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体坛年终盘点:詹姆斯加冕入选NBA五大瞬间

2012年12月28日 15:3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作为传统的体育大年,随着欧锦赛和奥运会的相继举行,NBA格局的改朝换代,2012年的世界体坛又成为了传奇和经典争相耀眼的舞台。近日,雅虎体育对即将过去的一年进行了盘点,在不同的赛场,每一次精彩、每一个纪录,每一刻悲伤,也构成了世界体坛的纷繁绚丽。

  足坛五大瞬间

  ●球员猝死

  3月17日,在英格兰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博尔顿对阵热刺一战中,心脏骤停导致23岁的博尔顿中场球员法布里奇·穆万巴突然倒地。多亏了现场急救人员的不懈努力,穆万巴在经过78分钟的抢救之后得以幸存。虽然他的职业生涯结束了,但他的康复却非常顺利。穆万巴无疑是幸运的,一个月之后,相似的一幕在意大利乙级联赛中再次发生,但利沃诺队的莫洛西尼却再也没有醒来。这样的悲剧也让足球运动的健康问题再次成为焦点话题。

  ●西班牙创造历史

  随着西班牙在欧锦赛决赛中击败意大利夺冠,这支近年来世界足坛的无敌之师也成为历史上首支连续赢得三大比赛(2008欧锦赛、2010世界杯、2012欧锦赛)的球队。不过在西班牙人创造历史的同时,对于他们打法的质疑也随之而来,面对西班牙不休止的传切和倒脚,不少球迷也把这种控制力超强的打法称之为“催眠足球”。

  ●伟大的梅西

  如果今年没有欧锦赛,那世界足坛完全可能只属于一个名字:梅西。在超越了盖德·穆勒85球的年度进球纪录之后,梅西也最终把这个纪录的数字定格在91球。而梅西接下来要超越的纪录则是成为第一个连续四年获得金球奖的足球选手,而这看起来似乎也很快成为了现实。不过,对于梅西而言,要想成为真正能和贝利、马拉多纳比肩的球王,能否带领阿根廷队拿下世界杯或许才是最佳的衡量标杆。

  ●美国女足夺冠

  作为世界女子足坛的传统强队,美国女足在奥运会上击败日本夺冠。美国女足这次夺冠的意义还不仅仅在于一次冠军,在美国女足夺冠之后,美国女子职业联赛重启也被重新提上议事日程。

  ●小贝告别大联盟

  当贝克汉姆在2007年加盟美国大联盟时,不少人认为小贝只是去那里“安度晚年”而已。不过,当五年之后,小贝离开洛杉矶银河队时,他不仅为球队带来了冠军,还让整个大联盟成为了世界知名的联赛之一,其商业价值也成倍增长。对于某种程度上而言,小贝对于大联盟的贡献已经超越了当年加盟的贝利和贝肯鲍尔,小贝效应也成为世界足坛一个另类的传奇。

  NBA五大瞬间

  ●林疯狂

  在2012的NBA赛场,最励志的故事莫过于林书豪在纽约的传奇经历。从一个板凳末端的球员,到让整个麦迪逊为之疯狂的明星,林书豪上演了现实篮球版的一球成名。在这段传奇经历中,林书豪在13比赛中,场均拿下22.3分和7.4次助攻,完全就是一名全明星球员的表现,而纽约尼克斯也在他的带领下起生回生,成功打进季后赛。

  如今,林书豪的传奇还在继续,在加盟火箭之后,林书豪虽然经历了赛季初的挣扎,但近期表现已经渐入佳境,林疯狂究竟能够疯狂多久?这无疑是NBA最大的悬念之一。

  ●皇帝加冕

  自从抛弃骑士转投热火之后,勒布朗·詹姆斯就几乎成为了联盟的公敌,而在2011年总决赛输给小牛之后,对于詹姆斯的嘲讽和质疑更是达到了顶点。不过,随着詹姆斯带领热火在2012年成功夺得总冠军,小皇帝也终于完成了迟到的加冕仪式。不过,对于詹姆斯而言,一次总冠军不会让质疑者闭嘴,他要想获得和乔丹、科比一样的地位,就必须证明自己的皇帝宝座足够稳固。

  ●魔兽加入湖人

  和当年詹姆斯转投热火相比,魔兽在本赛季加盟湖人的影响力丝毫不亚于前者,在很多专家看来,这笔交易也足以影响整个NBA的格局,甚至会左右最终总冠军的归属。但至少到目前为止,魔兽和湖人还未达到理想的状态,这笔交易的成果尚未完全实现。

  ●湖人换帅

  在仅仅打了5场比赛之后,湖人就展开了换帅行动,但呼声最高的杰克逊并未回归,而是德安东尼入主了洛杉矶。对于以夺冠为目标的湖人而言,这次换帅能否带来期待中的效果,至少从目前的战绩而言还难有定论。不过,最大的好消息是,纳什已经复出,这无疑给德安东尼吃了一个最大的定心丸。

  ●网队搬家

  今年夏天,随着网队迁入全新的,拥有17732个座位的巴克莱中心,正式更名为布鲁克林网队,布鲁克林也终于再次拥有了职业体育球队。

  连续的引援让新网队成为了本赛季最惹人关注的球队之一,不过赛季打了28场比赛之后,他们只取得了14胜14负的成绩,在过去的13场比赛里更是只有3胜10负。对于志在与尼克斯争夺纽约霸主地位的篮网来说,这显然是不可接受的。就在今天,网队炒掉了主帅小将军约翰逊,而约翰逊也成为球队新历史中第一个下课的主帅。

  奥运会五大瞬间

  ●博尔特完成奥运卫冕

  博尔特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短跑运动员吗?这个问题或许在伦敦奥运前还有些许疑问,但当牙买加闪电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次席卷男子100米和200米的金牌,并帮助牙买加拿下男子4×100米的冠军,博尔特已经成为了前无古人的英雄,或许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也将是后无来者。

  ●美国体操五朵金花

  道格拉斯、马罗尼、莱斯曼、罗斯和韦伯,这就是美国女子体操队五朵金花,她们不仅在伦敦奥运会上成功夺得女子团体冠军,道格拉斯还夺得女子全能冠军,这也让她成为了历史首位夺得这项冠军的黑人选手。当然,美国女子体操之所能让如此出名,绝不仅仅是因为她们在场上的表现——在夺得女子跳马亚军之后,站在领奖台上的马罗尼对着镜头做了一个“不爽”的表情,并就此以“不爽姐”的名号迅速蹿红。在随后访问白宫时,“不爽姐”还和总统奥巴马一起“拷贝”了这个经典表情。

  ●菲尔普斯的纪录

  菲尔普斯的名字让伦敦奥运见证了一个可能永远无法超越的传奇。

  菲尔普斯曾经参加过四次奥运会。 2000年的悉尼,年仅15岁的他并没有取得值得称道的成绩。真正属于菲鱼的时代从2004年开始。在雅典,他一举拿下6金2铜8块奖牌,索普、霍根班德等大腕的风头被抢尽。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报名参加八个项目,誓打破前辈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获得7金并7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伟业,他做到了!在北京,菲尔普斯成就了奥运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单届8冠辉煌。伦敦奥运,菲尔普斯收获四金,最终带着奥运18金的战绩离开——很难想象,谁还能超越这个纪录。

  ●“女王”空降

  鉴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宏大场面上的无以伦比,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采取了回避策略,而是在构思上另辟蹊径,出奇制胜。其中最经典的就是英国“女王”和“007”一起乘坐直升机从天而将。

  ●吴敏霞封后

  在世界体坛,既生瑜何生亮的故事一直不少,更残酷的则是瑜亮之争还发生在队友之间,比如吴敏霞和郭晶晶。不过,随着郭晶晶的退役,吴敏霞终于迎来属于自己的时代。在伦敦奥运会上,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吴敏霞夺得女子三米板冠军,最终拿到而来自己的第一枚个人奥运金牌。

  (唐舸)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