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岛战江苏憋着一股劲 不允许球员与客队交流

2012年12月27日 10:5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预感要发生,又最怕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昨晚,已经12轮不胜的青岛队106:97战胜江苏中天队拿到赛季首胜,看着麦蒂像拿到总冠军一般激动的表情,一位球迷感慨道:“没有荣耀,只有耻辱。”

  台前 中天小将:“麦蒂没法防”

  昨晚同江苏中天的比赛里,青岛终于终止了12连败的颓势,取得了赛季首胜。这场比赛里,麦蒂砍下了24分8篮板6助攻,且多次贡献精彩的扣篮,让现场球迷又回想起那个在魔术和火箭无所不能的1号。

  上轮战广厦时,麦蒂倾尽全力拿下41分,却也难求一胜。这场比赛里,麦蒂却在刚开场时改变思路,改以策应支援队友为主。当麦蒂拿球时,通常能顺带以假动作过掉第一名防守球员,随后再将球分出,由队友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毕竟,麦蒂的名声在外,也令江苏中天队将很大部分的精力投入在对他的盯防上。在这种情形下,队友在场上亦是打得更为轻松,杨庚林和李涛也均从中受益。

  当然,作为青岛场上主角的麦蒂,自然不会仅满足于传球。需要麦蒂亲自站出得分时,他亦是一点也不含糊。麦蒂亦是打得相当的激情,他既有着在对方内线奋力抢夺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的表演,又能在接到队友的传球后上演精彩的空接暴扣。当时王刚在三分线外输送传球时,麦蒂飞身跃起,将球狠狠灌入对手篮筐,展现出了不俗的个人能力。首节节末时,比赛也完全沦为了麦蒂的个人表演时间。当江苏将场上的比分超出时,又是麦蒂命中压哨三分球,也令青岛以领先的姿态结束该节。该节比赛里,麦蒂砍下了11分送出3次助攻,青岛队场上大部分的得分,均同他有着直接的关系。

  麦蒂本场比赛里的最精彩镜头,便要属第三节时,在底线拿球后,一路杀入篮下所上演的炫目隔人暴扣。这个无比精彩的进球,亦是引起了主场球迷的疯狂。在这一刻,麦蒂仿佛重返巅峰,让人又重新看到了那个曾叱咤风云的超级巨星。也正是在麦蒂的带动下,也令青岛队在长时间里,都保持着对江苏中天的优势。赛后,在场上负责对位麦蒂的中天小将蔡李龙感慨道:“你别看麦蒂瘦,力量大得惊人,而且第一步的速度根本没法防。”

  幕后 青岛这场球“非拿不可”

  赛前,青岛队一名球员跑到江苏中天队这边来要球票,这令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大惑不解。一打听,原来青岛俱乐部只给每位队员发了一张票,当有队员问俱乐部要求票时,得到的答复竟然是:“你们球打得这么臭,还好意思来要票,等赢球后再来要!”可见,青岛俱乐部赢得赛季首胜之心有多么迫切。

  非但如此,因为恰逢俱乐部成立9周年纪念日,青岛俱乐部上下对于昨晚与江苏中天这场球格外重视,据一位青岛队员介绍,这两天俱乐部领导不止一次开会动员,且出台了很多让他们都觉得不可思议的决定,其中包括不能与客队球员讲话。“俱乐部领导的原话是,跟客队那么热情,你们想转会啊?”这位队员说,俱乐部心里之敏感可见一斑。据说,赛前,青岛俱乐部和教练组详细研究了赛程,他们发现,只有与江苏中天这场球,他们有赢球的可能,剩下的几场都是强队,所以说,昨晚对江苏这场球,青岛上下可谓是做足了功课。

  客观地说,因为俱乐部高层下达了“必杀令”,青岛队员昨晚是带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上场比赛的,可不知为什么,最后紧张的却变成了江苏中天队,篮板球抢不到也就算了,失误多得让人忍无可忍,用一位俱乐部高层的话说:“还能怪谁,这场球只能怪自己。”

  亮点 哈里斯没输给“前队友”

  哈里斯站在场边,扭头看着昔日的老大哥麦蒂被媒体团团围住,一如往日在休斯敦一般……不同的是,昨天,哈里斯和麦蒂是对手,而哈里斯也凭借着自己的水准逼出了麦蒂最后时刻的防守功力,尽管江苏中天在客场97-106告负,但哈里斯依然是江苏队能够一直紧咬比分的最关键球员。全场比赛,他19投14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7分和11个篮板。

  江苏中天队输给了自己,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如果一定要在队内找亮点,前几场不太给力的外援哈里斯,昨晚倒是打出了高水平,风头没有被火箭前队友麦蒂完全抢走。

  昨天恰逢青岛俱乐部成立9周年的日子,青岛队内也已经下达了“必杀令”,而南钢这边,孟达上一场球肩膀拉伤,外援哈里斯和胡雪峰的伤病也没能完全恢复,许多媒体都认为这是麦蒂带领青岛队取得首胜的最好机会。能否防守好麦蒂,是江苏队取胜的关键,在比赛的一开始,这个艰巨的任务就落在了队长易立的身上。和麦蒂一样,国手易立也是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但是在力量上,麦蒂远远胜于易立,所以在麦蒂两次背打易立成功之后,换成孟达去盯防麦蒂。力量上能扛住麦蒂的孟达却因为身高不够,让麦蒂连抢两个进攻篮板,把球补进。无奈之下,邱大宗换上了麦蒂的前队友哈里斯。

  面对自己曾经的火箭队友麦蒂,哈里斯显得非常兴奋,刚刚上场就在麦蒂面前高高跃起,来了一记精彩的干拔跳投,紧接着又在三分线内一步命中2分,进球后的哈里斯也是高高举起双手,非常兴奋。记者注意到,因为之前哈里斯的脚踝有伤,前几场比赛哈里斯的投篮基本都用“颠投”完成,脚尖都不会离开地面,但是面对麦蒂,哈里斯罕见地两次高高跃起,完成投篮,也说明他非常兴奋,完全不惧怕自己的前全明星队友。虽然麦蒂在哈里斯头上完成一记精彩的空中接力,但是哈里斯立刻一条龙突破青岛队的内线,稳稳上篮命中,完成一记精彩的“answer ball”。虽然江苏中天输了球,哈里斯却无愧表现最好的人。

  (刁勇)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