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实德主动放弃申鑫留在中超 上海三球队演德比

2013年02月01日 10:42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image

  怀着一份忐忑的心情苦等了数月,昨天的上海申鑫终于等来了属于自己的好消息。中国足协昨天下午正式发布公告,大连实德放弃2013赛季中超联赛资格,上海申鑫递补参加2013赛季中超联赛。虽然,这则消息此前其实早已基本决定,但直到真正化为事实的那一刻,申鑫俱乐部上下所有的人才长舒了一口气。下个赛季,这座城市的第三支中超球队终于定了!本报记者 杨羡之

  “大连闹剧”延缓了这一切

  自从大连阿尔滨宣布“收购”大连实德那一刻开始,上海申鑫留在中超的悬念其实应该已经不存在。那时候,足协的相关工作人员,众多的圈内人士,给出的态度都是:“申鑫留下来没有问题了。”只是,就在今年1月15日,中超各职业俱乐部递交申请参加2013年职业联赛准入材料的最后期限,大连实德将俱乐部注册材料和准入材料交给了中国足协,申请参加2013年的中超联赛。这让上海申鑫和中国足协颇为“尴尬”。

  当时即将被“收购”的实德为什么会提出继续留在中超?这主要缘于此前中国足协专门为大连实德的问题召开7个部门联合参加的会议。当时,商讨出的一个结果便是:按章办事。如果阿尔滨要收购,实德就必须先注销,同时球员成为自由身;如果实德申请参加2013年中超联赛,一定严格按照准入制度进行审查……足协做出的这个决定,显然对于大连阿尔滨极其不利。一旦正式收购大连实德,他们将得不到任何球员方面的支持,这将使得大连阿尔滨方面受到巨大损失。

  好在,对于大连给出的“难题”,中国足协迅速与其进行了沟通。最终,大连实德方面也认同了“僵持下去对大连实德伤害更大”的观点。“当初最大的分歧就是实德还想通过球员转会费用来降低俱乐部损失,但这不符合中超相关章程中的规定。”相关足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以大连才想到了通过注册的方式,但他们的材料也不符合注册规定。现在实德撤销注册是解决问题的积极方式,至于球员的归属问题,我们还要进一步沟通。”

  最终,大连实德“放弃”了征战下赛季中超的想法,而这,也让上海申鑫“顺理成章”成为了中超最后一支球队。

  申鑫的心头大石终于落下

  “呼,终于定下来了,再也不用每天都是一种忐忑的心情了。”昨天,当申鑫球员王赟接到记者电话时,先是长舒了一口气。王赟说,自从事态有所“变化”之后,不仅仅是俱乐部的人员,就连自己的亲朋好友都多次询问,“是不是要去打中甲了?”好在,昨天足协的这则公告,让球队上下终于可以安心备战下赛季了,“接下来好好准备,肯定是不能像去年那样!”而主教练朱炯在获悉这则消息之后,也是第一时间发了一条微博,“幸运与不幸一直会伴随着你的整个生命,有时候不必太在意这些,只有更努力的付出,才能对得起这份幸运。”他,用了一个“幸运”的词语表达自己的心情。

  相较于球员和主帅的喜悦心情,申鑫俱乐部高层方面倒是显得有些淡定。“怎么说呢,对于这个结果,其实之前在和足协的沟通过程中,就已经有了预判。至于球队,其实也是按照打中超去准备。不过,毕竟事情没有真正定下来之前,谁也不敢说会不会有变化。现在,心中的那块石头终于落下来了。”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可是,对于我们来说这也仅仅只是新赛季的一个开始。很感谢大家对我们俱乐部的关心,接下来,我们必须用满意的成绩去回报所有人。”

  淡看沪上三球队“德比”

  申鑫留在中超,这也意味着下赛季沪上将出现三支中超球队。下赛季,这座城市也将诞生6次中超“德比”。由徐根宝率领的“青年军”东亚,走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导致实力下滑的申花,以及下赛季谋求发展的申鑫,上海滩的足球,热闹程度将远甚于从前。正是因为如此,网上已经有球迷叹言,“下赛季,上海滩的足球或许到了改朝换代的时候了。”

  不过,对此,申鑫俱乐部方面倒是没有过多的想法。“我们有自己的想法,对于俱乐部的建设也是按照计划一步一步地来。至于同城德比,我们现在也不会过多去想。毕竟,下赛季的中超还没有开始,我们现在的一切工作都是去积极准备。”俱乐部总经理秦蘋告诉记者。不过,秦蘋倒是斩钉截铁地给出了一个目标,“下赛季,我们的成绩一定要比去年好!”

  目前,上海申鑫全队正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集训。球队2月2日返回上海,3日放一天假,然后重新集中,训练到7日放假,大年初五凌晨球队将前往土耳其进行海外拉练。至于引援方面,除了上赛季的三名外援,申鑫此前已经招入了前申花球员于涛,以及澳大利亚外援迈克尔·马罗内。此外,球队还将引进一名中锋,目前在这个位置上有一名巴西球员和一名阿根廷球员待选。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