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地方台跨年晚会疯抢林丹孙杨 观众质疑不务正业

2012年12月27日 13:2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2012年是奥运年,因此年底的各种晚会上奥运就成了重要主题之一,而奥运冠军、体育名将自然也是各台春晚的争抢对象,这边孙杨和吴静钰等5位奥运冠军将加盟2013年江苏卫视跨年晚会的消息刚爆出,那边东方卫视也称要邀请林丹来助阵。

  孙杨要和张学友合作

  孙杨爱唱歌,早已不是秘密。除了在大赛前喜欢戴耳机听音乐放松,孙杨的歌喉也多次在各种公开场合展露。伦敦奥运会后,他在访港大汇演时和古巨基合作《情歌王》;劳伦斯奖颁奖典礼,孙杨演唱了国际泳联会歌《泳动》,就连台下的刘德华都为其鼓掌。

  这一次,孙杨将和香港“歌神”张学友合作舞台剧,这让他的粉丝们大为期待。据新浪网报道,伦敦奥运会2枚游泳金牌得主孙杨、跆拳道卫冕冠军吴静钰、女子重剑团体金牌主力骆晓娟,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黄旭、男子佩剑金牌得主仲满这5位奥运冠军,受邀加盟2013年江苏卫视的跨年晚会。晚会上,张学友还将与奥运冠军们合演一台短小精悍的舞台剧,剧情将融入冠军们的体育特长,此外5位奥运冠军还将展现一段冠军舞蹈秀。

  孙杨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歌手,他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平时我还挺喜欢唱歌的,小时候爸妈希望培养我成为歌星,当时练体育,也没有想过能够走那么远。”当有人提起刘德华曾称赞过他的歌喉时,孙杨更语出惊人,“希望刘德华能够签我,那就最好了。”不过孙杨对自己的定位还是很明确的,他就表示现在还是以游泳为重心,“我现在还是想把我的游泳做好。我希望伦敦奥运会不是我的终点,而是一个起点,今后我还要努力创造更多的奇迹。”

  林丹或上演羽球Style

  《城市晚报》报道称,东方卫视跨年宣传负责人已确认,林丹将作为“正能量大使”加入此次跨年盛典,穿越黄浦江两岸传递“正能量”。此外林丹还极有可能与百人展开羽球大战,上演羽球Style。

  近日在一次采访中,被问到如果羽毛球被剔除奥运会时,林丹就笑言:“那我就真的只能去拍电影了。”虽然是玩笑之言,但也能看出林丹对尝试在娱乐圈发展并不排斥。而且他在娱乐圈拥有不错的人缘,今年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之前,赵薇、王菲、谭晶等明星都纷纷发微博向“超级丹”送上祝福。“天后”王菲更上传了一张和超级丹、赵薇的合影,还俏皮地套用了《还珠格格》的经典桥段,问林丹:“还记得大明湖畔的我俩不。”

  其实羽毛球队一直都卧虎藏龙,总教练李永波就很爱唱歌,而林丹也曾和陈奕迅一起飙歌,因此此次亮相跨年春晚对林丹来说也并非什么难事。

  记者观察

  体育明星该不该玩票?

  临近年底,各电视台为收视率拼命拉体育明星站台助阵,但是观众的反应却有赞有弹,有人希望看到明星一展才艺;但也有人建议明星们还是安心训练,认为这样玩票就是不务正业。对此,笔者认为,其实在不影响训练的情况下,体育明星也可以有一些自己的爱好,出席下娱乐节目并无大碍。毕竟体育不是他们生活的全部,更不应因为体育扼杀他们所有的个人爱好。

  以往,运动员的生活只有宿舍-训练场-食堂,似乎除了睡觉和吃饭的时间外,就应该训练、训练、训练。但这样的机械训练对提升成绩并没有好处,反而让一些运动员的视野变窄,生活很无趣。幸而近年来,随着观念的改变,不少运动员除了体育训练,还会培养一些自己的个人娱乐爱好。每年春节,国家体操队、跳水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等都组织队内春晚,体育健儿的演出也有模有样,甚至有些不输专业艺人。加上公众很喜欢看到体育明星展示他们的文艺才能,而这样的机会也给了明星们一个放松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因此电视台疯抢体育明星的现场也就不足为奇。

  不过,在体育明星成为各电视台的宠儿的同时,他们还需学会保护自己,合理安排好训练和演出的时间,不要因为娱乐演出太多而搞得自己太疲累。在这点上NBA的经验值得学习,在NBA球员的合同里甚至会有明确规定不能从事危险性高的娱乐活动,因为就是担心这些会造成不必要的运动损伤。

  术业有专攻,体育明星的价值永远在赛场上,在自己的运动生涯最鼎盛的时期涉足娱乐圈,只当玩票就好了。若真想在娱乐圈有所作为,那还需在退役后,另外还需放低身段,安下心来,重新系统学习,从头磨炼自己。现役运动员混迹娱乐圈决不可取,因为,谁也不愿意娱乐圈增加一个三流艺人,而让国家少了一个奥运冠军。

  (杨琳)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