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三将昨转会富力 董事长称最想要的是姜宁

2013年01月12日 08:17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姜宁是里皮非常信任的一名队员,但还是难逃被清洗的命运。  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李健华上个赛季在恒大出场机会很少。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记者 邹甜) 昨日,富力俱乐部宣布了冬季转会的一次重磅交易——恒大队员姜宁、吴坪枫和李健华正式转会富力。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接受本报采访时认为,三人拥有丰富的中超经验,对球队实力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他也认为明年德比将更精彩。

  人员:

  希望能引进7大强援

  去年底,陆毅便曾经表示,富力对恒大近5名队员有兴趣,对于姜宁、吴坪枫和李健华三人加盟,陆毅说,“我们最想要的队员是姜宁,无论年龄还是状态都是我们的首选,今天之前还有报道说他还有可能去别的俱乐部,甚至还有说他已经签约,但我们对他的追逐从来没有放弃过,非常坚定。”此前陆毅一度表示,要引进中超一线队员,然而此次引进的三员在恒大只是边缘人物,“恒大实力超班,他们用不上的,绝不代表实力差,他们都是一线的队员”。

  目前富力已经用了4个名额,分别是前实德队员张耀坤及恒大三将,陆毅表示,由于富力班底薄弱,希望通过冬季转会尽可能引进更多有实力的队员充实球队班底,“除了U21的队员,目前我们正在谈的也大概有六七个,如果引进的实德队员可以不占名额,我们最希望能引进5+2(实德队员),总共7个正好。”

  德比:

  相信不会有限制令  

  2012赛季富力曾经双杀恒大,被问到引进恒大球员会否在合同中增加“回避原则”时,陆毅说:“恒大各个位置都有强大的人员配置,我相信几个队员的离开不会对他们的实力有多大影响,同样我们多几个人也不会对他们构成多大威胁。”陆毅还表示,恒大与富力是同城对手,德比战最重要的不在于输赢,而是能否给广州这座城市奉献精彩的比赛,因此他希望届时双方都能拿出最强阵容上阵。

  主帅:

  法里亚斯观念转变

  富力主帅法里亚斯于上周日返回中国,究竟由谁来决定冬季转会的人选,陆毅并不避讳,“之前我们就讲过,无论球员还是教练,去留都由俱乐部决定,我们尊重法里亚斯的职业眼光,但决策的还是俱乐部,在引援方面我们会征询很多专业人士进行决策,教练也要尊重俱乐部的决定,我们要在互相尊重和理解的基础上合作”。

  事实上,法里亚斯上赛季曾被指用人刚愎自用,思想固执,与队员缺乏沟通,一度面临下课危机,但陆毅昨日表示,此次回国之后,法里亚斯态度较以往有了改变,“第一次与球队开会,他有承认自己与队员沟通不够,也表达了新赛季会改进的意愿,他观念上的改变对新赛季球队的发展会是好事”。

  记者观察

  挖角恒大

  是三赢之选

  虽然恒大俱乐部极力回避国内球员的转会话题,但广州恒大将向广州富力输出几名“闲置”球员一事,已经完成。

  里皮到来之后,逐渐以自己的思路建军,广州恒大无可避免地将持续性地换血。加上此前两个赛季囤积了大量中场球员,在埃尔克森到来之后,姜宁和吴坪枫等球员越发难以争取到上场时间,“如果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我们的(中场)主力和替补都非常充裕,必然会有许多球员难以保证上场时间,出于对球员自身发展的考虑,我们还是会尊重主教练的计划和球员的个人意愿。有球员希望能保持出场时间、维持职业生涯的高度,我们会尽量满足他们的(转会)需要和要求。”加深与同城球队的联系、释放空闲力量节省支出、帮助球员维持职业高度,这样的转会对双方俱乐部和球员来说是三赢的。

  此前,山东鲁能和江苏舜天都对姜宁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但横亘在他们面前的,是姜宁高昂的转会费用以及年薪数字。这两家俱乐部对于姜宁的吸引力,无非就是人情牌或是上场时间的保证。但假如广州富力能完全满足球员年薪要求,恒大自然首先选择将球员转给与自己关系密切的俱乐部。

  李健华和吴坪枫同样如此,李健华安家深圳、吴坪枫安家广州,广东仔向来不太喜欢出省,加上两人年岁渐长,已是职业生涯的尾声,留在广州必然是两人的首选。按照广州富力的想法,他们也希望队中的粤籍球员能够再多一些,这样也更容易被本地球迷所接受,能享受像广州恒大那样的“自己人”的待遇,尽早消除“沈阳富力”这样的“歧视”。

  记者 白云

  球员连线

  恒大给予了我很好的平台,让我们这些队员名利双收,自己觉得很幸运。今年恒大又引进了很多强援,竞争更为激烈,我想如果去了富力也许上场的时间会更多,自己也希望能用多年的场上经验帮助新东家取得好成绩。

  ——李健华

【编辑:刘欢】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