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岛主帅赞麦蒂是稳定器 赛后更衣室一片欢腾

2012年12月27日 14:1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Finally! ”,在昨晚与江苏的比赛结束之后,麦蒂在自己的微博上就留下了这么简单的一句话。106:97,本赛季CBA开战至今,已经12连败的青岛终于在昨晚收获了首胜。从赛季初高调加盟,到球队深陷失利泥沼,麦蒂和青岛男篮都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终场哨音响起的那一刻,在全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麦蒂怒吼着将球狠狠地砸向地板,积聚在心中的郁闷之情也在此刻尽情宣泄。

  亲手切完象征俱乐部成立九周年的蛋糕,主动要求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在麦蒂的脸上,又见到了那招牌式的笑容和自信。

  名副其实的关键先生

  尽管有着极为辉煌的过去,即便曾创造35秒13分的奇迹,但从魔术到火箭,再到如今的青岛,麦蒂关键时刻的疲软总是遭人诟病。不过,当12连败的青岛男篮站在了悬崖边时,作为队中的绝对领袖,麦蒂终于适时地站了出来,成为球队获得首胜的“关键先生”。首节比赛,在麦蒂的传球串联下,青岛队连续打出三次快攻,随后麦蒂又上演后仰跳投和暴扣,拿下4分,青岛借此打出一波16:10的小高潮。虽然江苏队在首节末段起势,但麦蒂还是用一记压哨三分,帮助球队稳定住了场上的局面。

  此节,当麦蒂在场下休息时,青岛男篮的国内球员开始接过进攻的大旗。李涛、陈开和薛玉洋用一阵“三分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都派上双外援。然而,随着青岛队整体进攻的成功率开始下降,江苏队在第三节后半段将比分扮成73平。正当所有人开始担心青岛会就此崩盘时,麦蒂又及时站了出来,助攻杨庚霖转身强打上篮得手,球队随即打出一波10:0,再次将分差扩大至9分。

  进入到最后一节,麦蒂一上来就助攻王刚外线命中3分,但比赛并未就此失去悬念。凭借着哈里斯和塞勒两人对青岛队内线发起的连续冲击,江苏男篮逐渐将比分追近。93:92,塞勒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江苏在落后了大半场之后,竟然在比分实现了反超。难道青岛男篮又将与胜利擦身而过?难道麦蒂还将背负着连败的包袱?正当全场球迷凝神屏气,为球队最终的命运而担忧时,麦蒂随即在三分线外的出手命中,让所有人都松了口气。此后,麦蒂又助攻李涛命中3分,并连续两次一对一成功防下哈里斯。而在丹尼尔斯两罚两中后,麦蒂又在高位跳投命中,帮助球队彻底锁定胜局。

  24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虽然没有像前几场一样砍下三四十分,但麦蒂在关键时刻的稳定表现,无疑是球队昨晚获胜的最大因素。而在赛后,主教练张世璋也直言,麦蒂就是球队的“稳定器”。

  卸下包袱释放压力

  在加盟青岛之后,眼看着球队不断刷新着连败纪录,背负着巨大压力的麦蒂,在前12场联赛结束后,没有一次作为球员代表,出现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而昨天,作为青岛男篮俱乐部成立9周年的日子,球队终于捅破了这层窗户纸,拿下新赛季首胜。在这样一个充满纪念意义的日子里,麦蒂终于能长舒口气,主动请缨,一身轻松地走进新闻发布厅。

  “我们终于赢了,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所有队员都有所贡献。之前我们输掉12场比赛,主要是因为第二节打得太差,而今天我们第二节打得很不错,并且始终保持领先,基于由此建立的信心,我们下半场越打越好。 ”正如麦蒂所言,昨晚青岛男篮的整体表现,堪称是赛季至今最好的一次。全场比赛,青岛队有6人得分上双,王刚、李涛、薛玉洋等人,在场上都打得很果断,传球和出手的时机把握得很好。

  其实早在上一场比赛之后,麦蒂就放言球队离胜利已经越来越近。“你们可以看到,之前两场比赛我们一直打得很有自信。今天场上我们的队员一直打得很自信,正因为有这种自信,我们才打出了完全不同的表现,这让比赛也变得不同。 ”

  而在赛后,青岛男篮的更衣室也早已被久违的喜悦氛围所笼罩。主教练张世璋在接受采访时,还有队员趁教练不注意给他鼻子上抹了一块蛋糕,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哄笑。而此刻的张世璋,自然也没了主教练的架势,只是有些哭笑不得地说了一句,“我这采访呢,马上还参加发布会,快给我找个东西擦掉。”的确,这场胜利对于麦蒂和青岛男篮而言,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在连败了这么多场之后,一场胜利,就能够让全队的心不散,有人的精神头都会上来。“太难了,现在终于赢了,12场球太难,我们的压力得到了释放。现在士气上来了,我觉得以后比赛能好点。 ”

  张世璋、麦蒂、王刚、薛玉洋……,这一夜,作为青岛男篮的一份子,终于能睡上一个安稳觉了。

  (倪维佳)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