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托雷斯"拖累死"三位主帅 贝尼特斯恐难重启金童

2012年11月27日 14:3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切尔西怎么了?强大的中场攻击群如今想赢一场比赛都这么难,不但丢掉了联赛榜首的宝座,五轮不胜,已经落后领头羊曼联达5分之多。

  蓝军的症结在哪里?除了表现糟糕的防线之外,还因为他们表现更糟糕的锋线,尤其是表现格外糟糕的托雷斯。没有了德罗巴,蓝军攻击力的下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虽然深受老板阿布的宠爱,但状态始终低迷的托雷斯变成了球队战术体系中的“毒药”,而且已经“毒死”了切尔西的三位前主帅。

  “重金毒药”毒性十足

  2011年1月,切尔西花费了5000万英镑巨资从利物浦挖来了红军的当家前锋托雷斯。没有想到,尽管托雷斯有着“金童”的美称,但成为了切尔西主帅的“毒药”。在迪马特奥下课后,英国《太阳报》就借机刻薄地讽刺托斯:“T9‘杀死’的主教练比他获得的进球机会多! ”

  “我相信托雷斯会进球的。 ”这句话成了当时蓝军主帅安切洛蒂的口头禅,只是没想到这句话一直说到了4月底。而在这漫长的等待中,切尔西已经在欧冠中被曼联淘汰出局,联赛中也无力追赶曼联。最终由于那个赛季颗粒无收,安切洛蒂黯然下课。

  上赛季初,被称为 “穆里尼奥二世”的博阿斯也同样重复着安切洛蒂的那番话,为了能够按照老板阿布的意图让托雷斯首发,他不得不放弃自己擅长的单前锋阵型,而让西班牙人和德罗巴打双前锋。其实博阿斯也很清楚,在球场上蓝军还是要靠德罗巴来进球。但这样的安排却并不成功,托雷斯进球迟迟没有等来,德罗巴的发挥也受到了限制。最终博阿斯等到的是老板阿布让他卷铺盖走人的通知。

  如今,迪马特奥还是“死”在托雷斯手里。送走德罗巴的蓝军只能靠托雷斯打中锋,但他的低效实在让意大利人忍无可忍,斗胆违抗了老板阿布的意思,在欧冠生死战中将“毒药”排除在了首发阵容之中。这直接导致了迪马特奥在输掉比赛后被炒了鱿鱼。

  “宠物射手”不用不行

  英国媒体戏称托雷斯是俱乐部老板阿布的“宠物射手”。这位西班牙前锋如此不济,为什么依旧如此得宠呢?为什么在托雷斯和主教练两个只能选一个的情况下,阿布宁愿炒教练?其实原因很简单,和托雷斯做对就是和阿布做对,质疑托雷斯就是质疑阿布。因为,托雷斯是阿布选的。

  能够执教切尔西对于教练来说肯定是幸事。虽然离开了斯坦福桥,但像穆里尼奥、格兰特、安切洛蒂等都表示阿布是一位好老板。几乎不干涉球队,俱乐部资金充裕。不过请注意是“几乎不干涉”,如果阿布真的来干涉了,那就是绝对的权威,绝不允许有人质疑他的决定。

  托雷斯之前,舍甫琴科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由于和舍瓦关系密切,阿布从米兰人手中买来了乌克兰 “核弹头”。但是这并不是当时主帅穆里尼奥想要的球员,加上舍甫琴科的确表现不佳,因此直接导致了两人的彻底决裂,穆帅更是少有的在赛季中段就不得不提前下课。

  现在托雷斯又是一个。在紧缩银根几个赛季之后,阿布终于又重新对在俱乐部砸钱产生了热情。开开心心地签了张五千万英镑的支票,他怎能允许自己的手下质疑自己的投资眼光呢?在阿布看来,托雷斯就是世界顶级前锋,用不好的责任只能是在主教练身上。所以安切洛蒂下课了,博阿斯下课了,现在迪马特奥也下课了。

  也正因为如此,阿布出人意料地选择了贝尼特斯。至少在执教利物浦时,托雷斯在贝尼特斯手下风生水起。阿布看重的就是贝帅可能是最有能力激发托雷斯状态的一位。

  “金童”重启 困难重重

  那么贝尼特斯能救活“宠物射手”吗?难,真的很难!

  如果翻看一下贝帅在利物浦的履历,你就会发现用废托雷斯的正是贝尼特斯本人。在安菲尔德,虽然托雷斯是红军的第一射手,在英超联赛中也是风生水起,进球如麻。但是这背后不为人知的是,托雷斯经常都是不得不带伤出战,因为他是利物浦不可或缺的锋线攻击手。

  所以,2010年南非世界杯前的那次膝盖手术让托雷斯彻底走向了平庸。尽管手术结束后,托雷斯赶上了世界杯上及时复出,但身体状态不佳的他已经难复当年之勇,而且强行参赛表现糟糕更是让托雷斯在自信心上受到了深深的打击。伤病缠身的托雷斯在半年之后居然以能以五千万英镑转会切尔西,可以说利物浦绝对赚翻了。

  前利物浦前锋科利莫尔就认为,切尔西买进托雷斯是一次冒险,“这次转会是一次风险很大的赌博。因为托雷斯的伤病记录并不好看。 ”果然,托雷斯被说中了。虽然加盟蓝军之后,托雷斯没有再遭遇大的伤病,但他屡屡陷入进球荒的关键问题就出在身体机能上,因为连续的伤病已经无法让他达到巅峰时期的水准了。

  无论是动过手术的膝盖,还是腹股沟的老伤,以及因此连带产生的腿部肌肉问题,这都让西班牙人在球场上没有了速度、爆发力和身体对抗力量。这就是为什么如今的托雷斯总给人“慢半拍”的感觉,人们再也看不到他犀利的突破、灵巧的转身以及精准的射门。显然这不是换个贝尼特斯就能解决的问题。

  说得悲惨点,只有28岁的托雷斯其实已经被伤病废了,就像世界足坛的另一个曾经的金童欧文。

  (俞炯)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