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澳网李娜1-2不敌阿扎伦卡 无缘第二座大满贯冠军

2013年01月26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澳网李娜1-2不敌阿扎伦卡无缘第二座大满贯冠军
李娜在比赛中受伤接受检查。

  赛场内外:

  家乡父老惋惜武汉姑娘李娜无缘澳网冠军

  李娜澳网奖金795万人民币 一姐2013"钱图无限"

  阿扎伦卡澳网如愿实现卫冕:祝李娜后半程好运

  李娜屈居澳网亚军赢尊重 自信依旧豪言明年再见

  李娜微笑面对困难失冠遗憾落泪 姜山紧张吃指甲

  李娜获现场观众一边倒支持 阿扎伦卡频繁收嘘声

  李娜姜山明迎结婚7年纪念日 举手投足间恩爱无限

  分析点评:

    李娜憾失澳网虽败犹荣 红土赛季望绽放"第二春"

    李娜屈居亚军绝非失败者 3闯大满贯决赛超越自我

    李娜澳网获亚军完成触底反弹 心态成熟技术改善

  李娜携手新教练完成脱胎换骨 战胜心魔姜山有功

  网友赞李娜伟大虽败犹荣 杨毅:娜姐是中国战神

外电遗憾李娜未创澳网纪录:阿扎伦卡"死里逃生"

  澳网历程:

七战憾未竟全功! 李娜屈居澳网亚军仍是英雄

  中国军团澳网总结:李娜一枝独秀 金花发挥正常

  中新网1月26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6:30,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展开,最终,6号种子李娜1-2(6-4/4-6/3-6)不敌头号种子阿扎伦卡,无缘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冠军。

  比赛伊始,李娜有些紧张,发出一个双误。但李娜马上打出穿越球,双方15-15平。李娜发球质量一般,第一局被阿扎伦卡破发。第二局,李娜逐渐稳了下来,虽然阿扎伦卡两次直接发球得分,但是她失误较多,被李娜拿到破发点,李娜成功回破。第三局是李娜的发球局,双方一度战成40-40。关键时刻,李娜直接发球得分,随后阿扎伦卡回球出底,李娜成功保发。第四局,阿扎伦卡上来就发出一记双误。李娜抓住机会连连得手,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阿扎伦卡反拍挂网,李娜成功破发,3-1领先。第五局比赛,李娜发球,阿扎伦卡高压得手,但李娜马上两次发球得分拿到局点,双方随后陷入拉锯战。关键时刻,李娜反拍斜线出了边线,被阿扎伦卡拿到破发点。阿扎伦卡没有浪费机会,接发球抢攻,李娜反拍挂网,阿扎伦卡成功破发,将比分追成2-3。

  第六局,阿扎伦卡发球质量不高,李娜拿到3个破发点,虽然阿扎伦卡极力挽救,但李娜打出一记非常漂亮的反拍直线,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4-2领先。第七局,李娜发球,阿扎伦卡连续回球挂网,随后,阿扎伦卡挑战鹰眼失败,李娜拿到3个局点。李娜love game保发成功,5-2领先。第八局是阿扎伦卡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白俄罗斯人抵住压力率先拿到局点,随后外角发球直接得分,保发成功,将比分追成3-5。第九局是李娜的发球胜盘局,李娜连续回球挂网,阿扎伦卡拿到3个破发点。虽然李娜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阿扎伦卡最终还是破发成功,比分追成4-5。第十局是阿扎伦卡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双方30-30平时,李娜打出一记漂亮的穿越,拿到盘点。阿扎伦卡顽强追平并拿到局点,但李娜展现出更强韧性。双方你来我往几次之后,李娜再度拿到破发点,阿扎伦卡再度扳平。李娜随后再次拿到破发点,最终李娜破发得手,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还是李娜先发球,李娜一度拿到了局点,但阿扎伦卡顽强地抢到了破发点,随着李娜反拍斜线出底,阿扎伦卡破掉了李娜的发球局,1-0领先。第二局是阿扎伦卡的发球局,她的双误一度让李娜看到破发的希望,但阿扎伦卡还是依靠发球将双方带回同一起跑线,随着李娜挑高球出底线,阿扎伦卡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2-0领先。第三局,李娜的状态出现了问题,上来就发出一记双误,紧接着又连续丢分,随着李娜回球出场,李娜再次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0-3落后。第四局,李娜已不容有失,重压之下,李娜迸发出惊人的活力,拿到了两个破发点。阿扎伦卡试图外角发球拉开角度,但李娜反拍反斜线穿越得手,李娜破发成功 ,比分追成1-3。第五局,李娜发球,随后切削下网。李娜马上做出调整,网前反拍斜线穿越得手。当30-15领先时,李娜扭伤了自己脚踝。经过医师治疗之后,李娜重新回到赛场之上。带伤上阵的李娜越战越勇,成功了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

  第六局,阿扎伦卡发球,李娜一度拿到了3个破发点,但阿扎伦卡展现出了世界第一的风范,连得5分成功保发。李娜2-4落后。第七局,李娜的一发质量下降,发出了两记双误,阿扎伦卡拿到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李娜连得4分,以一记反拍反斜线穿越得手保发了自己的发球局,3-4落后阿扎伦卡。第八局轮到阿扎伦卡发球,李娜反斜线穿越得手。随着阿扎伦卡切削放短挂网,李娜拿到2个破发点,李娜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成功破发,4-4追平比分。第九局,李娜的体力似乎有些下降,阿扎伦卡拿到了2个破发点,随着李娜反拍直线出底,阿扎伦卡破发成功,5-4领先。第十局是阿扎伦卡的发球胜盘局,她外角发球直接得分。李娜正手直线出底,阿扎伦卡随后外角发球直接得分,拿到3个破发点。阿扎伦卡随后底线调动对手,李娜移动中出底,阿扎伦卡love game成功保发。阿扎伦卡6-4拿下第二盘。

  比赛进入决赛盘,李娜率先发球,阿扎伦卡拿到了2个破发点,接发球抢攻,随上正手斜线打回头得手,破发成功,1-0领先。第二局,阿扎伦卡一度拿到局点,但李娜反斜线打回头得手成功扳平,李娜随后拿到破发点,接着成功破发。双方战成1-1。第三局是李娜的发球局,李娜一度拿到3个破发点,虽然之后浪费了一个,但还是以一记ACE结束了该局,局分2-1领先。因为今天是澳大利亚国庆节,所以赛场外放了5分钟的焰火。

  焰火表演结束后,比赛继续。阿扎伦卡发球,李娜再一次摔倒,这次摔倒磕到了后脑。经过医生检查之后,李娜确认伤势无碍,继续上场比赛,全场欢呼支持李娜。李娜回球下网后,0-30落后。关键时刻,李娜连得3分,40-30领先。阿扎伦卡先是穿越得手,而后直接发球得分拿到局点。随着阿扎伦卡正手直线打回头得手,白俄罗斯人破发成功,比分2-2平。第五局,李娜的发球出现问题,一度发出一记双误,阿扎伦卡拿到2个破发点,裁判随后喊阿扎伦卡出界,但阿扎伦卡挑战鹰眼成功,重赛后李娜反拍直线挂网,阿扎伦卡破发成功,局分3-2领先。第六局,阿扎伦卡发球,拿到三个破发点,love game保发成功,4-2领先。轮到李娜的发球局,她连续发球得分,拿到两个局点,虽然浪费了其中一个,但是李娜还是有惊无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3-4。第八局,阿扎伦卡发球,李娜侧身正手对角线得手,随后双方比分来到30-30。最终,李娜还是没能破发,局分3-5落后。第九局是李娜非保不可的一局,重压之下,李娜没能抵挡住对方的进攻,遭到对手破发,3-6输掉了第三盘,总比分1-2不敌阿扎伦卡,无缘冠军。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