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球小将留洋梦远职业梦渐近 曾跟随利物浦训练

2013年02月07日 10:19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2012年初,龙成在利物浦跟随U18队训练,但不能上场比赛。湖北方面出于备战全运会的考虑,加上卓尔接手武汉队,龙成回到了武汉,但未能在中甲报名。年底,武汉卓尔冲超成功,他也被提拔到一队。

  1月下旬的昆明海埂,暖阳如夏,训练基地的15号场地,武汉卓尔与天津松江正在踢训练赛。一旁一个身材高挑的帅小伙,边热身边关注着场上的战况。见到本报记者,他马上热情地过来打招呼。“又长高了一些哈。”一年前,本报记者曾对他做过采访。岳阳伢子龙成有些腼腆地回答:“1米86,只长了一点点。”

  上次采访时,他刚被老牌英超球队利物浦相中,即将奔赴英国与利物浦U18梯队跟队训练,进军欧洲的理想一度离他如此之近。现在,他已经与今年的中超升班马武汉卓尔签约,即将开始自己在国内的职业生涯,“我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全运会,不过过完年,我就可以准备踢中超了。”留洋梦渐渐远去后,等待龙成的将是一条“典型”的国内球员成长之路……本报记者向群昆明报道

  聊留洋无缘利物浦,但杰拉德仍是偶像

  2011年11月,被利物浦邀请试训的龙成很“兴奋”。他回忆称:“我办好手续后就立即去了英国,直到第二年的4月才回来。”在利物浦的这段日子,是他最难忘的时光。但当时的龙成还没达到年龄(未满18岁),所以不能代表利物浦打U18的比赛。“英国对这方面要求非常严,不满18岁,就不能与俱乐部签订职业合同,只能签培训协议。我想,既然一年都难以打上比赛,还不如回国。”

  2012年4月中旬,结束在利物浦的训练后,龙成重新回到武汉。一旁武汉卓尔队的助理教练、同时也是龙成在武汉城运队的主教练孙卫介绍,龙成回来时已经错过当时中甲的报名,但武汉卓尔还是向他抛来了橄榄枝:一份4年的合约。

  据了解,卓尔针对龙成的情况,在合同中有特别条款。只要有国外俱乐部向龙成提供职业合同,卓尔将无条件支持。“在合同中添上这一条款的原因其实很简单,那就是龙成一直没有放弃他的足球梦。”看着正在热身的弟子,孙卫说。

  两次前往利物浦,龙成对欧洲豪门的向往非常强烈。“我的偶像是杰拉德,我要像他一样踢球,至少现在还不会变。”用手抹掉额头上的汗水,龙成这样说道。

  聊长沙“贺龙”的莲花顶棚特别漂亮

  重回国内的龙成,在卓尔队踢着预备队比赛,球队最终冲超成功。2012年9月,龙成跟随卓尔来到湖南踢客场,“不过跟湘涛踢预备队比赛时,好像是在益阳。”龙成一直想着能在长沙的贺龙体育中心踢球,因为以前他路过这个体育场时,莲花般的顶棚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在阳光的照射下真的特别漂亮。”

  龙成还主动问起今年3月22日中国男足在长沙迎战亚洲杯预选赛的对手伊拉克。原来比赛这天正好是他的生日,“希望是个好兆头哈。”

  本报记者告诉龙成,现在踢中超的湖南球员不多,除了黄博文和刘成,就是他了。龙成听了后还有些不好意思,“我今年一月才上一线队,或许这个过程还会比较长。”

  聊未来我的职业生涯,将在过完年后开始

  马上就要过年了,龙成非常期待回到岳阳的家中,去年春节时,他还在利物浦。“球队(1月)25号还要去广州训练,然后在那儿放假。不过现在我就想着回家过年了。”显然,今年春节可以回家,让龙成非常期待。

  谈到未来在卓尔队的前景,孙卫认为龙成悟性高,特别是前插意识强,是很多教练都喜欢的类型。现在,教练给他定的位置是后腰和中后卫,“等他把身体练得再壮些、对抗能力更强些,他的未来应该可以有比较好的期待。”龙成则表示,2011年第七届城运会我们夺取U16年龄组的冠军,“这一次,我和队友们已经瞄准了全运会。”

  今年中超在3月初就要揭幕了,告别了更辉煌的留洋之梦后,龙成正打算踏踏实实地开始典型的“国内成才模式”,他笑称:“不管怎样,过完年,我的职业生涯就开始了。”

  [对话]

  想去“贺龙”,也想湘涛早日冲超

  潇湘晨报:第二次去利物浦有较长一段时间,见到过杰拉德吗,谈谈当时的情况。

  龙成:去年我在利物浦试训期间,其实只去过安菲尔德球场两次,看过两场比赛。让我遗憾的是,这两场比赛利物浦1平1负没有获胜。(笑)希望不是我给他们带来了霉运呀。

  我们梯队和一线队在不同的基地训练,所以很遗憾,我没能见到杰拉德。不过我有缘和利物浦主帅达格利什一起打了场对抗。刚开始踢的时候我其实并没发现是他,就觉得怎么突然多了个老头,而且看上去挺眼熟,后来才知道是达格利什。老头儿的脚法非常好,踢出过好几脚有想法的球。

  潇湘晨报:黄博文和刘成目前都是主力,而且都进过国家队,你在这方面有什么想法?

  龙成:我一直关注他们。不过现在去想这些还不太现实,我想最重要的还是先把训练搞好,在比赛中多积累经验。

  潇湘晨报:现在还关注湘涛队吗?

  龙成:去年我们都在中甲,湘涛上个赛季真的有些可惜,我记得我们当时坐高铁去长沙前,还在议论,如果这场不胜,那冲超就没有多少希望了。结果没想到我们竟然在客场赢了。当然,我真希望湘涛能早点冲超,这样我就有机会去“贺龙”比赛了。

  潇湘晨报:你第一次拿到奖金后,给父母买了礼物,今年回家,会买些什么礼物?

  龙成:估计不会有时间去逛街了。现在哪天不像过年呀,重要的是我可以回家,能够跟父母在一起。然后,我还和同学约了聚一次,再去拜访一下老师。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