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西领奖新装遭热议 涉嫌抄袭马拉多纳着装风格

2013年01月09日 13:24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梅西的着装和老马的确相似。

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

美国女足前主帅皮娅

三位金球奖候选人(左至右:C罗、伊涅斯塔、梅西)合影。

  阿根廷球星梅西7日再次荣获国际足联年度金球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4次当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的男子球员。美国女足前锋瓦姆巴赫获得国际足联2012年度最佳女足球员称号。

  国际足联金球奖由国际足联下属协会代表队主教练、队长以及各地足球记者投票选出。每票选三名球员,被选三人按先后顺序依次得5、3、1分。梅西获得选票得分率为41.6%,遥遥领先第二名、获得23.68%选票得分率的葡萄牙队射手、皇家马德里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梅西的巴塞罗那队友伊涅斯塔获得的选票得分率是10·91%。

  这是25岁的梅西自获得2009年度金球奖以来,连续第四次获得这一最高奖项。在他之前,只有现任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经连续三次获奖。克鲁伊夫和范巴斯滕也曾三捧国际足联金球奖,但并非在连续3年内获得。

  梅西在发表现场感言时说:“这真是难以置信,四次获得金球奖,连续四次!感谢我的巴塞罗那队友,感谢……对不起,我有些紧张……”

  梅西效力的巴萨在2012年成绩平平,在西甲和欧冠赛场上都无斩获。但梅西却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新的高峰,一年内打进了91个球,改写了德国名宿穆勒1972年创造的85球的纪录。

  梅西作为阿根廷队队长也有投票权。他没有把票投给自己,而是投给了巴萨队友伊涅斯塔、哈维和阿根廷队友阿奎罗。世界、欧洲双料冠军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和队长卡西利亚斯都没有选梅西,前者投票给了卡西利亚斯、哈维和伊涅斯塔,后者选的是拉莫斯、C罗和哈维。

  梅西的新装遭热议

  涉嫌抄袭老马的着装风格

  金球奖颁奖典礼,梅西引人注目的除了他第四次获得的金球奖奖杯,还有他的礼服。一向低调的梅西,这次却穿了一件略显俏皮的带黑底白斑点的礼服。梅西的这件礼服,迅速引发了热议。

  《每日体育报》透露,这是由杜嘉班纳公司设计的一款礼服,梅西穿这样的礼服显得大胆,但他显然是豁出去了。一家时尚网站更是表示,梅西在金球奖上的着装,揭示了2013年的时装潮流。梅西的斑点礼服在社交网络引发了热议,有人调侃说,他礼服和领结上的每一个斑点,都代表的是一个进球,2012年,梅西在69场比赛总打入了多达91个的进球。

  梅西与马拉多纳的对比是全方位的,阿根廷《奥莱报》发现,梅西连着装都在向马拉多纳靠拢。该报打出了“巨星的波尔卡圆点”的标题,说看看老照片,就会发现,梅西这次的礼服和马拉多纳上世纪90年代穿的一件礼服太相似了。阿根廷媒体没有透露老马是在什么场合穿那件礼服的,但从老马意气风发的神情来看,应该也是参加颁奖典礼。在《奥莱报》翻出老马的老照片后,很多媒体都表示,梅西“抄袭”了老马的着装风格。肖朗

  博斯克、皮娅获最佳男、女教练

  新华社苏黎世1月7日电 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和美国女足前主帅皮娅7日分别获得国际足联2012年度最佳男、女教练称号。

  博斯克带领西班牙队夺得2012年欧锦赛冠军,成绩显著,当选毫无悬念。博斯克和前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现任皇家马德里主教练穆里尼奥入围最后三人候选名单。穆里尼奥以需带队训练备战为由,缺席颁奖现场。

  皮娅带队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金牌,因此获得最佳也是实至名归。这位瑞典教练在从巴西男足主帅斯科拉里手中接过奖杯后,甚至兴奋地高歌一曲。

  和皮娅一起入围最后三人候选名单的还有日本女足主帅佐佐木则夫和法国队主教练布·比尼。

  梅西12“最”

  ●世界足坛一年内进球最多:91个球

  ●欧洲俱乐部一个赛季进球最多:68个球(2011/12赛季)

  ●欧冠联赛(包括前身欧洲冠军俱乐部杯)一个赛季进球最多:14个球(与何塞·阿尔塔菲尼的纪录持平)

  ●西甲联赛一个赛季进球最多:50个球(2011/12赛季)

  ●西甲联赛一个赛季“帽子戏法”最多:8次

  ●欧冠联赛(包括前身欧洲冠军俱乐部杯)最佳射手称号获得次数最多:4次(与盖德·穆勒的纪录持平)

  ●欧冠联赛(包括前身欧洲冠军俱乐部杯)一场比赛进球最多:5个球

  ●西甲联赛连续进球场次最多:连续10场进球(与罗纳尔多的纪录持平)

  ●世界俱乐部杯进球最多:4个(与德尼尔森的纪录持平)

  ●巴塞罗那球员在正式比赛中进球最多:286个球

  ●巴塞罗那球员在欧冠联赛上进球最多:56个球

  ●西甲联赛“帽子戏法”最多:15次

  “这真是难以置信,四次获得金球奖,连续四次!感谢我的巴塞罗那队友,感谢……对不起,我有些紧张……”——梅西

  下一届,C罗还将是看客

  “梅西是这个星球踢得最好的人,而C罗是宇宙内踢得最好的球员,如果C罗赢不了金球奖,那就是犯罪。”但评委们并没有被穆帅的言论吓倒,C罗又输了!

  的确,C罗再度与金球奖失之交臂显得有点“冤”。过去的2012年,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C罗都取得了梦幻成绩,皇马赢得了阔别4年的联赛冠军,西班牙超级杯更是靠他一己之力击败巴萨赢得冠军,连一直被人诟病的葡萄牙国家队也在C罗的带领下打进了欧洲杯四强,欧冠赛场同样也打进了4强。而梅西在2012年最大的成就就是单年打进91球,俱乐部的荣誉只为含金量不高的国王杯,国家队更没有参加大型赛事。另外,在双方对抗中,C罗也未曾处于下风,上赛季西甲第35轮,皇马带着4分优势踏进诺坎普球场,C罗用绝杀为皇马最后的夺冠奠定了基础,相反梅西踢得却是碌碌无为。而在新赛季首回合交锋中,梅西梅开二度,但是C罗也用两粒进球帮助皇马从诺坎普带回一分。

  当然,如果论个人能力,除了头球占优外,C罗毫无优势可言。论进球能力,梅西在2012年度打进了91球,C罗则仅为65球。论助攻能力,梅西在2012年度送出了22次助攻,C罗则刚过两位数。可以说,他们各有所长各有所短。如果非要给C罗找个理由,那就是金球奖相对更重视球员当年度专业表现,所以,梅西胜出也是情理之中。

  现在问题是谁还能阻止梅西继续统治足坛,毫无疑问,唯有C罗可抗衡。但2013年刚开始,天平已经偏向梅西。目前,皇马在联赛中已经落后了巴萨16分,C罗想在联赛中逆袭梅西已经没了希望。而在18轮联赛过后,梅西的进球数甚至领先C罗11球。因此,要想在2013年赢得金球奖,只有在皇马赢得欧冠并直接淘汰巴萨的情况下,C罗才有可能在下一届的金球PK中战胜梅西。但以目前皇马内忧外患的局面,C罗要拿欧冠难度实在太大。可预计,C罗还将是看客。飞虎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