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申花续约态度模糊导致于涛转会 申鑫拒付违约金

2012年12月21日 14:3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一整天,于涛几乎都让自己的手机处于关闭状态,他只是会偶尔打开电源,看看有谁给自己打了电话,发过短信,然后再回一两个重要电话和短信。显而易见的一点在于,他自己心里也非常清楚申鑫突然宣布加盟消息会带来多大的冲击,对于申花方面可能表现出来的态度,他也早已有了思想准备。

  只不过,申花这一次的反应之激烈,也许还是超出了于涛本人的预料,就在申鑫宣布消息之后不久,申花俱乐部方面立即表明态度,甚至有俱乐部高层痛斥于涛的离开是 “叛逃”,“的确,我们的合同是在今年12月31日到期,但我们还拥有一份补充协议,协议规定申花拥有‘优先续约权’,如果于涛不执行申花的优先续约权,就需要支付500万到1000万元左右的违约金。也许足协那边会认可于涛的转会,但是没关系,我们会进行民事诉讼,如果对方不支付让申花满意的违约金的话,那么我们就一定会在法庭上见面! ”

  态度模糊 导致于涛转会

  于涛与申花之间的合同即将到期,并不是最近才发生的事情,事实上在整个2012赛季进行过程中,于涛有好几次向俱乐部发出询问:自己的合同马上就要到期了,我们是不是应该就续约的问题谈一谈?但是,申花俱乐部给予于涛的态度一直都是模棱两可、不置可否。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于涛才想到了转会离开。

  11月底,上海申鑫队助理教练刘寅涛举办了喜宴,作为前申花队友兼好友的于涛自然也参加了这次婚礼,也正是在这次婚礼上申鑫俱乐部高层与于涛有了转会可能性的首次交流。“在婚礼现场也没有多聊,第二天我们在俱乐部聊起于涛,觉得他的经验对申鑫年轻球员的成长非常有帮助,所以就联系了于涛。”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苹说,“当时感觉于涛有些纠结,他说他需要时间考虑,毕竟他在申花效力了12年,从来没有经历过转会,他有一些割舍不下的想法。 ”

  随着申鑫求贤若渴的态度越来越激烈,以及申花方面在续约问题上一如既往的冷淡,于涛也终于动了转会的念头。由于在完成签约之后,申花方面一直没有将合同归还给于涛,因此为了保险起见,于涛还专门写了一份授权书,让申鑫到足协去调取备案合同,结果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合同截止日期12月31日”,而且合同上没有任何优先续约的条款,正是在这个大前提下,于涛与申鑫完成了谈判,并最终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

  昨天中午,于涛通过微博写下了这么一段话:“我上午训练完,看到要面对的终于来了,感谢所有未接来电的朋友们,也感谢每个这十几年里一直支持包容我的球迷、陌生人。当我割舍一些时,我自己现在也无法思绪平静,请给我一些时间调整好心情,会和大家好好面对自己最重要的决定。请谅解,可以吗? ”

  不怕官司 申鑫力挺新援

  毫无疑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无疑正处于一种非常被动的状态,但今天的被动却恰恰是当初他们在与于涛续约时的不积极态度所造成的,因此也怪不得别人。

  据悉,在昨天上午申鑫方面宣布于涛加盟的消息之后,整个申花俱乐部如同一下子炸开了锅!“老板非常生气!这件事情给申花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很大的,俱乐部马上查阅了于涛的合同以及补充协议,因为在补充协议上有优先续约权的约定,所以这件事情不会像对方说的那样轻易地解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俱乐部高层如此说道,“老板认为是一次重大的工作失误,对于于涛的‘叛逃’没有任何察觉,这才导致了今天的这么被动。俱乐部在两个多月前,曾经派专人查阅了所有申花队员的合同,也和包括王大雷、戴琳等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续签了合同。于涛的情况,应该说俱乐部也是掌握的,但是在和他续约谈判这件事情上不是太重视,细节处理以及沟通方式方法也不细致。可以肯定的是,具体负责这项工作的人是有一定责任的,他认为于涛不会有其他的想法,所以续约谈判不是太积极主动,没想到最后发生了这样的事。老板对此非常生气,估计有人会因为这件事情受到严厉惩处。 ”

  目前,申花方面已经就于涛的转会表态:“在足协备案合同中,于涛的这次转会确实没有问题,但我们和他有补充合同,那份合同中写明,如果于涛不执行优先续约权,需要支付500万到1000万违约金!如果对方不支付这笔违约金,那么我们就一定会在法庭上见面! ”

  对于申花的态度,申鑫方面也已经作出了明确回应,一方面他们表态称不会付一分钱的所谓违约金,另一方面“假如申花要跟于涛打官司,我们只能说,他是申鑫的球员,我们会尽力帮助于涛。 ”

  (陈海翔)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