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高水平内援严重不足 恒大效应致使身价畸高

2012年12月27日 10:5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在前日曝出于汉超顺利转会大连阿尔滨的消息之后,昨日的《体坛周报》报道称于汉超的转会费高达4000万人民币,合同期长达5年。同时,经《体坛周报》记者确认,这4000万并不包含于汉超本人500万年薪的工资,而是实实在在的转会费。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球员所达到的第一身价。4000万到底是个什么概念?要知道,当初恒大带回外援穆里奇,也仅仅才付出了大约350万美元。

  水平不高人才匮乏的中国足球在世界足坛的竞技层面比较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穷人”,然而正是这样的“穷人”却在近几年的转会市场中不断烧钱,制造出一个个价格虚高的“天价内援”,不得不让我们深思……

  不计成本

  阿尔滨欲打造“连粤争霸”局面

  2012年,于大宝从天津泰达俱乐部以2000万人民币的价格转会到大连阿尔滨,赵明阳对此的解释是他认为于大宝就值这个价。而如今,他再次以两倍于于大宝的价格签下了于汉超,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他接连做出如此付出呢?

  其实,早在此前媒体热炒大连阿尔滨与大连实德的“合并”传闻时,赵明阳就已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希望我们在未来能和广州恒大成为南北呼应的态势。”对于赵明阳本人来说,“连粤争霸”的局面他是期待的。此外,赵明阳在2012中超开赛前接受成都商报采访时,也曾表示,自己喜欢足球,所以明知是亏本也要上。如果不是被中国足协叫停,或许他现在已经成功收购了大连实德俱乐部,一旦收购成功,那么赵明阳在中国足球的投入上就已经超过了8亿人民币。

  将这笔钱和于汉超的转会费一比较,似乎4000万也就不算什么了。此外,面对恒大如此多的国脚球员,他想要打造一个像当初中国足球鼎盛时期的“连沪争霸”局面,除了加大投入,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僧多粥少

  好的国内球员买一个就少一个

  细数如今中超俱乐部中的主力球员,我们不难发现张琳芃、王大雷、吴曦、郑铮这些当年的“89国奥”球员已经逐渐占据了中超球场的主力位置。这支曾被称之为史上最差国奥队的那批球员,反而逐渐成为职业联赛的中坚力量。这样的情况是否也在说明,中超国内优秀球员本身就严重不足?

  传说中的“最差国奥”的这批球员都出生于1989年之后,当时全国可供选择的注册球员只有700多人,而到目前为止,这批球员中能继续留在中超联赛中征战的人数不足百人,能在中超球队踢上主力的球员更是屈指可数。二十三四岁的他们正值当打之年,理所当然地成为“抢手货”。正如部分俱乐部的老板所言,这些球员现在都属于是“奇货可居”,“买一个也就少一个。”

  然而“抢手货”当中,值得各中超俱乐部争夺的对象实在过于稀少,直接导致了未来转会市场中内援身价的暴涨在即。目前在上海特莱仕效力的武磊无疑是“89国奥”当中的一个典型例证,徐根宝对他的标价已经超过3000万,甚至还在不断看涨当中,其中缘由就是在这支“史上最差国奥”当中,具备同等水平的球员实在太少了。

  水涨船高

  “恒大效应”让军备竞赛升级

  “两年之前我就说过,‘恒大效应’势必会影响整个足球生态圈。”网易副总编辑颜强昨日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如今的足坛出现如此严重的泡沫经济现象,始于广州恒大的大手笔。

  颜强表示,自从恒大进入足球产业以来,眼界之高、投资之大,在整个中国足球界,乃至中国体育界都极为罕见。“打一个赛季的中甲联赛,实际投资能达到1.7亿人民币,这已经超出了中超强队的预算水平。”在颜强看来,联赛确实需要有人用大手笔来产生噱头,恒大在这方面也做出了贡献。“但这并不表示恒大所做的这些事,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就完全健康。如今弊端就出来了,这种直接的金钱刺激,孕育出了中国联赛的经济泡沫。”

  随着恒大以各种各样的“天价”买入各种各样的内外援,其球队实力可想而知。其他俱乐部若想竞争,就必须要搞“军备竞赛”。“国家队球员本来就只有那么多,恒大要买,其他队也要买,那么就只能拼财力。”颜强说,这就像是拍卖,最终只有出价最高的人才能够享受到战利品。

  “恒大一开始为球员们所开出的价码太高,这直接抬高了所有人的门槛。在这样哄抬物价的大环境下,球员的价格虚高在所难免。就像是很多人在吹一个大泡泡,任何一个人单独停下来都没有用,只有等大家一起把泡泡吹爆了,一切才能恢复正常。”

  (沈轶)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