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卓尔投入1.5亿征战中超 新赛季目标保十争八

2012年11月27日 17:25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中超已进入烧钱时代,汉军明年么样搞?成为球迷最为关心的话题。

  昨日上午,中超新军武汉卓尔队重新集结,开启了新赛季的备战训练。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揭晓了明年征战中超大盘:“投入1.5亿,目标保十争八。”

  参照中超当下行情,总体来说,投入不算多,目标不算低。

  【投入】 1.5亿玩中超不算多

  “根据股东的思想,确定的明年赛季资金盘子大概在1.5亿左右,其中一部分为品牌推广费,有一部分是经营开发出来的。”陈旭东表示。

  1.5亿总盘子的构成分两大块:卓尔集团硬性投入不少于1个亿,加上俱乐部通过市场经营筹集、及冠名费等。

  今年中超情况看,1.5亿的规模,相比恒大、富力等豪门有一段距离,但比起辽宁等成绩中下游球队,还是富裕一些。鉴于今年中超打到最后二轮,竟有多达7支队仍在为保级而战,竞争如此惨烈,明年中超各队投入行情肯定会普遍上涨。汉军1.5亿的资金投入量,差不多也排在十二至八位的样子。

  “前段时间大家问我今年俱乐部投资问题,足球,不光是投资,而是怎样经营它。”陈旭东表示,现在中超水涨船高,没有一定量的资金不行,但运作得好,同样可以“小钱办大事”。今年建业俱乐部投入1.2亿最终降级,舜天一个亿却拿亚军。

  相比去年中甲6000万左右总投入,明年支出涨幅较大两块主要是外援和奖金工资。初步预计,五名外援的花费将在3500万左右。而较中甲30万一场赢球奖,中超起码是80至100万起步,一场球奖300万也不稀奇。

  【目标】 “保十争八”较务实

  较之近两年中超升班马,恒大、富力大手笔、大跨越模式,汉军将中超首赛季目标确定为保十争八,似乎不够牛气轰轰。

  陈旭东解释说:“这个目标确实不算高,因为中超有16支球队,而8至10名同样也不算一个很低的指标,因为我们是升班马,首先要站稳脚跟。除了保级之外还想跳一跳,要想有所为,争取把成绩打好,不低不高,实事求是。”

  毕竟,明年征战中超,汉军需要更换大半个主力阵容。虽然新引进球员都要严格把关,但来了后状态如何,能否迅速融入整体打法之中,都需要实战检验。一支新队伍到底如何,现在谁心里都没底。退一步说,一开始交点学费都是难免的,如果目标定得太高,反而给球队比赛带来较大压力。

  低调行事、蓄势而发,历来是陈旭东玩足球的风格。今年中甲赛季初,汉军口号是“力争”,直至最后十轮才公开喊出“冲超”。明年打中超,陈旭东显然同样是这个套路,先摸清水性,有机会冲更好名次,绝不手软。何况,作为湖北响当当的私企,卓尔公司正处上升势头,只要球队成绩上来,老板一高兴,临时增加资金,冲“亚冠”也并非不可能。

  【教练】 郑雄教练组继续留任

  “郑雄仍旧是球队主教练,新加入了助理教练王军,其他人员没有变化。”陈旭东宣布了新赛季教练班子:主帅郑雄,助理教练郑斌、刘伟、可可维奇、王军。

  “沿用上赛季的教练班子,是经过俱乐部董事会慎重考虑的。”陈旭东说,郑雄为首的教练组,经过冲超考验,说明是个有能力的团队。由他们继续领军球队征战中超,同时可保证球队的稳定性。

  今年联赛中途,郑雄接手球队,表现出了较强的专业水准与敬业态度,成功带队逆袭冲超。陈旭东曾表示,当初看中郑雄,最重要一点是他捏合队伍的能力,“他善于调动队员,发挥球队的最大潜能。”今年新引进球员较多,队伍整合是关键。作为升班马经不起折腾,“稳定”是重中之重。相比外面大牌教练,郑雄在熟悉武汉足球特点、捏合队伍方面,有较大优势。

  另外,较之大牌洋帅动辄千万的高薪,郑雄的“出场费”也低得多。

  新赛季教练班子考核上,是否设定了阶段性目标?对于这问题,陈旭东以合同为由回避。

  【引援】 不图大牌重在实用

  根据中国足协规定,中超每队可引进5名外援、5名内援,以及3名U21以下青年球员。为了最大限度扩充实力,汉军计划用足全部引援名额。目前到位的朱挺成为第一个内援,刘尚坤则属U21小将。按主帅郑雄设想,引援将重点加强边后卫、后腰、中后卫、边前卫和中锋等几个位置。其中,后腰和中锋将以洋将为主。考虑到汉军技术特点,南美球员将是首选。

  陈旭东表示,球队除了引进内外援外,也要从梯队U19、U17进行选拔,挑选一批有潜力的队员进入一队预备队,个别球员选进一队并随一队参加冬训,让年轻球员有一个成长锻炼的机会。

  第一内援朱挺亮相汉军

  昨日中午刚抵武汉,新援朱挺下午便投入到汉军的首训中。他表示,自己状态不错,有信心快速融入新球队之中。

  下午3时开始的训练,以身体恢复为主。朱挺轻松跟随大部队完成全部练习内容。看过其首堂训练课表现,主帅郑雄非常满意:“他的状态还不错,朱挺这名球员,我还是比较了解的,以前也带过他,在国青、国奥他的表现也非常突出,速度非常快。”汉军队长梅方也代表全队欢迎朱挺的到来:“希望他尽快融入到球队当中。”

  对于自己首训的表现,朱挺认为:“还可以吧,毕竟国家队比赛刚结束后不久。今天刚到,有几个比较熟悉的队友,大部分还是比较陌生。经过这一周的训练,慢慢和队友们磨合,熟悉。”

  之前有消息说朱挺不愿意踢后卫,对此他给予否认:“具体踢什么位置还没有谈,听主教练的安排,以球队的需要为主。”

  郑雄告诫队员:做好最困难准备

  昨日,卓尔队吹响集结号,正式开启中超新赛季的备战之旅。

  阔别25天之后,与队员们再次相聚,主帅郑雄在开场白中说道:“上赛季,我们初见面时,和大家说到我们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做到了。今天,我也要对你们说一句话,要和对手拼了,看看他们有多强。我们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要有信心做好!”

  球队下午开启了第一练,主帅郑雄仔细观察后表示,队员们状态超过预想,看来他们在假期中都自觉保持了练习。姚翰林、罗毅两名伤兵已归队,但没有与大部队合练,他俩在健身房做力量练习。

  郑雄介绍:“前四周训练将重点进行身体恢复及体能储备。元月初我们将上昆明,找几支球队踢比赛。春节过后,将进行12天左右的海外拉练。”

  ( 俞国伟)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