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贝尼特斯不在乎当备胎 托雷斯或在其手下复活

2012年11月22日 17:1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杀无赦,斩立决。享受过阿布春天般温暖的切尔西主帅迪马特奥,终于像自己的几位前任那样领教了老板秋风扫落叶般的炒教练速度,还有那寒冬般的冷酷。

  伦敦当地时间昨天一早,刚刚起床的迪马特奥接到了自己已经下课的通知。前一天晚上,他率领的切尔西在客场输给了尤文图斯,欧冠小组出线希望渺茫。而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切尔西俱乐部也宣布了球队新帅的人选,他就是曾经执教过利物浦和国际米兰西班牙教头贝尼特斯。

  老板彻底失去耐心

  虽然在客场输掉和尤文图斯的比赛之后有关迪马特奥帅位不稳的消息已经满天飞了,但毕竟阿布最心仪人选的瓜迪奥拉还没有答应出山,所以大家都没有想到这位率领球队获得欧冠金杯,创造俱乐部历史的功勋教练会这么快就被赶出了斯坦福桥。

  迪马特奥被解雇的消息是切尔西俱乐部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的,蓝军在其官网上写道:“今天上午,切尔西俱乐部与主教练迪马特奥正式解除了合作关系。球队在近期的表现和成绩都无法令人满意,俱乐部老板、董事会认为,已经到了必须做出改变、以便令球队继续朝着正确方向迈进的时候了。俱乐部将尽快宣布新任一线队主教练的人选。 ”

  迪马特奥成为阿布入主切尔西后的第8位下课的主教练。上赛季中期他接替被提前炒鱿鱼的博阿斯,成为了蓝军的代理主帅。但让人们感到神奇的是,迪马特奥居然创造了奇迹。虽然英超联赛中战绩依旧平平,但球队却先后夺得了足总杯冠军,然后又率领蓝军捧起了欧冠的冠军奖杯,书写了切尔西俱乐部的历史。

  虽然迪马特奥创造了前任们都无法完成的伟业,虽然欧冠金杯是老板阿布最想收藏的奖杯,但毫无疑问的是阿布对于迪马特奥执教能力的质疑始终没有消失过。就算是在双冠到手后,他都迟迟没有下定决心将意大利人扶正,只是在等候瓜迪奥拉。然而瓜帅明言要休息一年,赛季前切尔西才匆匆决定给迪马特奥一个正式的名分。即使是这样,阿布追求世界级名帅的动作也一直在肆无忌惮地开展着,根本没有避讳和迪马特奥签下的两年合同。

  迪马特奥自己也不争气,赛季初高歌猛进之后,近英超四场不胜,丢掉了领头羊位置,现在欧冠又基本无望,这让阿布彻底失去了耐心。意大利人在蓝军指挥了42场比赛,24胜9平9负,胜率57.14%。这一胜率在阿布时代的主帅中仅排名倒数第三,只高于中途被炒的斯科拉里和博阿斯。有意思的是,迪马特奥执教切尔西的天数也只比博阿斯和斯科拉里多些。

  贝帅不在乎当备胎

  谁来接过切尔西的教鞭?这是昨天英国足坛最热门的话题。答案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揭晓,切尔西俱乐部官方宣布了,西班牙教头贝尼特斯成为斯坦福桥的新主帅。他将出任蓝军的临时主教练直到本赛季结束。

  切尔西在俱乐部网站上宣布,“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已经确定,贝尼特斯将出任球队的临时教练直到赛季结束,老板和管理层相信贝尼特斯拥有执教顶级球队的经验,而且他可以立即接手这项工作,52岁的西班牙教头明天将会在科巴姆训练基地与球员们会面……曾两次获得欧足联年度最佳教练的贝尼特斯拥有非常出色的履历,他在祖国西班牙开始执教生涯,执教瓦伦西亚时他建立了作为顶级教练的声誉,他曾率领蝙蝠军团两次夺得西甲联赛冠军,还夺得一次欧联杯冠军。随后他在利物浦执教了6年,而且率领这支球队第5次夺得欧冠奖杯,另外还有一座足总杯。 ”

  当然阿布和切尔西之所以选择贝尼特斯,和托雷斯曾在他执教的利物浦中状态神勇有关。托雷斯已经成为了阿布的心病,自己当初心血来潮冬季花了5000万英镑买来西班牙金童。如今金童变“废铜”,没有调教好托雷斯也是迪马特奥和前一任蓝军主帅博阿斯下课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然对于贝尼特斯来说,这次绝对是他重返欧洲顶级教练行列的最好契机。 2010年,穆里尼奥在国际米兰取得意甲和欧冠双冠王之后去了皇马,贝尼特斯成为了狂人的代替者。不过仅仅半个赛季不到,他就因为战绩惨不忍睹,在圣诞夜前被炒了鱿鱼。自此以后,贝帅在家赋闲了两年,虽然其中有不少俱乐部邀请他出山,但西班牙人只愿意去豪门当主帅,“两年来我一直寻找执教顶级球队的机会,但真正拥有这种实力的球队并不多,因此我一直在等待。如果是一支能不断赢球的球队,所以就算是面临只能出任临时主帅的挑战,我相信自己也能有办法应付。很明显切尔西是一支顶级球队,他们有实力在各条战线争夺冠军,切尔西无疑是我梦想执教的球队之一。 ”

  (俞炯)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