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刀锋战士仍辩称过失杀人 女友亲友对他深恶痛绝

2013年02月20日 14:39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昨天16点,因情人节枪杀女友被指控的“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的保释听证会在比勒陀利亚法院正式举行。此前首次出庭时泪眼婆娑地否认谋杀罪名的皮斯托瑞斯再度当场落泪,不过摄影师想要捕捉这一瞬间时却遭到了法官的接连警告。控辩双方就“刀锋战士”的行为到底是蓄意谋杀还是误杀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各执其词的同时也透露了不少案件的细节。控方声称,当日在开枪射杀斯廷坎普之前,皮斯托瑞斯先穿上了假肢,然后走了大概七米才来到浴室门口开枪。

  控方:这是有预谋的杀人

  作为控方代表的国家检察官内尔认为,即便皮斯托瑞斯把斯廷坎普当成了盗贼,他的行为仍能构成故意杀人罪。因为皮斯托瑞斯接连开了四枪,其中有三枪隔着浴室门打中了死者斯廷坎普。与此同时,内尔还当庭警告“刀锋战士”,如果对法庭提供虚假证据,是要遭到监禁的。听闻此言,皮斯托瑞斯立即声调上扬:“是的,我发誓。”在这个环节中,控方并没有提到染血棒球棍的事情,但却提到了一个新的细节:当日在开枪射杀斯廷坎普之前,皮斯托瑞斯先穿上了假肢,然后大概走了七米才来到浴室门口开枪。

  在控方看来,皮斯托瑞斯这种行为足以证明他的枪杀行为是有预谋的:“皮斯托瑞斯当时从床上爬起来,穿上假肢,武装好自己。由此推断,斯廷坎普在凌晨那几小时就把自己锁在厕所里了,这足够表明,这是有预谋的杀人动机。厕所是一个1.4米见方的狭小空间,一旦开枪,她势必无法逃脱。当时屋里只有两个人,为什么不问一问,是我女朋友吗?他就是打算杀死一名手无寸铁的所谓盗贼。”随后,内尔还质问皮斯托瑞斯:“他必须告诉我们,为什么背着她(死者)下楼?不排除皮斯托瑞斯在发现酿下大错后深感遗憾。”

  辩方:意外在南非很正常

  面对控方尖锐的指控,“刀锋战士”的辩护律师巴里鲁也作出了激烈的回击。巴里鲁称,“刀锋战士”从未有过犯罪记录,而这一次的事也绝对称不上是谋杀。“如果说是皮斯托瑞斯射穿了浴室的门,那么为什么警方到来之后还要破门而入?在南非,每天都有人家里被入侵,如果真的以为对方是入侵者,那么丈夫也会朝妻子所在房间的门开枪,父亲也会向儿子所在房间的门开枪。在这样一个谋杀案频出的国家,居民生存的安全感实在是微乎其微。在那样的状况下,如果真的知道瑞瓦在那扇门背后,他还会这么做吗?这是个不幸的事实,但也是意外。”

  巴里鲁说,当时的情况其实是这样的:“我们现在所了解的是,她(死者)锁了洗手间的门,他(被告)以为她是小偷,所以开枪了,等进去之后才发现自己犯了怎样的错误。所以,这永远也不能说是有预谋的杀人。”对于内尔的预谋指控,巴里鲁还作出了尖锐的回击:“谁看到皮斯托瑞斯穿假肢走到厕所了?有证人吗?”此外,对于在现场发现的旅行袋,巴里鲁也当庭反问:“那又能说明什么,他们是男女朋友关系。”

  残奥委:他两次药检均过关

  由于警方在皮斯托瑞斯家中发现了类固醇类药物,关于他是否服药也成为了新的争论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表态,将在“枪杀案”调查结束后对皮斯托瑞斯采取是否服药的调查。昨天,残奥委也针对这一情况发表声明,表示皮斯托瑞斯两次药检均过关,暂时不会剥夺他的奖牌。

  国际残奥委发言人克拉格·斯彭斯透露,现在针对“刀锋战士”服药的消息都是猜测,并没有任何详细明确的证据。“我们暂时不会参与其中,不会与南非警方有进一步联系,因为刑事案件与我们没有任何关系。至于说皮斯托瑞斯服用禁药,我们只能确定他通过了两次药检。是的,在去年8月25日的比赛前,以及9月8日,一共进行了两次,两次结果都显示阴性。”对于目前满身麻烦的“刀锋战士”来说,这或许也算是个好消息了。

  绯闻“小三”现身死者告别会

  “刀锋战士”的保释听证会上,死者家属无一到场,原因是死者斯廷坎普的追悼会同一时间正在伊丽莎白港进行。之所以将告别仪式选在保释听证会这一天,很可能是因为死者家属并不希望皮瑞斯托斯出席。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一直被媒体传为“小三”的橄榄球明星弗朗索瓦也出现在告别仪式现场。

  根据斯廷坎普家人商议的结果,他们邀请少量亲友召开一个告别仪式,之后就要把遗体火化。此前一直被揣测是斯廷坎普和皮斯托瑞斯之间导火索的橄榄球明星弗朗索瓦出现在了告别仪式上,他一袭灰色西装搭配白衬衣、黑墨镜,表情十分严肃。在一个安静的教堂,弗朗索瓦跟斯廷坎普的亲友一起缓缓步入,现场很多人情绪激动,大家对皮斯托瑞斯均表现出深恶痛绝。斯廷坎普父亲的好友、著名驯马师文特尔在提及皮斯特瑞斯时表示他不应该被保释:“他是一个会对公众构成危险的人,必须留在监狱受到严厉的惩罚,决不能把他放出来。”而斯廷坎普一位同学也激动表示:“为了正义,我们都不希望他被保释。”

  好友:他有带枪自卫的习惯

  法庭上“刀锋战士”泪眼婆娑,法庭外也有支持他的声音,他的好友凯文·莱瑞纳就是其中一个。就在听证会开始前,这位次重量级职业拳手向媒体透露,就在一个月前,“刀锋战士”在餐厅不慎开枪,险些打断他的脚趾:“当时我以为自己的脚趾完蛋了。”莱瑞纳此言是意图力证皮斯托瑞斯一直有持枪自卫的习惯,虽然这番话无法作为供词,但起码在场外为皮斯托瑞斯挽回了一点印象分。

  20岁的莱瑞纳跟“刀锋战士”算得上铁哥们,但就在上个月,他们一起吃饭时却发生了一件不太愉快的事情。据莱瑞纳透露,当时皮斯托瑞斯带来了自己的手枪,所以其他好友纷纷拥上前一探究竟。“当时他的枪里有一颗子弹,而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好像忘了这一点,他轻轻地扣了一下扳机,结果我就听见了爆炸声,”莱瑞纳说,“子弹把我右脚周围的地砖都打碎了,当时我以为自己的脚趾完蛋了,好在那天穿了拖鞋,所以没事,要知道,那很可能毁掉我的职业生涯。”

  这一意外让当时在场的人都惊呆了,皮斯托瑞斯也不例外。据莱纳回忆,当时餐厅很多食客还以为可能是厨房的煤气罐爆炸了。随后,这顿聚餐很快就结束了,但莱瑞纳说,皮斯托瑞斯却一直对此事念念不忘。“奥斯卡觉得相当抱歉,他连续好几天都给我打电话说对不起,并且再三保证不会发生类似的事。我知道奥斯卡和他的朋友们都随身带着枪,这是南非,他们都是为了自我保护。”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