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娜:合适的时候会生孩子 法网夺冠后生活糟糕

2013年01月04日 13:4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2013年伊始,李娜来到WTA深圳金地网球公开赛中央球场,“亚洲一姐”开启了新赛季的征程。在经历了2011赛季法网夺冠的喧嚣后,2012赛季对李娜意味着什么?“法网冠军”这个光环给她带来了什么?已经年过而立,何时会选择退役?在辞旧迎新的日子,李娜一一给出了答案。

  □合适的时候会去生孩子

  这两年,关于李娜退役的传闻、猜想和评论越来越多,“功成身退”成为了人们惯用的字眼。

  “等我不想打网球了就退役,也就是说如果网球带给不了我任何快乐了,我就会选择退役。”李娜说,“我不会明确说大概什么时候退役,毕竟要看自己的身体状况,比如我哪天起床突然受伤了,没有办法,必须退役,这谁也说不准。”

  就在李娜接受采访的时候,日本的伊达公子正在赛场上挥汗如雨,这位创造了亚洲女子网球运动员世界排名最高纪录(第4位)的42岁老将仍然活跃在世界各地的网球场上。

  “我不会像伊达公子一样打那么久,我还是会以家庭为重,在合适的时候去生孩子。网球对我毕竟只是工作而已。”李娜说。

  “如果有人说网球是我的一辈子,那我只能鼓掌,他们太伟大了。我不愿意去欺骗自己,网球只是我的工作,我只是很好地利用它为我创造美好的生活。”李娜说。

  □法网夺冠后生活非常糟糕

  2011年,李娜拿下法网冠军,成为大满贯的中国第一人。在法国的红土上,李娜一夜走红。

  “其实说老实话,拿法网冠军以后就当天很快乐,一觉醒来以后,我就不知道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那时候我的生活非常糟糕,很多事情控制不了,自己没有经历过。花了差不多半年的时间去适应,去重新认识自己。”李娜说。

  有时候,冠军就如一件穿上就脱不下来的美丽衣裳,虽然会引来众人齐声赞美——但从此你永远无法知道,别人是夸你,还是夸这件衣裳。“很多人只是期待冠军而已,很多人并不是真正喜爱这个项目,他们并非喜欢李娜这个人,只是喜欢李娜头顶上这个法网冠军的光环而已,这在中国是很现实的事情,虽然也有很多很忠实的支持者。”李娜说。

  “当你拿了亚军别人就希望你拿冠军,当你拿了冠军别人就希望你每站都拿冠军。其实竞技体育就是不断地挑战自己,不在乎输赢,你不仅要对抗对手,更要对抗自己。”李娜说。

  成为中国年收入最高的运动员,李娜感慨:“其实,大家可能只看到光鲜的一面,会觉得她有多少赞助商、赚多少钱之类,实际上我现在可以说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没有训练和比赛的时候,你可能就不得不跟赞助商维护关系,同时会在一年计划中安排出赞助商的时间。”

  □公开宣布不再打全运会

  深圳赛,李娜再爆猛料——她不会参加2013年的全运会!“我再打就已经是第五次打全运会了,我觉得全运会是年轻选手的舞台,应该把机会让给她们。”

  随后,李娜补充道:“我想在这里说,请媒体不要瞎猜测。湖北队,包括领导、队长、网球中心主任,都知道这个决定,不要再说李娜怎样怎样,既然我在发布会上说这个消息,肯定是他们都知道我才会说的。”

  经历了2011年的疯狂后,李娜在2012年拿下一个巡回赛冠军,闯入WTA年终总决赛,但在四大满贯上无一闯入八强,奥运会止步首轮。

  “2012年是我稳定发挥的一年,虽然可能没有2011年那么大的惊喜给大家。从成绩上面来说,很少有像2011年那样第一轮出局的情况,我觉得还是挺稳定的。”李娜说。

  □不想带老公一起拍广告

  自从夺得法网冠军后,李娜身价暴涨,并且成为广告界的宠儿。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谈及众多与老公姜山一起拍的广告时,李娜说:“虽然广告拍得很自然、很温情,但是其实我是不想带他一起拍的。”

  李娜笑着解释道:“因为我更喜欢自己一个人拍。”在被问及是不是姜山演技不好时,她说:“不是演技不好,虽然是一个家庭,但还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平时工作、生活已经在一起了,拍广告还要在一起,好不容易有一个自己的时间,结果还要把他插进来。”

  她随后还透露,和姜山一起拍广告并不是自己的意思。“赞助商需要把姜山拉进来,本来说今年可以不用跟他一起拍了,结果赞助商还是说需要一起,当时就感觉到崩溃。”

  拍了如此多的广告后,演技是否有提高?李娜说:“拍广告并不是说演技,给大家展现的也是更真实的李娜而已,所有的广告都还是运动员的身份,而不是去演绎其他角色。”

  □网球只是我的赚钱工具

  在自传里,李娜说自己有点人格分裂:一个坚强的李娜总在和一个柔弱的李娜斗争。每当走上球场的时候,坚强的李娜就胜出了。而回到生活中,另一个李娜就占了上风。

  “生活上我不可能强势,没有强势的对手让我去强势。而网球就是我的工作,我在场上表现的都是我工作的一面,这跟生活是分开的。”李娜说。

  对于李娜来说,她的工作就是网球,工作之外,再无网球,甚至再无体育。

  “工作就是工作,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而已。除了训练和比赛,我就从来不碰拍子了,它只是我的挣钱工具。打网球之外,我不会做任何体育。”李娜说。

  “我会跟一般女孩儿一样,逛街、看电影,约几个好朋友做指甲,在一起八卦一下,我在场外就是一个女人,我的生活和工作是完全分开的。”李娜说。   据新华社等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