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体育局:多次为陈珏找工作 她一心想当公务员

2013年02月01日 08:22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前天晚上,一个微博名叫陈珏的退役运动员,炮轰退役后找不到工作,没有利用价值就被体育局抛弃,即使拿了两次全运会冠军也不包分配,运动员累得同狗一样的微博在网上引发热议。昨天下午,江苏省体育局还专门为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江苏省体育局透露,陈珏的工作一直得不到安排,是因为她要求高,想当公务员。

  直言退役之后没人管

  陈珏在微博写道:“刚才看新闻又在说运动员备战全运会了,看完我只想说,妈的都去死吧,备你妹,拿冠军又能怎样!老子拿两届还不是到现在没给我分配工作吗!练的时候当宝一样!退役没有价值了连医药费都不能报百分之百了!运动员真心不容易累的跟狗一样、练得一身伤病!就算拿了冠军又怎样,退役之后根本没有人会来管你!”

  陈珏微博的实名认证为“著名田径运动员、2006年多哈亚运会4×100米冠军,全国第11届运动会200米冠军”的退役运动员,重庆晨报记者通过该发表在该微博上的照片,以及网上陈珏之前参加比赛的照片对比证实,认证身份应该属实。根据资料显示,陈珏出生于1988年3月23日,2005年陈珏在十运会上拿到了女子4×100米接力冠军;第十一届全运会上,陈珏夺得1金2银的成绩,包括女子200米冠军、女子100米亚军、女子4×100米接力亚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她获得4×100米接力冠军。

  陈珏微博获多人支持

  陈珏的微博发布后迅速被转发2000多次,评论超过500条,同时她的粉丝数量立刻飙升到12万。包括前国脚李金羽、辽宁宏运队的丁捷都转发了相关微博。有网友给陈珏留言:“我们支持你,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直言搞体育风险太大,必须获得金牌才有出路,之前艾冬梅等人卖奖牌为生,就是最好的证据。有网友直言以后绝对不会让自己小孩练体育,还是让孩子读书好,免得退役之后不但没有一技之长谋生,还落得一身伤病。

  昨天下午3点左右陈珏删除了该微博,并发表一条新微博。陈珏在新微博上否认自己是在炒作,同时提到自己已经怀孕,希望不要动了胎气。仅仅一个小时之后,陈珏也删除了新发的微博,到重庆晨报记者发稿时为止,在陈珏的微博上看不到关于她炮轰体制的任何痕迹。虽然陈珏删除了所有相关微博,但此事关注度太高,已经被不少网络媒体转载依然可以找到相关信息。

  陈珏的老公金先生表示,老婆在微博上发飙,仅仅是有感而发而已,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在知道造成的影响巨大后,她已经删掉了微博。金先生还透露,两人在去年12月18日结婚,目前陈珏确实怀有身孕。

  江苏省体育局解释

  工作迟迟没安排是因陈珏想当公务员,由于陈珏的微博引发了网友热议,昨天下午江苏省体育局召开了新闻通气会,针对陈珏在微博中提到的工作分配、医疗费报销等问题作出解释。据江苏省体育局的说法,陈珏的工作之所以迟迟得不到解决,是因为她一心想当公务员。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介绍,2011年陈珏就提出了退役,随后她停止了系统训练,并按照程序递交了退役报告,去年10月陈珏在完成手续之后正式退役,档案也转到了苏州。按照“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全运会、世界比赛前三名、奥运会前八名的运动员可以获得政策性安置”的规定,陈珏的工作将由组织分配。由于陈珏是全运会冠军,她可以选择省里分配也可以选择苏州市分配,作为一个苏州人,陈珏希望回到苏州,因此她的分配工作由苏州市体育局和苏州市人社局负责。

  杨国庆表示,其实苏州方面多次为她安排了工作,可是对方要求当公务员,这件事情就拖延了下来。此前苏州方面曾经给她单排过两次工作,第一次是安排中小学老师的工作,因为陈珏毕业于苏州大学并且有有教师资格证。第二次是安排她去当去少体校当教练,但陈珏觉得当老师累辛苦,而且她的目标是当公务员。后来苏州方面也为陈珏联系过市政府接待办等工作,但由于编制问题未能如愿。至于她在微博中提到“退役了连医药费都不能报百分之百了。”杨国庆表示,按照规定停训待分的运动员医药费能够报90%。这段时间,陈珏有五笔医药费报销,有四次都是100%。只有最近一次是按规定只报了90%。同时杨国庆还介绍,江苏省体育局一直非常重视陈珏的工作安排,还多次同她协调,并且按规定发了工资。根据规定,停训待分的运动员在10个月内,每个月都可以领取在役时的工资,而从2012年10月至今,他们发了这笔钱,陈珏的丈夫表示妻子确实领到了这笔钱。至于陈珏的工作已经有了着落,重庆晨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得知,春节之后她有望到当地的文广局上班。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