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德比战彭帅第二局吃鸭蛋 赛后坦言放弃比赛

2013年01月05日 09:2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这是一个毫无悬念的答案,只是昨天,彭帅用一场“难看”的失利向众人证明了李娜的强大。

  昨天,在深圳难得的低温天气中,李娜和彭帅在首届深圳网球公开赛上演中国德比大战。李娜摆脱了现场低温以及开局落后的不利影响,以6:4和6:0直落两盘横扫彭帅。在新赛季首项赛事中就闯入决赛,显然给娜姐的2013赛季开了一个好头。不仅如此,娜姐还成功反超埃拉尼,重返世界第六的位置。

  比人气 球迷只求娜姐“手下留情”

  作为一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自然是本次大赛最大的“牌”。有李娜出战的比赛,现场的上座率一直高于80%,由于李娜的参赛,赛事主办方在引入赞助商方面也压力大减。虽然李娜方面否认了本届比赛是“李娜公开赛”的说法,但是从实际效果来看,李娜无可争议地成为本届深圳赛的最大卖点。

  相比之下,彭帅的星光显得有些黯淡。不过,因为都是中国球员的原因,德比之战现场观战的球迷倒是非常“宽容”:“李娜和彭帅都是中国网球的骄傲,谁赢都可以,只希望能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

  由于冷空气“突袭”,一向温暖的深圳遭遇了近几天来最冷的天气。据天气预报显示,深圳的气温低达10度,空气相对湿度73%,有2级西北风。不过,即便是这样,中心球场的上座率也达到了80%。“能在这样级别的比赛中看到中国德比,作为中国球迷是一件幸运的事,”一位号称深圳业余网球排名前十的资深球迷表示,这场中国德比本身对于中国网球来说是一种肯定。“从实力上看,李娜肯定要强于彭帅,个人觉得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不过作为中国球迷,希望娜姐能手下留情,千万不要让彭帅‘吃蛋’。”这位李娜的铁杆粉丝肯定没想到他在赛前的“戏言”竟然一语成谶。李娜在德比的第二盘送了彭帅一个6:0。

  比球技 娜姐全控,一个人的表演

  这是李娜与彭帅的第七次正式交锋,李娜以4:2占先,她在2005年南京全运会女单半决赛和2011年印第安维尔斯的比赛中负于对手。最近的一次是在三个月前的中网,李娜逆转对手胜出。

  昨天比赛中,李娜首局即被破发,一度以1:3落后,不过她很快调整好状态,迅速追平比分,并反超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更是直接6:0胜出。

  赛后技术统计中,李娜虽然送出了三记双误,但都集中在首盘的开局阶段。在适应了现场天气环境后,李娜在最近几个月中不断苦练的一发、二发威力也开始突显。她在全场比赛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0%,二发得分率也保证在50%以上,为最后的取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一如既往的强势接发,让对手彭帅在发球局中全无优势可言。无论在底线的正、反手还是中前场机会球的处理中李娜均无犯错,一场大胜也毫无悬念地随之而来。

  对于第二盘的崩盘,彭帅认为,自己始终没有找到节奏,肩伤使得自己的发球局没有保证,所以输了。谈及八强时顽强地逆转德国选手,她说:“对手不一样,而且自己目前的状态,也不敢过于冒险去拼,毕竟澳网马上开始了。”

  比气场 娜姐有霸气,彭帅露怯

  “我的战术不会因人而改变,只是会在细节上注意一些”,这就是李娜,很嚣张、很霸气。相比之下,彭帅显得有些“柔弱”,“第二盘我也有尝试,但感觉跟第一盘很不一样,所以我觉得我该放弃了。”

  看了这场比赛的球迷都不难发现,决定这场中国德比胜负的不仅仅是实力,还有双方球员的自信。

  “双方都非常了解,以前也一起训练,所以对球路什么都很熟悉。刚开始,她第一盘可能打得比我更加稳定,而我的失误也给了她很多机会,让她领先我。后来,我也没想太多,因为上一场也是落后的情况下追回来的。其实,包括卡洛斯和姜山,都是一直跟我说,让我相信自己。”第一盘的开局不利,李娜及时作出调整,第二盘对手稍有松懈,李娜乘胜追击毫不留情,无论是在实力上还是对胜利的渴望上,李娜都更胜一筹,而这样状态的李娜如果不赢球,那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相比之下,彭帅在昨天的比赛中缺少了自信和坚持。

  昨天比赛第二盘,彭帅从一开始便有些不在状态,而在稍微尝试一下后,彭帅很快便放弃了比赛,从而以0:6丢掉第二盘。“今天天气真的非常非常冷,我感觉我的手,已经冻得没有任何感觉了。”赛后,彭帅坦言在第二盘中已经放弃了,“第二盘我也有尝试,但感觉跟第一盘很不一样,所以我觉得我该放弃了。”

  对于放弃的原因,彭帅的话让她的粉丝非常失望,“确实是尝试想继续打下去,但怎么说呢,有时候不想太逼自己,感觉确实不行了,李娜的实力大家也都知道,就不会继续再拼下去,也是怕再受伤吧。”

  (黄启元)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