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超豪门砍瓜切菜获大胜 兰帕德再次创造纪录

2013年02月18日 16:0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曼城4比0胜、切尔西4比0胜,英超两大豪门在本轮足总杯上面对低级别球队,都胜得如砍瓜切菜一般。另一大传统豪门利物浦则在提前进行的一场英超联赛中取得5比0的大捷。一连串胜利更加反衬出昨天足总杯爆冷出局的阿森纳的落寞。

  阿奎罗“复活”

  上周1比3输给南安普敦后,联赛落后死敌曼联多达12分,哪怕“蓝月亮”最忠实的拥趸也应该接受这样的事实:追赶曼联只剩理论上的可能。英格兰足球名宿莱因克尔就高呼:“联赛冠军的争夺已经结束了。”

  如今摆在曼城面前的迫切问题是如何保住亚军之位,但主教练曼奇尼却不得不分出一部分精力去应对不绝于耳的下课声。在他看来,自己的工作做得还不错,“如果我下课,英超所有的主教练都得下课!”然而,曼奇尼和曼城还需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利兹联在这个时候送上门来,可以说活该这支英冠球队倒霉。

  事实上,利兹联也并非“软柿子”,他们上轮足总杯还爆冷淘汰了热刺,只是,他们遭遇曼城的时机现在看来实在糟糕。三军用命的曼城开场5分钟就取得梦幻开局,亚亚·图雷与席尔瓦、特维斯连续进行撞墙配合后杀入禁区,晃过出击的利兹联门将后轻松将球打进空门。第15分钟,阿奎罗创造点球机会,并亲自主罚命中。这两个进球似乎已经将比赛的悬念扼杀。

  第52分钟,阿奎罗杀入利兹联禁区后传中,特维斯将皮球撞进空门。第73分钟,席尔瓦送出过顶妙传,阿奎罗右脚低射梅开二度。4比0,曼城头号杀手阿奎罗满血复活,用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帮助“蓝月亮”强势挺进本赛季足总杯8强,也拯救了曼奇尼的帅位。《曼彻斯特晚报》赛后称赞阿奎罗踢出了本赛季最强一战,“他的突破让年轻的利兹联后卫根本无从防范,而收获赛季个人第13球后,他也追上了哲科并列曼城队内最佳射手”。

  “神灯”再创纪录

  切尔西也在昨天迎来足总杯第四轮的一场重赛,斯坦福桥球场又见证了蓝军一场4比0的大胜,在击败布伦特福德后,切尔西将在下轮客场对阵米德尔斯堡,争夺一张足总杯8强的入场券。

  比赛中为切尔西建功的分别是马塔、奥斯卡、兰帕德和特里。其中,第71分钟兰帕德小禁区边缘处的抽射打进了一个自己标志性的进球。这个看似轻松写意的进球对于兰帕德而言却意义重大。凭借这个进球,兰帕德在足总杯的总进球数达到26个,超越昔日传奇球星博比·坦布林的25球,成为切尔西队史上的足总杯射手王。而兰帕德在切尔西的总进球数也达到199个,距离博比·坦布林202球的队史纪录也只差3球。

  第80分钟,贝尼特斯用贝特兰德换下兰帕德,全场近4万名切尔西球迷为他们的英雄起立鼓掌。这又是一场属于“神灯”的比赛,“超级弗兰克”的歌声再度在斯坦福桥球场飘荡。兰帕德进球之后阿布笑着拍手庆祝,但在兰帕德被换下场,全场球迷起立欢呼鼓掌时,阿布却板着脸双手插在上衣口袋中默不作声。兰帕德续约的进程似乎也像阿布的心情一样忽晴忽雨,在一度传出兰帕德将铁定离队的消息之后,一周前俱乐部高层又表示愿意与兰帕德续约。在这之后的一周时间里,续约的问题似乎又搁置了,阿布一直没有给出一份正式的续约报价,而洛杉矶银河方面向兰帕德开出了诱人的条件。不知道“神灯”赛季结束后是否会继续留在蓝军。

  红军“新10”建功

  由于斯旺西将在本月25日参加与布拉德福德的联赛杯决赛,因此,他们原计划下周客场与利物浦的联赛被提前到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然而,一场0比5的惨败很难说是福是祸。

  整场比赛,红军占据压倒性优势,斯旺西则明显不在状态。利物浦本赛季射门次数超过500次,有欧洲“射门之王”之称。他们上半场就狂轰21脚射门,但只凭借杰拉德的点球以1比0领先。但下半场开始11分钟内,利物浦连下三城,库蒂尼奥、恩里克、苏亚雷斯分别建功。此后,斯图里奇罚入点球并踢中门框,利物浦5比0大获全胜。此役过后,利物浦本赛季首次战胜积分榜上半区球队,英超主场连续12轮不败,并取代斯旺西第七名的位置,还落后同城对手埃弗顿3分。此前客场丢球数仅为10个的斯旺西因为分心联赛杯付出了代价,遭遇近10轮比赛第二场败仗。

  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新10号、冬季转会期从意甲国际米兰队签入的巴西天才中场库蒂尼奥本场打进加盟红军的处子球。库蒂尼奥现年20岁,成名于巴西的瓦斯科达伽马队,于2010年转会至国际米兰,但并未得到球队的重用。此番登陆英超,库蒂尼奥迅速取得进球,也许将成为其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