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西金球奖服装引争议 球迷嘲笑穿上外套像小丑

2013年01月09日 14:0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杜嘉班纳(Dolce &Gabbana)和阿玛尼(Armani)你更爱哪一个?C罗的选择是后者,因为他是阿玛尼的代言人,梅西呢,当然是杜嘉班纳。

  有人说,杜嘉班纳把梅西害惨了。去年的金球颁奖礼上,杜嘉班纳的紫色天鹅绒外套穿在梅西身上不伦不类,今年的金球奖,梅西又穿上了杜嘉班纳设计的波尔卡圆点西服,配上丝质斑点领结,给人的感觉简直糟透了。

  但是,欧洲时尚人士却不这么看。英国媒体评论说,梅西的“斑点西装”秀出了他的“天才本色”,只有他才敢这么穿,而看看颁奖典礼上,着装保守的小白伊涅斯塔和C罗,梅西这套特别的西装,重新让他成为新闻人物。在场下,小跳蚤又比C罗超前了一步。

  青涩少年,初涉时尚

  2009年,22岁的梅西首捧金球。在颁奖仪式上,青涩的梅西选择了低调的黑色西服,搭配白色衬衫,就连领带也选择了低调的黑色。他的发型没有经过特殊打理,一套中规中矩的装扮既挑不出毛病,也缺乏亮点。那时候,梅西只是绿茵场的最佳前锋,就像他的颁奖礼服一样,谦逊而低调。

  2010年,梅西“火势不减”,各种广告合约直逼吸金大王贝克汉姆,大品牌开始把梅西当成宠儿,也就是这时候开始,在大品牌的包装下,梅西开始从一名青涩少年,转型成为时尚潮男。

  在这一年的金球颁奖典礼上,梅西穿着一套经典的大开领深色西服,白衬衫搭配深色领结,立马变身时尚达人。梅西这一转型的背后,是与意大利乃至全世界最顶尖的时装品牌杜嘉班纳牵手的结果。谈及自己衣着的改观,梅西直言:“我一直是喜欢打扮自己,尝试着去模仿时尚。我认为一个人的穿衣风格很重要,这方面我有我的私人顾问。 ”

  梅西所说的私人顾问,就是杜嘉班纳两位大牌设计师。“其实我没有什么特别的喜好,我喜欢穿牛仔裤、运动鞋和T恤,但如果需要正式礼服,我有杜嘉班纳。 ”梅西说。

  由于梅西的时尚转型,时尚杂志开始把梅西当成目标。去年,一家欧洲杂志量身为其打造了英国著名的特工电影“007”风格的装扮,引起轰动,封面上的梅西身着西装,打着领带,以詹姆斯·邦德的形象重磅出击。

  寻求蜕变,大胆转型

  到了2011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现场,梅西的穿着仍在寻求蜕变,他开始尝试大胆转型。也就是这一年的颁奖典礼上,梅西的时尚品味,第一次遭到了外界的诟病。

  这一年,出现在人们眼前的梅西令人眼前一震,他的内搭选择了白色衬衣与黑色领带,但一件深紫色的天鹅绒礼服,让人至今难忘。

  有评论家批评说,梅西可能是最好的球员,但他的时尚品味却不是最好的。 “毫无疑问,如果评选金球奖最佳着装,梅西肯定无法拿到这个奖项。可能因为球员们并不清晰地知道自己的时尚品味,没有几个人能像贝克汉姆那样,敏锐的捕捉到时尚界的讯息,而梅西也不可能像贝克汉姆那样,具备电影明星气质的身材。 ”

  对于梅西的着装品位,外界忽略了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身材“迷你”的他无法像 T台上的模特那样,给人高大帅气的感觉。 2011年的这套天鹅绒外套,如果穿在身形高大的模特身上,就显得特别帅气,而梅西的身形却相当矮小,因此,这套杜嘉班纳的选择略微给人尴尬的感觉。

  直到现在,人们喜欢谈论梅西的大胆着装,因为与C罗相比,梅西似乎更喜欢超前。至少从颁奖典礼的着装打扮来说,梅西敢于冒险,而大多数球员并不敢做出这个尝试。

  别忘了,梅西是一个前锋,前锋的特质就是敢于冒险,对这身西装的选择正印证了这一点。

  前卫潮男,时尚焦点

  人们对梅西外套的讨论,不亚于他获得金球奖。如果你认为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且打破了一项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纪录,那么梅西就有资格在时尚方面,变得更前卫。

  2012年,梅西又超前了,这一次,他的品味变得闷骚起来。而在昨天凌晨的金球奖颁奖仪式上,梅西继续大胆着装,一套丝质的斑点礼服,加上大胆的领结设计,显得十分前卫,站在梅西身边的小白和C罗,立即被这套斑点礼服比了下去,至少,人们的目光停留在了梅西身上。

  一家时尚网站指出,梅西在此次金球奖颁奖礼上的穿着揭示了2013年的时装潮流:丝质西装,短小精悍的剪裁,这种风格目前正在风靡整个英伦。本季,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喜欢在传统的西装上增加装饰,而在配件上,比如帽子、手帕等增加到西服当中,而领结的设计,用了大胆的丝绸材料,显示了一种高雅的时尚态度。

  当然,在推特上,梅西的这套礼服受到了意见不一的反应,一些人嘲笑梅西穿上这件外套就像马戏团的小丑,这就要怨梅西身边的瓦姆巴赫了。站在世界足球小姐、美国女足的瓦姆巴赫身边,简直就是一场大灾难,因为梅西就像站在一座高高的电线塔下面,身高1.80米的瓦姆巴赫像一棵参天大树,遮住了梅西。

  这一次,杜嘉班纳估计也要哭了。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