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人双塔被掘金法里埃德完爆 费舍尔回归无望

2012年12月28日 15:14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刚刚赢了圣诞大战,球迷正期待湖人就此步入正轨,昨天他们又失望了。科比依然是那个科比,他连续第10场比赛砍下30+,全场拿下40分,但依然无济于事,湖人在客场114∶126输给了掘金,5连胜就此终结。更要命的是,掘金二年级菜鸟内线法里埃德全场得到21分15个篮板,均高于霍华德和加索尔,篮板数甚至比两人加起来还要多。

  送走了拜纳姆,洛杉矶湖人换回了德怀特·霍华德,他们继续在内线保留双塔配置,双塔被视为他们最有力的进攻武器之一。可是在丹佛的百事中心,双塔却被掘金的法里埃德一人打垮了。

  面对湖人双塔,法里埃德在内线异常积极,他13投9中,5罚3中,得到21分和15个篮板,他一人的篮板数据比湖人双塔的篮板数(13个)还要多正是依靠法里埃德在篮板球上的积极拼抢,掘金在篮板上以48∶38完胜湖人。与积极的法里埃德相比,湖人双塔在场上显得有些漫不经心,这让他在两人的对位中完全处于下风。法里埃德发挥如此出色,可湖人却找不到限制他的办法,替补席上的乔丹·希尔也起不到什么用处。

  湖人双塔今年的总薪金达到3826万美元,而仍处新秀合同的法里埃德只拿到134.8万美元,尽管双方在薪金上有着天壤之别,可在球场上的表现,法里埃德却完爆了湖人双塔,他完美地展现了何为高性价比。

  126分是湖人本赛季的最大失分,球队的内线防守遭到了掘金队的无情打击,而这在一定程度上得怪“魔兽”霍华德。第三节比赛进行到5分02秒,霍华德在防守掘金内线法里埃德时被判恶意犯规直接被罚出场,个人数据也就此停留在12分和7个篮板。掘金当晚全队6人得分上双,但率队终结湖人五连胜的头号英雄当属科·布鲁尔,他在最后一节命中了4个三分球,浇灭了对手反扑的火焰。布鲁尔全场三分球7投6中,最终攻下全队最高的27分。钟文

  防守成湖人致命伤

  纳什归来后,湖人已经取下两连胜,不过本场再度暴露了湖人最大软肋——防守。纳什在场能很好的梳理湖人进攻,但他的年龄毕竟摆在那里,单兵防守脚步跟不上。第四节掘金突分战法打开了花,布鲁尔连续外线发炮,科比主动和纳什换防劳森,但为时已晚。

  事实上,首节在一个进攻回合当中,掘金的麦基连续过掉纳什和霍华德,完成一记灌篮。让麦基如此轻松完成灌篮,纳什和霍华德忍不住发生了争吵,两人对彼此的防守都不满意。“他(纳什)只是解释他认为发生了什么。每个人都会犯错,他只是尝试去抢断,但时机不太恰当。”霍华德说。纳什也表示,两人之间的争论是健康的。“我不可能同时出现在所有地方,我也不可能一个人防守住所有的对手,”霍华德说,“防守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每个人都必须挺身而出。”

  “我想后卫和大个之间争吵很正常,”纳什说,“我们更多的是表达沮丧,因为我们都不想让他(麦基)得分。这种事情(争吵)本就应该发生,当对手得分的时候,你就应当感到生气,这是健康的行为。”

  霍华德不仅指责纳什的防守,同时他也呼吁德安东尼在训练中更多地强调防守。“家伙们必须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他们需要被调教,你必须要在训练中加强防守练习,这样家伙们才能理解。”霍华德说,“你不能只是用嘴谈论防守,你必须不断地去练习。”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昨天是背靠背打掘金。科比已经连续10场比赛出战40+分钟,但他不是湖人阵中唯一一个出场时间过高的球员。在复出的第一场比赛里,纳什就出战41分钟,对阵尼克斯打了38分钟,而对阵掘金,纳什出场31分钟。“拜托,他才只有38岁而已。”德安东尼赛前开玩笑地说。

  德安东尼希望在本赛季的大部分比赛里,纳什的出场时间保持在34分钟左右。但是,他必须要首先解决防守的问题。钟文

  “老鱼”回湖人无望

  本赛季,老鱼费舍尔一度加盟小牛,但最终双方分道扬镳,于是开始有湖人球迷希望老鱼能重回湖人,但据最新消息显示,湖人没有兴趣引进费舍尔。

  随着纳什的复出,克里斯·杜洪和达柳斯·莫里斯的上场时间会被压缩,这对湖人的进攻来说是一件好事。但在看到老鱼与小牛分道扬镳之后,很多湖人球迷开始呼吁,“我们应当让他重回湖人,他能够帮助我们。”

  毫无疑问,湖人球迷对老鱼拥有很深的感情,帮助湖人拿到多个冠军。但感情归感情,现实归现实,根据雅虎体育记者斯皮尔斯的爆料,老鱼重回湖人是不可能的事情。“知情人透露说,湖人没兴趣创造一个阵容名额,进而引进费舍尔、肯扬·马丁。”斯皮尔斯写道。

  对此,NBC体育分析道,湖人也不应该再引进费舍尔。他目前的投篮命中率,以及效率值都不如杜洪。而且,费舍尔的防守更加糟糕。在很多湖人球迷心中,费舍尔非常适合三角进攻体系。

  本赛季,费舍尔为小牛打了9场比赛,场均出战25.4分钟,砍下8.6分和3.6次助攻,整体投篮命中率为35.4%,三分球命中率为43.5%。

  (钟文)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