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书豪小时候爱摔遥控器 曾以69美元卖出约会

2012年12月20日 14:0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资料图:林书豪

  “林来疯”为今年的2月留下了美好的印记,随着林书豪转会休斯顿火箭,这位华裔控卫的故事也开始了新的篇章。场上的他或许有所起伏,也没能把疯狂的2月重演一次,但他的节俭、谦逊、幽默、有爱心……很多为人所喜爱的美好品质并没有因为年薪暴涨而有所改变。即使故事的地点转变,配角也换了一批,但林书豪仍在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故事,过着他的美好生活。

  一句话爆料

  林书豪小时候玩电视游戏生气时会打坏遥控器,所以朋友都不要跟他一起玩电动。

  大四那年,林书豪在慈善拍卖会上以69美元卖出了自己的约会,整个拍卖会上第二低的价格,只有一人出价。

  高一的高等数学SAT2(专项学术能力评估测试)测验,林书豪拿了800分满分,而他在练习时最高只拿到过670分。

  林书豪给自己睡过的沙发进行了排名,第一位是哥哥家的,第二位是新队友帕森斯家的,第三位才是前队友菲尔兹家的。

  看似精壮不挑食的林书豪原来也有不喜欢吃的食物,那就是芹菜。

  沙发 故事还是从这里开始

  说起“林来疯”,恐怕没有人不知道他那张具有魔力的“神奇沙发”。林书豪在休斯顿的故事,同样是从一张沙发开始。在“林来疯”抵达休斯顿后不久,他的新队友兼老朋友钱德勒·帕森斯在自己推特上分享了一张手机短信截图:“抱歉打扰你了,我明晚能睡你的沙发吗?我的家具还没有运来。”短信来源显示为“林书豪”。“很高兴,大合同并没有改变他。”帕森斯附上了这样的评价。“那么就回答我的问题吧,行不?哈哈!”林书豪迅速在自己的推特上回应。兄弟间的嘻哈调笑,也让休斯顿的故事有了个轻松的开头。

  虽然同样是睡沙发,但如今的林书豪早已没了当年“时刻担心被裁掉”的窘迫,手握三年2510万美元合同的他是不折不扣的休斯顿“高富帅”。也正因为拿了大合同,立即有传闻称他在休斯顿购买了一座美式乡村风格的别墅,距离姚明的一处房产很近,但这显然与林书豪向来节俭的作风不符。果然,很快便有证据显示,林书豪在休斯顿的新家并非什么豪华别墅,而是一套三居室的公寓:有美国媒体登出一位女球迷与林书豪的合影,这名忠实“林蜜”惊喜地发现自己和林书豪成了邻居,他们住在同一所公寓大楼内。

  “公寓说”很快又得到了新的佐证。熟悉林书豪的球迷相信都还记得吴凯文,这位视频达人与林书豪拍摄的搞笑视频在“林来疯”期间可以说是红遍网络,而他的新一则作品也让林书豪的新家首次曝光。视频内容大概是凯文介绍自己借住在一个打篮球的亚洲帅哥家中,林书豪在背后走来走去,还有躺在床上做惊恐状的特写出镜。从视频来看,林书豪确实住在公寓大楼,而不是此前谣传的单人别墅。

  居家 酷爱卫衣偏爱美食

  “家徒四壁”的林书豪不得不大肆采购生活用品,亲力亲为的他也不断被目击出现在超市。在与球迷的合影中,他面前的购物车不是放着鲜肉和蔬菜这样的食材,就是装满了衣架、砧板和卷纸之类的生活用品,形象十分居家,就连洗发水用的也是最普通的平民品牌。据住在同一栋公寓的队友爆料,他跟林书豪借盐时,书豪还半开玩笑地让他“拿东西来换”,因为自己屋子里什么都没有。

  早在还效力纽约尼克斯的时候,林书豪的随意穿衣作风就让不少“林蜜”吐槽,就连参加时代百大人物的颁奖礼也只是穿着价值600美元的西装、戴着价值不到100美元的手表,在尼克斯众多时尚达人中简直算是个“时尚灾难”。如今年薪涨了10倍,书豪的节俭作风却没有任何改变:在一张与帕森斯一起逛街时和球迷拍的合影中,帕森斯手拎着名牌奢侈品的纸袋,而书豪拿的则是一个平民品牌的塑料袋,该品牌的衬衫正价也只需数十美元一件,打折时甚至还不到20美元,价格十分亲民,但显然与林书豪数百万美元的年薪不太相符。还有细心的球迷发现,林书豪的便装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件,特别是当中两件横纹连帽卫衣已经多次出现,是真真正正的“知悭识俭”。

  除了节俭之外,书豪爱吃这一点也没有丝毫改变。在帕森斯家借宿一宵后,他先是在推特上礼节性地称赞了帕森斯家的“沙发很棒”,随后马上加上一句“他的食物柜更棒”,尽显吃货本色。虽然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养伤后需要努力减重,但他仍不断被球迷目击与帕森斯一起外出“打牙祭”。不过帕森斯也坦言,和林书豪一起外出真的很有压力,吃一顿饭被要求签名合影不下20次。相信大家都还记得林书豪与前队友菲尔兹那个著名的“书呆子打气法”,现在林书豪与帕森斯也有一套新的打气法,虽然还没有得到林书豪的官方解释,但已经被球迷戏称为“吃货打气法”。

  朋友

  老的还在,新的也多

  尽管已经离开了纽约尼克斯,但林书豪与从前的好友并没有断掉联络,比如说已经转会热火的约什·哈雷尔森。两人在推特上寒暄,林书豪在祝贺对方可以“享受迈阿密的阳光”的同时还不忘调侃对方的推特背景让自己“头疼”,因为哈雷尔森用的背景图片太小,平铺后显得十分密集,令人眼花缭乱。除了与旧朋友们保持联系,林书豪和休斯顿的新朋友们也迅速地打成一片。虽然他与哈登在场上能否共存的问题不停地被媒体炒作,但两人在场外关系还不错,林书豪会拿哈登高中舞会时穿了天蓝色和黄褐色相间的外套来调侃对方,而哈登则取笑他蓄不起自己这样的大胡子。

  当然,与林书豪关系最好的还要数帕森斯。出生日期只相差两个月的两人去年在火箭训练营中便已相识,虽然此后林书豪迅速被火箭裁掉并远走纽约,两人始终保持着密切的联络。在林书豪再次加盟火箭后,两人又在火箭队媒体日的签名活动中带着同款手链亮相,虽然那是球迷亲手制作的礼物,但还是可以看出两人关系密切。拍摄新赛季宣传照时,帕森斯紧紧地搂住林书豪,对此他自己的说法是“想让队友感受到更多的爱”,而在拍摄过程中,林书豪还被球迷拍到帮帕森斯整理球衣。

  更让人感到“有爱”的是他们的推特互动,林书豪会在微博上调侃帕森斯的口误,帕森斯则会抱怨林书豪跟两人共同的朋友,去当地著名的冰淇淋酸奶店大快朵颐时不叫上自己,还会“使坏”跟球迷爆料:“林书豪就在那里,快去堵他呀!”而林书豪则会马上“反击”:“早就走了,别放‘流料’。”有自己的宽敞住所、有美食,又有这样的好友相伴,林书豪在休斯顿的生活,其实还是挺惬意的。

  (邓菲菲)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