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麦克罗伊自认表现超预期 谦称还要向伍兹学习

2012年11月27日 15:1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编者按】

  随着欧巡收官战——世界巡回赛上周在迪拜落幕,高尔夫2012赛季正式画上句号。麦克罗伊成为这个赛季最炙手可热的球星,而“老虎”伍兹也渐渐走出低迷,一度回到世界第二的位置。上赛季欧巡美巡双料奖金王唐纳德赛季末也有强势复苏的表现;辛普森、巴巴·沃森以及埃尔斯等大满贯冠军均曾有过闪光点。曲终韵未散,在赛季结束之时,本报带你一起回顾这些“高人们”的2012。

  - 高手档案

  生日:1989/5/4

  出生地:北爱尔兰

  身高:1.75米

  体重:73公斤

  转职业年份:2007年

  职业冠军数量:10

  大满贯:2011美国公开赛 2012PGA锦标赛

  - 高手答卷

  赛季成绩单:本田精英赛冠军、PGA锦标赛冠军、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冠军、BMW冠军赛冠军、世界巡回赛冠军

  赛季奖金榜:欧巡赛总奖金(不包含迪拜竞赛奖池奖金): 4738026欧元

  美巡赛总奖金:8047952美元

  赛季总奖金(包含赛季末奖池奖金):14947717美元

  “哇!‘卷发男孩’奉献了一个伟大的赛季。令人难以置信的收官战。”“卷发男孩”,是网球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给男友麦克罗伊起的绰号。看到男友在世界巡回赛中最后连抓五只小鸟为赛季完美收官,沃兹尼亚奇在Twitter上发出了这样的赞叹。而麦克罗伊的2012赛季确实配得上这份称赞。

  【竞技王者】

  PGA锦标赛夺冠坐稳世界第一

  雅虎体育专栏作家沃尔称,过去几年,世界第一的宝座像个烫手的山芋被传来传去,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成为毫无争议的年终第一。过去的这个赛季,这个问题终于没有争议了。

  麦克罗伊一共斩获5个巡回赛冠军(包括一个大满贯冠军),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并成为了欧巡和美巡双料奖金王。他力压“老虎”伍兹等人成为PGA年度最佳球员。

  年中的PGA锦标赛将麦克罗伊推向了新高峰。他以领先8杆的优势夺冠,创造PGA锦标赛历史上最大夺冠优势。斩获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冠军之后,麦克罗伊的世界排名攀升至第一位。

  先后两个赛季收获大满贯冠军,23岁的麦克罗伊成为了高尔夫历史上有如此成就的最年轻球手。

  小麦以8杆优势夺冠也超越了尼克劳斯1980年7杆优势夺冠的纪录。“我真是激动地说不出话来,这太令人难以置信了。我从未想过能有这样的成就。”麦克罗伊说。

  同胞兼好友麦克道威尔认为,麦克罗伊借此一战,大步迈进巨星行列,“他将成为孩子们仰视的巨星,被他们视为超越的目标。10年前,这个地位属于伍兹。当然,现在伍兹仍然有影响力,但我们已经拥有了新的超级巨星供孩子们仰望了。”

  在4大满贯中,PGA锦标赛有着“最后的荣耀”之誉。不过,对于麦克罗伊而言,这只不过是他职业生涯的开端。“只要他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你可以预期他每年至少能赢得一个大满贯。这个家伙实在是太棒了。”保尔特如此谈论麦克罗伊在大满贯上的前途。

  【吸金王者】

  成双料奖金王 小麦称超预期

  在斩获PGA锦标赛之前,麦克罗伊已经拿到了本田精英赛的冠军。不过,这只是他2012赛季强势表现的开端。

  联邦杯4站季后赛,麦克罗伊先后夺得了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和BMW冠军赛的冠军。他单赛季夺得4站美巡赛冠军,成为历史上首位在美巡赛上有如此成就的欧洲球手。

  莱德杯,欧洲队在最后一天上演逆袭,麦克罗伊3天的表现也成为他们能够反败为胜的关键。而上周刚刚结束的世界巡回赛,麦克罗伊最后无洞全抓鸟,强势收官。

  对于个人的实力,麦克罗伊有清晰的判断,“当我打出最佳状态时,我真的很难被击败。每一项赛事,只要我状态好,都有机会夺冠。大家希望我打出好球,而我总是要求自己打得更加出色才行。”

  整个赛季,麦克罗伊欧巡赛奖金为470万欧元,而他在美巡赛中的奖金是800万美元。他也成为继唐纳德之后,第二位收获欧巡和美巡双料奖金王的球手。

  成为欧巡奖金王一直在麦克罗伊的计划中。“5年前当我拿到欧巡资格后,能够欧洲第一一直是我的目标。尤其是过去3个赛季两夺第二之后。”不过,美巡奖金王却超出了麦克罗伊的预期,“但赛季末成为欧巡和美巡双料奖金王太让人震惊了。”

  总结过去的一年,麦克罗伊认为超出个人预期,“2012年,我设定的所有目标都实现了。赢得赛事锦标,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成为世界第一,一直都是我的梦想。当我只有23岁时,这一切就全都发生了,的确会让我觉得有些吃惊。”

  【低调王者】

  自认难比伍兹 努力向其学习

  出道以来,麦克罗伊屡屡被拿来与“老虎”伍兹作对比。去年,麦克罗伊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时,“老虎”也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官网上进行了祝贺。赛季完美收官后,很多竞争对手都称麦克罗伊已经露出了“虎威”。

  世界第二唐纳德在世界巡回赛中不敌麦克罗伊。他输得心服口服,“麦克罗伊展现了足够的意志和决心。你必须向他令人难以置信的一个赛季脱帽致敬。他是这个赛季最出色的球手,配得上所有赞誉。”

  去年的美国名人赛,麦克罗伊决赛轮崩盘,成就了南非人舒瓦泽尔。不过,这一回轮到舒瓦泽尔向麦克罗伊竖大拇指,“麦克罗伊现在的表现就像‘老虎’年少巅峰时期一样。”另外一个来自南非的大满贯冠军乌修仁也持相同观点,“麦克罗伊与巅峰时期的伍兹真的别无二致。”

  目前,“老虎”伍兹手握14座大满贯冠军。麦克罗伊承认与前辈还有差距,表示要向“老虎”学习如何不在最佳状态的情况下去赢得比赛。

  “我这个赛季最大的不同就是,当我不在最佳状态时,仍然能够赢得比赛。之前,我感觉只有在最佳状态时才有可能夺冠。不在最佳状态时还能夺冠,过去这么多年‘老虎’一直都是这么干的。我绝对还不在他的级别上,但我正努力学习如何做到这一点。”

  麦克罗伊即将迎来一个假期。不过,他已经开始规划2013赛季了。他的目标十分明晰,毫不含糊,“继续冲击大满贯冠军,并保持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

  (张宾)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