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媒曝高洪波因韦迪离任难返国足 新领导信卡马乔

2013年02月08日 07: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立志在春节前不给全国人民添堵的国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最终还是习惯性地以一场失败,让关心他们的球迷又“堵了一次”。客场1比2不敌沙特,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的开局便遭打击。赛后,有关主教练卡马乔输球可能下课的传言四起,但据记者从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处了解,即使最终率队无缘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中国足协也会同卡马乔履行完剩下的合同,西班牙人不会提前下课。

  赛后,对于卡马乔是否会提前下课的问题,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以非常肯定的口吻回答说:“不考虑!”这一回答同去年底于洪臣公开表示,卡马乔必须率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出线,否则将担负失利责任,可谓大相径庭。据了解,随着中国足协最近经历了高层人事变动,卡马乔已经没有下课之忧,他可以在中国队的帅位上待到2014年8月。

  当初韦迪等足协高层的确曾商议过要对卡马乔明确目标责任,如果带队成绩实在不佳,将考虑提前解约。足协高层的这一想法,的确也在新年后备战亚洲杯预选赛首战时,让卡马乔着实紧张了一段时间。但是随着韦迪的离任,新任足协高层统一思想认为,中国队成绩不佳,更主要是球员的责任,而不是卡马乔执教有问题,所以即使率队不能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出线,也要履行完同卡马乔的三年合同。

  当然足协如果提前同卡马乔解约,必须付给西班牙人每年双倍年薪的解约金,这也是足协不考虑提前解约的原因之一。尽管目前卡马乔每年高达2000万人民币的税金还没有着落,但是这笔税金相对于每年近7000万的解约金,还只能算是个小数目。

  此外,卡马乔下课后,谁来接替他目前也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尽管前任国足主教练高洪波曾被媒体认为会临危受命接替卡马乔的帅位,但近期记者在采访高洪波时,他明确表示:“近期内,我将不考虑接手国家队,执教俱乐部队是我的下一个目标。”据了解,去年底高洪波的确曾有过重返国字号执教的想法,但目前随着足协高层意愿的改变,高洪波短期内已经不可能重返国家队。

  拿着国足有史以来支付给主教练的最高薪水,却率队正不断创造国足一个个历史最差纪录,卡马乔来华执教前曾经被渴望带来的新变化更是毫无踪影。但即使这样,我们还依然没有勇气炒掉这样一位世界级名帅,中国足球不仅输球丢人,而且做事也越来越窝囊。

  赛后

  卡马乔抱怨每次都缺人

  客场1比2输给实力并不强大的沙特队,让卡马乔赛后再也无法保持淡定,在一次次目睹自己球队在场上占据优势却莫名其妙地输球后,他只能无奈地抱怨说:“失误葬送了我们的比赛,我不知道我们总是输球的原因在哪里。”

  谈到本场比赛,卡马乔说:“我们抱着很大的期望来到这里,我们也表现出了很高的取胜欲望,我们上半场踢得还不错,但没能取得进球,却因为一个失误丢球。下半场我们表现得不好,等我们反应过来后,却没有时间了,那个丢球同样是因为一个失误。”

  卡马乔非常生气地说:“如果对方比你强,你输了是能理解的,但带中国队后,我却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们输给不如我们的球队,第二个丢球来源于我们的三次失误,本来控球权在我们手里,结果我们却丢了球。”对于国足未来的人员调整,卡马乔说:“需要看我们集训期间的具体情况,每次集训总是缺少两三个球员,这种情况不知道下次会怎样。”文/本报记者 杜锐

  评价

  “卡马乔换人像是喝多了”

  客场输掉比赛是个糟糕的结果,但是作为主教练,卡马乔在比赛中,在换人时机以及人选等方面的选择还是广受质疑,尤其是他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作出第一个换人调整以及换下本场比赛中状态最好的赵旭日,更是让国内一片哗然。

  当卡马乔在对手第77分钟进球后才作出第一个换人选择时,央视解说嘉宾、前国脚徐阳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点评说:“失球之前就可以换了,那种被动不是阵型调整就可以解决的,只能通过人员调整。”而央视主持人刘建宏也直言:“如果作为评论员的我们都能看出于海下半场状态不行了,已经是打折了,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曾执教过皇马的教练,更应该早点看出来。”对换下进球队员赵旭日,刘建宏则充满疑问地说:“他把赵旭日换下来了?难道觉得赵旭日太累了?”

  前国脚李毅则在赛后以调侃的口吻,对卡马乔的临场指挥提出了批评,他表示:“说句公道话,今天小伙子们踢得还是不错的,希望广大的球迷和媒体能够宽容点,只不过老卡有点喝多了!”

  另一位央视主持人贺炜同样认为卡马乔的临场指挥存在问题,他点评说:“在实际的战术操作层面,卡马乔可能会有一些责任。我觉得他在换人的时机上可能会有一些更好的选择。如果换人的时间可以更早一些,在下半场60分钟到75分钟对方进第二个球之前,中国队体力上的瓶颈说不定能够过去。卡马乔的应变还是有值得商榷的地方。”文/本报记者 杜锐

  声音

  国脚吐槽:我们踢的是不是足球?

  客场输给实力不强的沙特队,这显然不是一个让国脚们能接受的结果。输球后,国脚们更是对卡马乔的执教能力提出质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脚赛后吐槽说:“说句难听的,我都不知道我们踢的是不是足球。”

  面对输球的结果,本场发挥还算不错的于汉超十分郁闷,他很不服气地说:“公正地说,这支沙特队绝对是这么多年最弱的一个队了,比赛却输了,回到主场肯定赢他们。”替补登场的陈涛也同样不甘心地说:“就这沙特队有什么套路和打法,不说了……”

  比赛输了是一方面,重要的是国脚们比赛时感觉非常憋屈,一名中场球员表示:“我们从头到尾在那儿踢哑巴球,上半场多少个球让人打穿了,喊一嗓子啊,提醒一下啊,上场前都说喊,到场上都成哑巴了,不知道踢的什么玩意。”

  “看看全场我们有几次超过三四脚的传球。我们不是不具备这个能力,但我们不是这个打法。沙特队跟我们踢得多像啊,绝对一个师傅教出来的,都是后卫找前锋。当然也许我们中国球员确实能力有问题,理解不了我们教练的战术打法吧。”一位国脚赛后私下说。

  (杜锐)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