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体坛颁奖运动员打扮成焦点 易思玲成熟有女人味

2013年01月20日 09:0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资料图:易思玲。记者 盛佳鹏 摄  

  一年一度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1月19日在国家体育馆隆重举行,2012年是新中国奥委会参加奥运会60周年,这也使得这一届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具有特殊的意义。这一届颁奖,几个奖项竞争激烈,这也正好体现了中国体育过去60年来的发展。

  大变身

    运动员打扮吹“复古风”

    易思玲成熟有女人味

  每年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选,走红地毯的提名者、颁奖嘉宾、与会嘉宾都会悉心打扮。“那是谁啊?完全不认得了。”这是今天在化妆间出现次数最多的问题。

  颁奖盛典本身是一场重要的“秀”,嘉宾和提名者都在着装和发型上下功夫,希望自己的造型能吸引眼球,之前就连刘翔也试过顶着“猫王头”出席。不过,今年大家似乎都不走标新立异的路子,而是不约而同地选择复古。跳水奥运金牌获得者李娜身穿一袭深金色短裙,她选择配以上世纪80年代流行的“慧芳头”,这个造型差点让人没认出来。伦敦奥运会第一金的获得者、广东小将易思玲选了一条粉色的短裙,肩头配以简单的黑色绒毛,造型成熟颇有女人味,跟赛场上的“枪手”形象大不相同。

  每年走红地毯的运动员的礼服都是由央视提供的,运动员都是在领到礼服后根据礼服的特点由造型师设计发型和化妆的。“我的礼服是一套黑色的紧身长裙,所以头发就自然垂下,不做特别的造型了,简单最好。”来自广东的花游队员刘鸥告诉记者。与刘鸥搭档的黄雪辰第一次走红地毯,“发型师问我的礼服是什么款式时,我懵了,我都不知道自己的礼服是什么样子的。”经过提醒后,黄雪辰很快就领来了自己的礼服,“尽管平时比赛时我都是自己化妆,不过与这些专业人士相比,我们化的妆太粗略了,这次完全交给发型师弄了。”

  跟女运动员相比,男运动员的装扮简单得多,乒乓球队的王皓穿了一身酷酷的黑色西装,发型跟平时没有太大区别,体操队的邹凯穿了一套简单利落的礼服,在他身旁除了有漂亮的未婚妻外,还有未婚妻的两个闺蜜,让所有人羡慕。

  大赢家

    中国游泳队连夺四奖

    孙杨叶诗文夺男女最佳

  在每年的体坛年度最佳评选中,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向来是最受关注的,每到奥运年,各个奖项的竞争会更加激烈。正如今年总评委之一的姚明所言,“评选非常艰难,因为每个被提名的运动员在自己的项目中都是最优秀的,都创造出了辉煌的成绩。”

  本届最佳男运动员的5个提名人中,雷声获得了中国男子花剑的首枚奥运金牌、林丹成功卫冕羽毛球男单冠军、孙杨成为中国游泳新的领军人物、张继科被刘国梁认为未来最有星途的奥运冠军、邹市明同样完成奥运冠军卫冕。可以说,这5个人都有成为年度最佳的资本。相对来说,孙杨去年取得的成绩最显眼,他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两枚奥运金牌,创造了中国游泳的历史。在150名总评委的投票之中,他获得了最多选票,击败同样是大热门的林丹,夺得最受关注的最佳男运动员。

  相比之下,最佳女运动员的争夺则没有那么激烈,焦刘洋、吴敏霞、徐莉佳、叶诗文、易思玲都是去年中国女子体育的杰出代表,但从突破的角度来看,徐莉佳和叶诗文比较突出。徐莉佳是中国第一个帆船奥运冠军,成绩的历史意义不言而喻。而叶诗文是中国游泳在伦敦奥运会上的重要收获,她在奥运会上战胜了几乎全部顶尖个人混合泳名将,登上了最高领奖台。最终,叶诗文击败徐莉佳,当选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中国游泳队共收获了四个大奖,是本届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的最大赢家,除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外,这支强大的队伍还获得了最佳团队奖,中国游泳队教练么正杰也收获了最佳教练奖。

  大丰收

    广东运动员获奖比例最高

    陈定夺最佳新人

    获第100座奖杯

  今年体坛年度风云人物评选中,各个奖项最后5个提名人有不少广东元素,包括最佳男、女运动员的提名人雷声和易思玲,最佳新人提名人陈定、最佳组合提名人傅海峰和非奥提名人冯珊珊。在全部11个奖项中,陈定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冯珊珊获得年度最佳非奥运动员,傅海峰则成为年度最佳组合得奖者之一,广东运动员的获奖比例是最高的。尽管其他入围的广东选手没能获奖,但中国体育的广东力量依然彰显无遗,除了奥运项目外,广东在非奥上也走在前列。

  获提名最佳女运动员的易思玲,夺得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成为继杜丽后中国女子步枪射击的核心人物。获提名最佳男运动员的雷声,不但圆了中国男花多年来的奥运冠军梦,而且其读书和训练经历也成为中国运动员的楷模。获得年度最佳新人的陈定,是中国田径在伦敦奥运会上唯一的金牌获得者,他这个年度最佳新人小金人还是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以来的第100座奖杯。“以前只在电视上看颁奖,能拿到该奖项非常激动,今天才知道小金人有多重。在这里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感谢爸妈,感谢孙导,感谢团队和队友,还有云南家乡人民,感谢第二故乡广东,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不能走到今天。“陈定激动地说,“我还要感谢竞走,这个枯燥的项目让我战胜孤独,让我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学会脚踏实地。加油陈定,加油中国竞走,加油中国田径!”

  获得年度最佳非奥运动员的冯珊珊是第一个在高尔夫四大满贯赛上夺冠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注册球手,获奖后,冯珊珊激动得落泪,“去年这个时候我在家一起看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当时我在想什么时候我可以有这个荣誉站在这个舞台,我没有想到今年我能拿到奖,我非常感动,感谢所有支持我的球迷。”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