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里纳斯伤愈需一到两周 大将军给新外援讲战术

2012年12月10日 11:4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image

本报记者 张瑞麒 摄

  上海男篮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前一天,就在沪上球迷对阿里纳斯的复出给予期待的同时,一则消息让所有人的心情瞬间跌落谷底。上海男篮紧急签下雷恩·凯利,作为阿里纳斯缺阵期间的一个“替代品”。这也就意味着,阿里纳斯的复出之旅,或许依然要经历一段“漫长”的时间。不过,好在雷恩的到来并不意味着就此放弃阿里纳斯,上海男篮依然在苦苦等待,苦苦等待着这位历史上最大牌外援的回归……

  本版撰文 记者 杨羡之

  暂缓复出并不是为了放弃阿里纳斯

  周六晚上8点多,上海男篮官网忽然宣布,球队已与美国外援雷恩·凯利(Ryan Kelly)签约,他将在阿里纳斯伤病期间,代表上海玛吉斯男篮征战接下来的CBA联赛常规赛。一时之间,外界一片哗然。因为就在上周,阿里纳斯还亲口表示,自己的恢复期还有6天左右,很希望能够在周日与浙江广厦的比赛中上场。就当沪上球迷期待着“大将军”在主场首秀之时,竟然收到了这样的消息。

  那么,过去的一周左右时间,到底阿里纳斯发生了什么,让他的复出计划再度推迟?上海男篮做出的这个决定,又是否是“放弃”阿里纳斯的前兆?对此,上海男篮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这其实是我们经过沟通之后,做出的认为最为恰当的一个决定。阿里纳斯的伤势依然还有待观察,贸然复出肯定是一个冒险的举动。但球队不可能长期依靠单外援作战,这对于成绩肯定会有所影响。让雷恩来,就是为了能够帮助球队渡过目前的难关。”

  从张弛的话语中不难发现,上海男篮做出此举并不意味着要放弃阿里纳斯,纯粹是从球队的成绩角度考虑。而记者也从阿里纳斯的中方经纪人沙伊峰处了解到另外一个信息,上海男篮对于阿里纳斯不仅不会放弃,更是投入了极大的重视。“这是我们前几天经过详细的洽谈之后,最终得出的一个结果。包括姚明在内的上海男篮高层都认为,现在让阿里纳斯打,并不是一个最好的时机。毕竟,他的伤病还没有百分百的恢复,上海队便不愿有丝毫的冒险。你要问我他现在能不能上,那基本上没有太大问题;但上了之后是否有百分百的状态,那谁也不敢打包票。”沙伊峰如是坦言。

  “正因为如此,处于爱护他的角度出发,我们最终决定让他继续休整。但毕竟CBA一年就那么几场比赛,现在阿里纳斯什么时候复出没有人能给出答案,队医也会每天对他进行观察。所以最终上海男篮签下雷恩·凯利,这也是跟我们沟通过的一个结果。但我可以肯定地说,这绝对不意味着上海男篮放弃阿里纳斯。他接下来依然会在队中,随队康复以及训练。”沙伊峰说。与此同时,记者也获悉,对于不能上场比赛,阿里纳斯自己也非常失望和沮丧。“他非常想打,也知道现在上海男篮非常需要他,但这事确实急不来。万一要是再伤了,那情况就会很麻烦。”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同时,上海男篮方面也表示,只要“大将军”恢复,那么他就可以随时上场。

  完全复出还需一到两周的时间

  既然只是暂时选择雷恩·凯利,那么,阿里纳斯又何时能够正式归来?昨天上午的赛前训练,上海男篮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的话语中,终于给出了些许的答案。“其实选择新外援,我们在阿里纳斯受伤的当晚就有了预案。然后,我们在等待了一周左右的时间,俱乐部就迅速给出了一个判断以及选择。”

  章明基先是就“更换”外援的问题给出了一个时间方面的解释,“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进季后赛,甚至是更进一步。但在CBA,你至少要赢17场才有可能打进季后赛,靠单外援是不可能实现的。出现了漏洞,那我们就必须想办法去补。”只是,大多外援在与上海男篮洽谈时,听闻只是过来担当一个暂时替代品的角色,都给予了回绝。最终,上周二在与雷恩·凯利的洽谈中,对方出于对俱乐部喜爱的角度出发,同意了“按场收费”的方案。

  至于阿里纳斯何时能够复出,章明基也表示,还需要一到两周的时间。而这个观点,也得到了主教练帕纳吉奥的认同。“首先,我们必须打好接下来的三个主场。至于阿里纳斯,某种意义上今天晚上其实就可以上,但却只能上场10到15分钟时间。但这显然不能达到我们的要求,因为我们需要的是30到35分钟的外援。”帕纳吉奥说,“现在看来,他伤愈的时间比预期时间长。他真正调整好状态,至少还需要两三场比赛才能达到。”

  互相沟通“大将军”跟雷恩讲战术

  对于选择雷恩·凯利的原因,除了他本身喜爱俱乐部,认为能够帮助自己成长锻炼之外,对于CBA以及上海男篮战术体系的熟悉,也是他最终能够前来的原因。“去年他就在这里打过球,对于球队的熟悉程度比其他外援高。而且受伤之后,他一直在保持着训练,我相信他肯定能够对球队有帮助的。”主教练帕纳吉奥说。而昨天上午的赛前训练,雷恩·凯利也已经出现在了训练场上。有意思的是,他还与阿里纳斯在场边进行了一次交流,即便,雷恩也清楚自己只是后者的一个“暂代品”。

  “我刚来上海两天,今年上海男篮跟去年肯定有变化,虽然这里让我很熟悉,但再次融入肯定也是需要一定时间的。”雷恩说。至于自己与阿里纳斯的交流,雷恩也表示,二人主要是就战术方面进行一个沟通。“他主要跟我谈一些球队战术体系方面的一些细节,当然,主要还是今晚如何防守广厦队的进攻。他告诉我,对方内外线都有很强的攻击点,要我做好心理准备。其实,这些我在去年已经有所了解了。”雷恩说。

  至于对阿里纳斯的印象,雷恩·凯利也表示,两人已经拥有了很久的交情。“当年我们在美国的高中、大学时候都交过手,已经认识了很久了。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努力帮助球队,然后等他回来。”显然,雷恩已经充分做好了“暂代品”的心态。不过,雷恩在最后也表示,“认识了这么久,其实我们一直以来都是互相扮演对手的角色。能够在上海,在这支队伍中形成交集,这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

  》战报

  反击差了一口气

  昨晚与广厦队的比赛,从一开始,双方就陷入了僵局。开场互攻了多个回合,才由蔡亮奋力抢到前场篮板博得犯规,依靠罚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随后,双方更是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第一节结束之后,18:18,两队战成了平手。值得一提是,上海男篮的新援雷恩·凯利在首节还剩2分钟左右脱下了外套,踏上了源深体育中心,这块熟悉的场地。不过,或许由于刚刚到队还需要磨合的原因,直至第二节7分半钟左右被换下,雷恩仅出手一次没有命中未得一分。更令人意外的是,下场之后,雷恩一瘸一拐的又到场边接受治疗。而到了下半场,原本应该派遣双外援的上海男篮,竟然仅有DJ·怀特一人上场,这不禁让球迷为雷恩捏了一把汗。好在,两分钟之后,雷恩步入了场内。

  只是,雷恩上场之后的状态依旧不佳,甚至还在下半场的首次出手投了个“三不沾”。不过,虽然腿脚有些不够灵便,但雷恩的意识还存在。连续拼抢篮板以及助攻,正是依靠着他在场上的贡献,上海男篮一度取得了9分的领先优势。而当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半钟左右,雷恩终于利用自己的突破抛投,拿到了回归之后的第一个两分。只是,上海男篮此时却逐渐陷入了危机。

  进入第四节之后,随着广厦队两个外援在内外线的合力发威,场上的主动权逐渐倾向了客队一边。而第四节刚刚开始4分钟左右,上海男篮的内线支柱DJ·怀特又由于5次犯规,只能暂时被替换下场。处于劣势的上海男篮,不仅在比分上被反超了,而且差距是逐渐被拉大。当比赛进入最后三分钟的时候,上海男篮与对手的差距已经被拉大到了11分……

  就当所有人都以为上海男篮可能就此告负之时,“大鲨鱼”开始反击了!刘炜的突破、DJ·怀特的中投、雷恩·凯利的三分,比赛还剩1分26秒时,上海男篮终于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只可惜,此后刘炜在反击中的一次颇具争议的“被抢断”,让上海男篮的反击也只能仅仅至此。最终,上海男篮在主场以89:93负于对手,遗憾地收获了两连败。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