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麦蒂用胜利证明青岛是他的球队 赛后露久违笑容

2012年12月27日 15:49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青岛106:97江苏!看着大屏幕上的比分,江苏中天钢铁主帅邱大宗无奈地摇了摇头,与之形成鲜明的对比的是,青岛队全队的欣喜若狂,尤其是麦蒂,这个独自扛起球队的前NBA巨星,终于带领球队结束了12连败,赢得了他加盟CBA后的第一场胜利。24分8篮板6助攻,不用赘言,昨夜的青岛,昨夜的荣耀,属于麦蒂!

  这是他的球队

  “就算全输,也要战斗到最后”

  12连败,面对这残酷的战绩,高傲的麦蒂不愿低头 ,当“麦蒂将中途离开”的新闻传得满天飞时,他选择了在圣诞节送队友耳机,他对外放话,“即使全输,也要战斗到最后。”

  CBA的江湖,从来都不寂寞,但是或许,从没有一个人,能像麦蒂一样,他的一举一动能掀起那么大的波澜。自麦蒂加盟CBA以来,17支球队的主场都成了他的主场,然而,开赛13轮,他所在的青岛队却12连败,夺冠的豪言变成了笑话。在对阵江苏中天钢铁前,麦蒂面对浙江广夏狂砍41分,不过青岛依然倒在了杭州,麦蒂中途要离开的消息甚嚣尘上,可昨天凌晨,麦蒂发微博表明决心,“球迷们,我不会离开青岛,就算我们都输掉比赛也没关系,我会战斗到最后。那些是媒体的假新闻,我也没说那些离开的话”

  昨天是青岛队的9周年生日,从升入CBA开始,他们从未在俱乐部成立的日子里输过球,这样的定律似乎给青岛队吃了定下丸,昨天上午,青岛也只练10分钟,就回去休息,准备晚上的生死战。

  这是他的庆祝

  将皮球砸向地板,大声怒吼宣泄

  第四节,最后时刻,随着麦蒂高位跳投命中,青岛队106:97领先江苏队,现场的青岛球迷已经开始欢呼雀跃,所有人都明白,离球队本赛季CBA首胜,只有二十多秒的时间。麦蒂运球,运过半场,然后他抱起了皮球,脸上荡漾着笑容,球迷在高喊“麦蒂!麦蒂!麦蒂!”当终场结束的哨音响起,比分定格在106:97,麦蒂将球狠狠地砸向地板,他大声怒吼着什么,全力宣泄着心中的郁闷,场边青岛队的球员已经拥抱在一起,青岛国信体育馆已经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麦蒂向场边缓缓走去,二十多名媒体记者蜂拥而上,他们拿着照相机和摄像机,对着麦蒂一阵猛拍,这是麦蒂在CBA取得的第一场胜利,所有人都想完整记录这一刻,见惯了大场面的麦蒂,带着标志性的笑容,与一位相熟的记者击掌,引发了记者们的骚动。“我们在现场都为麦蒂高兴,他憋了太长时间了,他像得了总冠军一般兴奋,我们仿佛看到了那个在奥兰多和火箭志满意得的麦蒂。”在QQ上,一位在现场的同行给记者发来了这样的一段话。

  这是他的表演

  砍下24分,三次暴扣很惊艳

  赛后,麦蒂笑得像一个孩子,近乎手舞足蹈,但比赛中,他始终神情冷峻,在江苏队球员罚篮时,看到队友离三分线比较远,他竟然朝着队友大吼,让他往前站。第一节一开始,麦蒂选择在突破后,将球分给三分线外的队友,不过眼见队友的命中率不高,麦蒂开始选择进攻,除了标志性的干拔,当王刚将球抛向篮圈,麦蒂高高跃起,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暴扣,第一节最后,麦蒂完成压哨三分。

  第三节一开始,他从右侧往中间突破, 过了两人后,左手暴扣,此节他又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扣篮。第四节,见队友丹尼尔斯在内线打得风生水起,麦蒂开始突分,每当江苏队将比分迫近,他都会助攻队友,投进关键三分。

  谁也无法低估麦蒂,尤其是他全情投入时,有一个细节可以说明一切,当江苏队外援单打薛玉洋上篮成功后,麦蒂立马从替补席上站了起来,上场后,他还主动防起了江苏队手感最好的哈里斯。

  得分

  青岛6人得分上双,麦蒂24分8篮板6助攻,丹尼尔斯26分11篮板,李涛17分10篮板,王刚11分,陈开和杨庚霖各贡献10分。

  江苏仅3人得分上双,哈里斯37分11篮板,塞勒21分8篮板,刘亚晖13分。

  命中率

  青岛队 两分球59投32中, 命中率为54.2%

  三分球 27投8中, 命中率为29.6%

  江苏队 两分球52投30中,命中率为57.7%

  三分球 23投6中,命中率为26.1%

  深度

  江苏输球两大败因

  客场输给青岛队,让对手拿到赛季首胜,江苏中天钢铁心里自然不是滋味。从场面上看,江苏队不落下风,特别是第四节,一度将比分追平,可是麦蒂和丹尼尔斯发挥出色,而且有6人得分上双。可是由于易立和孟达都有伤,江苏队仅3人得分上双,哈里斯37分11篮板,塞勒21分,刘亚晖13分。

  伤兵满营

  易立中途受伤下场

  上一场比赛,虽然孟达投中6个三分球,但是他的肩膀拉伤了,昨晚他显然受到伤病的影响,只拿到6分。此外,胡雪峰的伤也没有好透,只在开场打了一会儿,就被艾马德换下。

  当然,对于江苏队影响最大的还是,负责盯防麦蒂的易立在第三节刚开场就膝盖受伤,只能下场接受治疗,由蔡李龙顶替他上场,易立全场打了24分钟,仅仅得到6分,这对江苏队的打击非常大。

  篮板球不利

  比对手少12个篮板球

  本场比赛,以往每场能抢接近20个篮板的塞勒和哈里斯只抢了8个和11个篮板,全队篮板只有35个,比青岛少了12个。更不利的是,青岛队的前场篮板球抢得非常凶,丹尼尔斯在前方捡漏,多次打中,江苏队刚刚将比分迫近为3分以内,很快就被拉开。

  (韩飞周游)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