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韦迪"搞懂足球时却被调走" 手机关机一天不露面 查看下一页

2013年01月18日 03:3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据了解,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或将调离足管中心,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有望接任。新任命有待体育总局正式宣布。如果一切顺利,张剑将在下周正式到足管中心报到。

  16日深夜,网上传出韦迪调离足管中心的消息。记者昨日赶赴足管中心,但韦迪一整天都未出现,而且其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面对众多前来采访的媒体,包括薛立、于洪臣、林晓华等足管中心高层在内,均对此表示不知情。

  据记者了解,今年年初,体育总局对很多中心领导进行了调整更换,之所以这样做,主要目的就是为2016年奥运会重新布局。

  据悉,足管中心之所以“被调整”,一是因韦迪已59周岁,不能再干一个周期;二是中国足球的现状并未让主管部门满意。体育总局调法律专业出身、此前担任政策法规司司长的张剑到足管中心,是希望他能够彻底改变中国足球的面貌。

  “这件事确实很突然,估计韦迪自己也没想到会被调离,被调离当天还在同薛立谈话。”一位足管中心内部人士对本报记者说。韦迪当时之所以找薛立谈话,主要是因为后者可能会被调离足管中心,“他(当时)应该在安抚薛立。”

  有消息称,韦迪可能会被总局安排至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担任一把手。

  ■ 同事说

  足管中心工作人员不解韦迪“被调离”

  “搞懂足球时却被调走”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韦迪刚到足管中心时,多数工作人员对他是不接受的,因为“水上项目出身的韦迪不懂足球”。经过3年的磨合后,他们多已接受了这位领导,“当韦迪把足球搞明白的时候,却被调走了,不知道这么做是出于什么考虑。”一位足管中心内部人士这样说。

  “韦迪被调离”事发突然,很多足管中心工作人员昨日上午才通过媒体了解到相关情况。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韦迪前日中午还在足协食堂跟大家一起吃了午饭。

  “从不懂足球,到对足球有所了解,韦迪也是慢慢学过来的。”一位足管中心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韦迪在过去3年虽然没有取得太好成绩,但还是比较尽心尽力,“中国足球未来十年发展规划改了18次,其中韦迪出力不少。”

  对于频繁更换领导一事,足管中心内部也并不理解,“足球发展需要稳定,但现在我们也没法决定自己的命运。”一位工作人员说。

  ■ 接班人

  张剑被称为“总局看书最多的人”

  北京大学法律专业毕业,目前任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曾在2011年跟随蔡振华、韦迪等人前往日本考察,并且是国务院足球调研小组成员之一。张剑的履历足以证明,他到足管中心工作顺理成章。

  曾随蔡振华赴日考察

  张剑目前的头衔是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担任政策法规司司长期间,张剑多次赴各地高校考察、讲学。2011年9月,蔡振华、韦迪等人前往日本考察,张剑一同前往。“当时张剑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我头一次看到体育系统内还有这样的领导。”一位赴日考察的小组成员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感觉张剑很是个读书人,“在那个团里,他表现得很谦虚,很好学,经常在考察期间提一些很有针对性的问题。”

  上述小组成员告诉记者,从言谈举止中发现,张剑是个很有学问的人,“跟以往足管中心那些官员还是不一样。他的思维很开放,能够接受新鲜事物。”

  法律背景对其有帮助

  赴日考察一年后,总局足球调研小组前往足协调研“管办分离”,张剑也在其中。2012年4月,张剑在全国体育政策法规规划会议上做了题为《以求实创新精神做好体育政策法规规划工作》的报告,报告中大篇幅提到了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

  国家体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对张剑给予很高的评价,“这个人学识丰富,是总局看书最多的,知识面非常广,思维很缜密,对问题的判断非常准确。另外,他特别善于倾听不同的意见。对重大问题的讨论和研讨,他总是找一些持有不同意见的人开会。他是理想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行为上有力度的一个人。”

  张剑目前40多岁,具有很大的年龄优势,他可以在足管中心工作很长一段时间。“如果真到足协(足管中心)工作,张剑的法律背景对他有很大帮助。从国际上看,好的国际体育组织,包括好的联盟,基本上都是学法律的。像足球这样商业化、职业化的项目,需要一个很完整的法律框架。”鲍明晓说。

  新京报记者 赵宇

【编辑:吉翔】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