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皇马穆帅分手倒计时 弗格森适时送上橄榄枝

2012年12月04日 16:58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曝皇马将与狂人分手

  弗爵爷递来橄榄枝

  分手倒计时

  穆帅入曼联?

  天下无不散的筵席。2010年,穆帅以三冠王的身份降临伯纳乌,收到的是数万人的欢呼声;2011年,他率队突破巴萨阻拦,让皇马夺得国王杯冠军;2012年,打破巴萨连冠伟业,率皇马重夺西甲冠军,何等风光!然而,功高难免震主,更何况穆里尼奥这种从不甘于人下的强者。弗洛伦蒂诺为了避免自己成为傀儡主席,唯一的选择只能是手起刀落,将穆帅扫地出门。好在狂人从来不用为饭碗担心,这边厢在皇马还没下课,那边的曼联就已经抛来了橄榄枝,重回英超,接过弗格森的衣钵,之于穆里尼奥,倒是个不错的选择。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动态·

  穆帅必定下课

  最迟明年夏天

  上周末,皇马在马德里德比中迎战马竞,赛前《阿斯报》就透露,如果本场比赛皇马输了,那么穆里尼奥将直接下课。不过最终皇马2比0获胜,穆帅的帅位就坐稳了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据西班牙媒体透露,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已经跟俱乐部高层打招呼:最迟明年夏天,穆里尼奥必须离开皇马。令人意外的是,尽管穆帅上赛季刚刚率领皇马夺得西甲冠军,但大部分皇马高层都支持这一决定。

  更让人难以想象的是,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弗洛伦蒂诺就已经照会其口舌———《马卡报》,准备用连续报道,抨击穆里尼奥在皇马的所作所为。一位《马卡报》的记者透露:“可以想象,穆里尼奥一旦离开了皇马帅位,他将被描述成一个恶魔。”

  有意思的是,穆帅还未走,他的接班人就已经浮出了水面。据透露,弗洛伦蒂诺这次更倾向于实干的德国人,现任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已经上了弗洛伦蒂诺的备选名单。

  ·解析·

  为什么会下课 穆帅的“三宗罪”

  【从当年风光加盟,到如今赛季还未结束,就间接收到辞退令,穆里尼奥在马德里的地位一落千丈。不过纵观过去两年的轨迹,人们也不难发现,葡萄牙人之所以沦落到这般田地,跟他过去两年的呼风唤雨、嚣张跋扈不无关系。】

  第一宗罪:

  胃口太大

  藐视管理层

  过去两年半,穆里尼奥给弗洛伦蒂诺留下了极差的印象,老佛爷多次表示,他非常后悔过去两年半里对穆里尼奥的纵容,才造成了如今失控的局面。其实当初穆帅加盟皇马时,国米主席莫拉蒂就曾告诉弗洛伦蒂诺:“穆里尼奥胃口太大。”

  原来,穆帅希望自己在皇马不仅仅是个主帅,还希望插手俱乐部管理事务。而在他的经纪人团队包装下,穆里尼奥的个人形象已经凌驾于俱乐部会徽之上,他彻底颠覆了皇马一百多年的文化传统,肆意攻击所有足球管理机构、裁判,彻底封杀青训球员的伯纳乌之路,驱逐巴尔达诺、齐达内这样的皇马功臣。对于控制欲极强的弗洛伦蒂诺而言,如今穆里尼奥的每一个决定,似乎都在挑战自己的权威。

  第二宗罪:

  皇马球员转会

  任由经纪人操控

  在穆里尼奥成功之前,他的经纪人门德斯不过是葡萄牙的一个夜总会老板。而在穆帅成功之后,门德斯一跃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经纪人,手下球星云集。据不完全统计,在穆帅加盟皇马的三个转会期里,皇马先后7次购买门德斯的球员,门德斯的提成高达2000万欧元!

  2010年,皇马管理层曾多次警告穆里尼奥,不能让门德斯随意出入训练基地,“经纪人会干扰球员的训练。”然而门德斯随后却成为了“皇马转会顾问”,以俱乐部管理层的身份,名正言顺的出入训练场。从今年初逼迫俱乐部跟穆帅续约,到导演C罗的“不高兴”,门德斯用尽各种办法操控俱乐部。而就在弗洛伦蒂诺试图和穆里尼奥解约的传闻爆发之后,门德斯还组织了3000名球迷,在皇马对阵马竞的比赛中提前入场,为穆帅一人欢呼,穆帅的个人形象已经凌驾在俱乐部利益之上了,这可是个危险的信号。

  第三宗罪:

  落后巴萨 冠军无望

  不过说一千道一万,弗洛伦蒂诺之所以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敢支付1亿欧元毁约金跟穆里尼奥解约,根本原因还是皇马如今糟糕的战绩。目前,皇马在积分榜上落后巴萨多达11分,基本上与联赛冠军绝缘了。

  加盟皇马第一个赛季,人们都以“穆帅需要时间”宽容他未能率皇马打破巴萨垄断的现实。第二个赛季,皇马一路高歌猛进,在3月份大比分领先巴萨时,经纪人门德斯安排了一场“穆里尼奥收到英超邀请”的好戏,迫使皇马与穆帅签订新约,年薪再度上浮。好在皇马最终夺冠,俱乐部这笔钱也算是花得值。然而本赛季,皇马成绩一落千丈,积分榜上落后巴萨11分之多,差第二名马竞也有5分。眼看夺冠无望,弗洛伦蒂诺被积压了两年半的怨气,通通化成了对穆帅的怒火。

  ·退路·

  重回英超

  执掌曼联?

  本赛季,穆里尼奥多次在采访中提到,他最怀念的是国际米兰的岁月。然而人们都清楚,穆帅其实最喜欢的地方,还是英超。巧合的是,最近弗格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穆里尼奥绝对能够接过他在曼联的教鞭。

  英国独立电视台正在制作一部穆里尼奥教练生涯10年的纪录片。作为穆里尼奥的赏识者,弗格森被要求对他的同行做出评价。穆帅执教10年拿到21座冠军,弗格森由衷地钦佩:“这真的是难以置信,他现在才多少岁?他才50岁。他比我小20岁,按照目前这个势头,他还能再夺42座冠军。他能执教到70岁,不是吗?如果他真的做到这一点,他的奖杯数量将超过50个。他真是个贪婪的人!”

  而在谈及穆帅能在哪里执教时,弗格森意味深长的表示:“毫无疑问的是,他可以在任何一家俱乐部效力,但是我现在并不想猜测谁将来曼联顶替我的帅位。我不可能永远持续的在曼联干下去,但是穆里尼奥可以胜任任何的帅位。”弗爵爷的意思已然明了———穆里尼奥是接替自己曼联主帅位置的最好人选!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