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宋卫平:依旧关注足球 希望冈田把小队员带出来

2012年12月21日 18:48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图为宋卫平  王毅 摄

  会、开会、开会,从下午到晚上,宋卫平听了三场总结会议,20日凌晨,结束了一天会议的宋卫平并没有丝毫的疲惫,他和记者饶有兴趣地谈起明年的房产形势以及公司的长远规范,2013年,绿城想在稳固前行的基础上,搞好养老地产,他还想搞生态农业……当然,和他聊天也少不了聊足球,宋卫平否认自己“不太关心足球”“对足球兴趣下降”的猜测,并称自己对足球“我心依旧”。

  还关注足球吗?

  对足球我心依旧

  记者:刚才和你聊天,你说了2013年要重点关注的有很多方面,这里面好像没有足球?

  宋卫平:足球这个事情,两年后再说吧。

  记者:为什么?

  宋卫平:我和冈田去年最大分歧就在老队员的使用上,在联赛的最后阶段,他还用那么多外援、那么多老将打。我的意思是用年轻队员打嘛,但冈田不敢放,他还是很看重成绩的。本来最后一场比赛我想全用年轻队员的,不过当时也不具备条件,几个年轻队员都去中青队去了。

  对此,冈田很不理解,他也问过我,说你这样对成绩也没有要求,干嘛做足球?我说我现在就是对这批小孩寄予厚望,希望他们有朝一日能在国际赛场上打败日本队、韩国队。现在中超队靠外援、靠老队员,没机会。

  记者:培养青少年是不错,但是你也希望球队在中超赢球啊!

  宋卫平:是的,我喜欢看队伍赢球。明年在成绩上,冈田有他的要求,我们要努力一起去达到。反正今年内援很难引,估计冈田难以引到好的,这样他就只能被迫使用年轻队员(笑),这样过个两三年,我们的队员就都成长起来了。

  记者:对这批小孩子的期望值有多高?有多少进入中国国家队才算合格?

  宋卫平:有三五个吧,例如主力中后卫是我们的,后腰是我们的,主力得分手是我们的。中场一条线,如果我们的队员有半支国家队就好了。如果冈田做得好的话,两年后,我估计我会用日本和韩国的教练好多年。

  记者:现在对足球的热情较十年前低了很多?

  宋卫平:其实我心依旧!那时候闲,没有那么多事,所以跟得紧。表面上我现在离中国足球远了,但我办了一个足球学校,在中国足球普通衰落的时候,我们办了这个足球学校,发展青少年足球。这批小孩成材后,浙江足球的基础就上来了,这也是我更看重的。

  对冈田没要求

  把小孩带出来就行

  记者:这次和冈田签约两年,对他有什么具体目标?

  宋卫平:在成绩上没有太大的要求,就是让他把这批队员带出来,这是我对他最大的要求。可冈田自己说要兼顾成绩,我就说行、行、行吧,增加点投入吧。职业教练嘛,总是要用成绩来证明自己。

  记者:可是冈田对成绩还是要求很高的?

  宋卫平:对对,他是职业教练,这没办法。但出成绩和培养年轻队员不冲突,既然我们在三五年内做不成一流,这中间,投资也不一定能跟得上,管理的经验也跟不上,既然这样的话,我还不如换一个目标。我做足球的N个出发点之一,就是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如果提高,那就是国家队在亚洲杯、世界杯上出成绩。

  记者:中国足球的环境是否有了很大的改变?

  宋卫平:虽然现在中国足球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中超里面,你如果愿意的话,多投几亿的钱,仍然还是有可能去夺冠。你看去年中超,都是外援说话,金钱说话。另外一条路子就是青少年培养,投资可能不用太多,也可以有收获,所以我们调整思路,换个角度,培养青少年,更扎实去做,这是我们现在的选择。

  记者:本赛季引援资金投入大约多少?

  宋卫平:国内球员两千万人民币,外援六百万美金吧。

  五年要称王?

  要怪就怪房子不好卖

  记者:今年是绿城征战中超第七个赛季,我记得2006年绿城冲超成功后,你接受我采访时说过这样一句话“五年之内绿城要在中超称王”,现在六年已经过去了?你忘记了?

  宋卫平:这个啊……要怪就怪房子不好卖啊,一不好卖我就没时间去管足球了。既然没时间,我就让它顺其自然吧。这个过程中就盯住年轻队员的成长,你像王政带的队伍,国少队有1/2都是我们的队员。国青队中,我们和鲁能都是大户,占了至少1/3。我搞足球的前5-8年,我们队员真正进国字号球员的,只有钱锋一个人,他还是边缘人物。当时偶尔有一两个球员进国字号队伍,那可是真兴奋啊!

  记者:在霍顿下课后,绿城启用了一批国内教练,似乎对外教不感兴趣了,是什么促使你改变?

  宋卫平:国内好的教练已经用完了,无人可用了。现在中方最优秀的教练我们都用过了,再用也就是炒冷饭了。冲着我们对日本人的敬业,现在用冈田也没什么争议,希望他们能带领我们这批小孩子在国际比赛中战胜日本人,这是比较好玩的事情。

  记者:那就长期和冈田签下去嘛?

  宋卫平:年龄啊,他比我还大两岁,更重要的是他太太身体不太好,希望他照顾。不过,这是后面两年要谈的话题。

  (李琛)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