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卡马乔发飙推卸责任 球员:西班牙足球这么踢?

2013年02月08日 10: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1比2,国足不敌沙特——这创造了中国队从1976年以来参加亚洲杯历史上一个新纪录——预选赛首战失利。

  中国队主帅卡马乔的指挥遭到质疑。尽管中国足协目前还不打算换掉卡马乔,尽管预选赛还有5场比赛,但从卡马乔指挥首战的表现来看,中国队极有可能在预选赛就被淘汰,从而终结中国男足过去10届亚洲杯均杀入决赛圈的历史。

  本报记者 张喆

  进球:  

  23’,秦升中场传球失误被对手形成快攻,沙特队穆瓦拉德快速前插小角度巧射破门。

  28’,郑智在左侧策动攻势,于汉超强突入禁区后低平球传中,赵旭日推射破门。

  75’,沙特队右路传中,哈扎兹垫射破门。

  卡马乔赛后发飙

  抱怨球员还是推卸责任?

  卡马乔在中沙之战的整场比赛都处于暴躁的情绪状态中,甚至有怒踢矿泉水瓶等举动。当下半场国足局面被动、多名球员体能下降的情况下,卡马乔仍没有启动换人程序。更令人吃惊的是,他在81分钟用掉的首个换人名额竟是换下全场表现最佳的赵旭日。

  最后5分钟,卡马乔疯狂采用“三前锋”的战术,但焦躁的心态令郜林、杨旭、于大宝相继失机,最终回天乏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卡马乔突然发飙,把这场比赛失利的责任全部推到国脚的身上。“如果对方比你强,你输了,还能接受。但带中国队后,我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们总输给不如我们的球队。尤其是第二个丢球,来源于我们先后3次失误,本来控球权在我们手里,结果我们却丢了球!”卡马乔越说越气,“现代足球的比赛中失误的后果很严重,我们打20强赛因失误被淘汰,可今天我们还是失误!我一直要求队员注意防守,但他们没有做到。”

  对于国足未来的人员调整,卡马乔无奈地说:“这要看我们集训的具体情况,每次集训总是缺少两、三个球员,这种情况不知道下次会怎样!”

  球员赛后吐槽

  难道西班牙足球都这么踢?

  面对这个窝囊输球的结果,有国脚说:“说句难听的,我都不知道我们踢的是不是足球。”全场表现不错的于汉超非常憋屈:“这支沙特队绝对是这么多年最弱的一支了,我们却输了。”

  对于卡马乔赛后把责任推给国脚的言论,有国脚态度强硬地回应:“看看他让我们踢的什么球, 现在中超联赛都没这么踢的,后卫直接找前场,郜林争第一点,中场球员抢第二点。这么踢球体力全折腾在抢球和丢球上了,踢到70分钟体能不出状况就怪了!”另一国脚的言论更激烈,他说:““全场我们有几次超过三四脚的传球?我们不是不具备这个能力,但我们不是这个打法。沙特队跟我们踢的多像啊,难道西班牙足球都这么踢?也许我们中国球员确实能力有问题,理解不了教练的战术吧!”

  孙祥说:“上半场踢的还行,大家身体状态都还可以,下半场几个失误就有些蒙了,对手压上来,他们对平局肯定是不能接受的,我们的整体阵型退的太后,反击的时候,就郜林一个人在前面,很容易就被人控制了。”

  领导赛后道歉

  卡马乔暂时不会下课?

  此次全程督战国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赛后向全国球迷表示了歉意。“卡马乔对队员的表现很不满意,他甚至做出了睡觉的动作来表达对队员的不满。”于洪臣说,“不过,我们也要看到积极的一面。虽然比赛输了,但队员在比赛中的体能状况还是相当不错的。”

  当卡马乔抱怨球员伤病不断对球队带来影响时,于洪臣表达了不同的意见,“这次该来的球员都来了。至于非战斗型减员,这个问题是客观存在的,也很难完全避免。还是一切向前看吧。”

  在谈及如果在下轮主场对阵伊拉克的比赛继续输球,足协是否会考虑提前与国足主帅卡马乔解约的问题时,于洪臣犹豫不决,“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考虑提前与卡马乔解约。今晚的比赛只是一个开局,并不代表我们就会被淘汰,我们应该对卡马乔有足够的信心,对球员们有足够的信心。”

  伊蒂哈德双煞+亚洲金哨

  国足之败两大克星

  年仅18的岁穆瓦利德在上半时为沙特队开了个好头。事实上,这正是沙特新帅卡洛走的一步险棋。去年在广州,正是这位小将的一脚诡异的射门,为伊蒂哈德客场打入一球,令恒大遗憾出局。这名小将是卡洛前任里杰卡尔德重用的新人,这次卡洛是冒险把他作为奇兵首发,结果效果俱佳。

  9号哈扎济也是中国球迷熟悉的“仇人”,去年他在伊蒂哈德主场以4比2战胜恒大一战中攻入两记头球。卡洛将他放在下半场中国队后防球员体能下降之际派出场强攻,结果哈扎济扮演了中国队终结者的角色。

  除了伊蒂哈德双煞,中沙之战扮演国足克星角色的还包括了主裁判,“亚洲金哨”乌兹别克斯坦人伊尔马托夫。上一次伊尔马托夫执法中国队比赛是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客场对阵约旦的比赛,巧合的是那场比赛中国队也是以1比2失利。再往前回顾,2006年11月中国队在亚青赛比赛中同样也是碰到了约旦队,当时的裁判也是伊尔马托夫,中国队在那场比赛中也形同梦游,最终以1比2不敌约旦队。

  俱乐部层面,2010年亚冠小组赛河南建业0比2负水原三星、2011年亚冠小组赛FC首尔以3比0击败杭州绿城、2012年亚冠小组赛天津泰达以0比3完败名古屋鲸八的比赛,都是由伊尔马托夫主哨。

  当然,伊尔马托夫昨晚的执法还是被认可的,国足之败绝对不能把责任推到裁判身上。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