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鲁能掌门人升格副厅级 曝元老韩公政随后将调动

2012年11月22日 15:09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大变革

  新鲁能追踪

  【刘宇简历】

  1968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工程师。

  2005年10月至2007年6月,任重庆鲁能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代总经理;

  2007年6月至2008年1月,任海南三亚湾新城公司、海南广大置业公司总经理;

  2008年1月至2009年4月,任海南三亚湾新城公司、海南广大置业公司总经理,海南英大房地产公司董事长;

  2009年4月至2010年3月,任海南鲁能城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0年3月至2012年11月20日,任山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1日,注定要成为一个对于鲁能体育而言极为特殊的日子。最近8年,在这个日子里,已经发生了3次鲁能泰山俱乐部“舵手”的人事更迭,涉及了4位鲁能体育的主管人士。从第二任老总董罡在2005年11月21日接到调离通知,到昨天第四任老总孙国宇撤走、第五任老总刘宇上任,在这个不寻常的日子里,鲁能体育、鲁能泰山足球队将迎来一个新的周期。连续两任老总的名字里都有一个“宇”字,刘宇接班孙国宇后,能带着鲁能重新翱翔于中超乃至亚洲的天宇之中吗?

  【一个特殊】总经理首次来自“鲁能”

  昨天上午10点半,很多被召集开会的鲁能体育文化公司的中高层人员手里都攥着一份新鲜出炉的《济南时报》,在这份报纸上,有一条跟他们息息相关的独家消息——— 鲁能体育的掌门人要发生更迭!在昨天的报纸上,本报记者已经提前披露,来自鲁能集团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宇将接替孙国宇,出任鲁能体育的第五任掌门人。尽管有一些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听到了风声,但仍然不能确定这个消息是否属实。当齐齐现身会场的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鲁能泰山俱乐部董事长李同智和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纪委书记、鲁能泰山俱乐部副董事长孙可奇宣布了人事任免通知后,所有参会者都惊讶地发现,《济南时报》登出的消息跟这次人事变动一模一样!

  事实上,包括很多鲁能体育文化公司的人之所以心生疑问,主要是因为这次人事任命有些特殊——— 新任的掌门人刘宇并非来自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遍观此前的4任总经理,在接管足球俱乐部之前,无一例外都是有着山东电力干部的背景。在这里有必要说明一下,自从2003年鲁能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其级别就跟山东电力集团平级,也就是说,来鲁能俱乐部之前,刘宇的级别就等同于山东电力集团的副总。这次平级调动过来,也体现出了山东电力和鲁能集团的上级领导的意图,而刘宇的平级调动,则让鲁能体育文化公司掌门人的级别一下子从处级升为了副厅。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 2012赛季的惨痛失败已经引起了鲁能足球的最高领导——— 国家电网的高度重视,此番人事任命,无疑是加强俱乐部管理、希望从2013年起重塑辉煌的一个信号。据悉,昨天上午开完人事任命会议之后,刘宇在下午就返回鲁能集团有限公司的办公地北京交接工作,他将尽快返回济南履新。

  【一个疑问】鲁能泰山能否走上正轨

  昨天,鲁能官网发布的消息是:“根据工作需要,刘宇同志任山东鲁能体育文化公司总经理,并经董事会研究决定,兼任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国宇同志不再兼任上述职务。”据记者了解,孙国宇在2010年带领鲁能体育实现史上首个大满贯之后被提拔为山东电力集团总经理助理,在卸任体育文化公司的职务后,他会继续出任电力集团总经理助理一职,具体工作安排待进一步确定。必须指出的是,在这份官网公布的消息中,并没有提及鲁能体育文化公司党委书记、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的人事变动,如果人事变动就此结束,这位从2001年就来到鲁能俱乐部任职的“老黄牛”有可能会继续在现有的工作岗位上任职,“晋升”为鲁能体育的“四朝元老”。

  在鲁能俱乐部已经工作了12个年头的韩公政拥有足球圈广泛的人脉资源,对中国足球尤其是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认识相当深刻,有他在,可以辅助新掌门刘宇尽快熟悉足球领域的事务。但是,有消息说随后韩公政也可能会有调动。

  【相关链接】

  历任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

  -邵克难

  1998年1月5日至2000年11月2日,担任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首任总经理。

  主要成绩:1999年带领鲁能泰山队获得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首个“双冠王”。

  特点点评:儒雅的诗人,鲁能基业的开拓者,首夺“双冠王”令人惊讶。

  -董罡

  2000年11月2日至2005年11月22日,担任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校长。

  主要成绩:2004年,中超联赛亚军、中超杯冠军、足协杯冠军(“双杯王”);2005年,中超联赛季军,中超杯四强,足协杯亚军,亚冠联赛八强。

  特点点评:铁腕治军,为后人栽下乘凉的大树。

  -康梦君

  2005年11月22日至2009年11月21日,担任山东鲁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成绩:2006年第二次夺取“双冠王”,其中联赛提前6轮夺冠;2008年中超联赛冠军。

  特点点评:采取怀柔策略,2006年所取得的成绩令人震惊,功过自有后人来评。

  -孙国宇

  2009年11月21日至2012年11月21日,担任山东鲁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成绩:2010年鲁能体育首次实现“大满贯”:鲁能足球先后夺得南非“未来冠军杯”足球邀请赛冠军、全国U17联赛冠军、中超预备队联赛冠军、中超联赛冠军;鲁能乒乓球在乒超联赛中男女队双双夺冠,实现中国乒超历史上第一次由一个俱乐部包揽男女团体冠军。

  特点点评:为人低调、务实,创造了鲁能体育的新纪录,可惜今年对联赛大方向判断有误。

  (记者董宏磊 孟祥祎)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