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刀锋战士女友死时穿着睡衣 挨第一枪时疑在卧室

2013年02月18日 11:2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斯滕坎普的案件震惊世界,由于其励志的人生经历,案发后不少民众都认同其“误杀”的说法。不过,随着调查的进行,越来越多的细节被揭开,“误杀”一说也越来越站不住脚。据南非媒体报道,警方在皮斯托瑞斯家中搜出了一根沾满血迹的板球棒。尽管警方目前还无法确认皮斯托瑞斯是用球棒打了他的女友,还是他的女友拿着板球棒自卫,但据当地报纸《城市新闻》透露,斯滕坎普的头盖骨几乎被打碎!而《米兰体育报》更是曝出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刀锋战士”与女友间出现了第三者!

  枪击后曾急救女友

  他还为她做了人工呼吸

  在第一次庭审中,皮斯托瑞斯痛苦万分,并称自己是把女友误当成盗贼而开枪。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6日援引南非《今日太阳报》的报道,披露了案件的部分细节。情人节凌晨时分,有邻居听到皮斯托瑞斯的房子里传来激烈冲突的声音,于是报了警。两小时后,枪声响起,社区保安和邻居们直奔皮斯托瑞斯的家。社区安保人员率先赶到,看到皮斯托瑞斯正抱着女友跑下楼梯,殷红的鲜血溅得到处都是,斯滕坎普的头部、胸部和手上中了4枪,但她此时还有呼吸。当邻居赶到的时候,看到皮斯托瑞斯正在地上为斯滕坎普做人工呼吸。但在急救人员赶到后不久,就确认斯滕坎普已经死亡。

  部分媒体和公众认为,皮斯托瑞斯在发现女友受伤后的焦急心情和抢救女友的行为,至少从侧面部分证实了其“误杀”的可能性,而皮斯托瑞斯的亲朋好友也纷纷站出来为其辩护,其叔叔阿诺德表示,误杀是毫无疑问的,“他是一个运动员,更多时候是凭借直觉来行动,这次的他是被自己的本能欺骗了。”

  女友死时穿着睡衣

  挨第一枪时疑在卧室

  对于皮斯托瑞斯的解释,警方并不认同。早在案发后警方出具的第一份报告中,就明确表示没有任何证据支持“误杀”一说,警司丹妮丝·贝克斯说:“他的邻居在枪声之前有听到过吵架声。四枪分别击中死者的头部、骨盆、胸部、脑部,事后也没有在第一时间报警,这都让这个案件显得疑点丛丛。”

  很快,警方又找到了新证据。昨日,南非当地一份名为《城市新闻》的报纸透露,南非警方在皮斯托瑞斯的家中搜出一个带有血迹的板球棒,而其女友的头骨险些被“击碎”。一位内部人士告诉媒体:“球棒上有很多的血。”南非警方目前正在调查这个球棒是皮斯托瑞斯用来袭击女友的,还是斯滕坎普用来自卫的。

  不过,警方已经驳回了皮斯托瑞斯误杀女友的说法,一位警方消息人士告诉《城市新闻》:“斯滕坎普死时穿着睡衣,身中的四枪均在要害部位,在第一次庭审时皮斯托瑞斯称四枪都是隔着浴室门开的,但目前我们怀疑第一枪是发生在卧室,打在死者的臀部,然后她跑了,躲在厕所里……但他依旧射击了三次。”

  杀人动机恐为情杀

  曝其女友与一歌手有染

  如果不是无意,那么皮斯托瑞斯开枪的动机就非常令人疑惑。昨日的《米兰体育报》透露了一个更为惊人的消息,“刀锋战士”与女友间出现了第三者!这个男人名叫马里奥·奥格尔(Mario Ogle),今年24岁,是一位R&B歌手,在南非小有名气。《米兰体育报》并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只是强调这位名叫马里奥的歌手与“刀锋战士”的女友有染,这也许是出现枪杀事件的一个重要因素。

  按照南非媒体昨日的分析,如果皮斯托瑞斯谋杀罪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但皮斯托瑞斯及其家人并不愿意就此放弃,他的叔叔阿诺德·皮斯托瑞斯在上周六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面临的是毫无实质性内容的指控,不管是现场的证人,还是警方自己的法医证据,都强烈驳斥任何谋杀的可能性。”据南非发行量最大的《星期日时报》报道,目前皮斯托瑞斯的法律团队中已经有了不少的专家,其中包括了资深律师肯尼以及病理学博士雷吉·佩鲁马尔。明天,皮斯托瑞斯将出席庭审,申请保释听证,而就在当天,斯滕坎普将在家乡伊丽莎白港下葬。

  成都商报连线羁押“刀锋战士”的南非警局

  “奥斯卡现在很平静”

  目前,“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被羁押在南非比勒陀利亚的布鲁克林警局,明天他将出席被推迟了的聆讯庭审。当地时间上周五出庭受审时,皮斯托瑞斯曾情绪失控、当场痛哭。距离惨案已经过去了数天,被羁押在警局内的“刀锋战士”现在精神状况如何?为此,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下午电话采访了布鲁克林警局的威斯警官,他透露称:“奥斯卡现在看上去很平静。”

  成都商报:奥斯卡最近几天看上去怎么样?要知道,他曾经一度情绪失控。

  威斯:他现在很平静,比刚开始的时候正常了很多。这两天他会按时进餐,在警局规定的“放风”时间也会到警局的院子里去走一走。当然,我们会在这个时候加强戒备,避免出现突发状况。

  成都商报:在警局内,他是被单独羁押的吗?

  威斯:是的,这个案子很特殊,单独羁押是有必要的。

  成都商报:我曾看到报道说,你们对奥斯卡在警局内的一举一动都十分留意,因为担心他会自杀。

  威斯:这个消息是不准确的,他目前精神状态稳定。

  成都商报:这两天奥斯卡的律师或家属到警局探望过他吗?

  威斯:是的,他们在警局开放的探视时间来过。但除此之外,其他一切人都无法进入警局接触奥斯卡。一些媒体记者这两天一直蹲守在警局外,希望能得到一些东西,但都被挡在了大门之外。

  成都商报:你怎么看这出悲剧?

  威斯:我是警察,不能对案件发表个人的意见。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