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总决赛易建联砍26+11 广东胜山东总分2比0

2013年03月25日 07:3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总决赛第2场战报

  (2) 广东 93∶82 山东 (0)

  易建联得到26分和11个篮板球,迪奥古贡献23分和13个篮板球,王仕鹏拿下14分,斯隆得到10分。

  阿巴斯拿下山东队最高的22分并有7个篮板球,杰特得到13分,丁彦雨航贡献15分。

  这不是剧院,是球场

  尤纳斯盼球迷激情

  这不是剧院,是球场

  东莞体育馆当晚的主题是“黄袍加身”,全场5000名球迷几乎都穿上了黄色T恤。93比82,广东宏远击败山东队,总比分领先2比0。CBA历史上,在这个优势下没有出现过翻盘,真正的黄袍加身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7场4胜,还剩两场。”易建联赛后说,“这个时候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冷静的心态,不能放松,放松的话任何结果都会改变。”

  易建联这场比赛又扣爽了,比赛开局就是他的扣篮擂响战鼓。但在第4节他领到第5次犯规时,球队险些陷入危机,当时宏远仅以76比71领先5分。“身体对抗很正常,对方的犯规也很多。”易建联说,“后面的比赛应该会越来越激烈,山东队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打总决赛,他们有很多年轻队员,场上表现已经体现了进步。”

  广东宏远显然已经比第一场稳定了很多,开局短暂落后之后,就一直把主动权掌握在手里。“这场比赛的开局打得还有些紧,主场如果输了一场,就会失去优势。而且球队之前在客场已经以1比0领先了,想赢怕输的心态有可能滋生。我们要赢得冠军,就要克服这些。”尤纳斯赛后说。广东宏远如果拿下周三的比赛,就将拿到赛点。

  全场黄色的海洋气势很足,但广东球迷还是一如既往的“低调”,没有山呼海啸般的呼喊,球迷们大部分时间只是鼓掌。尤纳斯赛后说了一句:“我希望我们的观众能给球队更多的支持,就像山东队主场的球迷一样。这不是剧院,这是篮球场。”

  迪奥古总被王仕鹏调笑

  憨厚人有颗“大心脏”

  这个一脸憨厚的黑人,是王仕鹏最近最喜欢调笑的对象。经常可以看到,不管王仕鹏怎么惹他,迪奥古总是无动于衷,实在惹急了才瞪一下眼。他可能是广东队这些年来最“斯文”的外援了。

  两场总决赛,也许迪奥古解释了为什么自己身高不够、速度又慢,但却可以赢得广东队的合同。第1场20分、第2场23分,命中率超过七成,而且不论篮下还是外线,他的特点就是一个“稳”字。

  广东队第一次接触迪奥古是2011年和新疆队的总决赛上。当听说此人可以作为外援的备选时,当时的助理教练张博雨非常兴奋,但后来迪奥古有了NBA的合同,宏远才换成了海斯里普。上赛季迪奥古签约新疆队,广东队曾非常紧张。

  这个赛季,迪奥古融入宏远的速度很慢,宏远曾经一度想换掉他,主要原因倒不是他的进攻,而是他的身高在内线防守时相对吃亏。“我们当时很希望能够看到去年季后赛中的迪奥古,他在新疆队时简直什么都能做。”宏远总经理刘宏疆说。

  总决赛上,人们终于看到了“什么都能做”的迪奥古——内线命中率超70%、两场投中3个三分球、罚球命中率接近八成、这场比赛还有13个篮板球。

  “这场比赛,当对手集中注意力防迪奥古时,易建联会很活跃,当他们集中防易建联时,迪奥古又活跃了。”尤纳斯说,“对手其实也一样,如果我们主要防对手的外线,他们也会有其他人跳出来,两个队的水平都很高,都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显然,迪奥古已经成为尤纳斯手下一个非常稳定的得分点。

  迪奥古是那种非常憨厚的黑人长相,厚厚的嘴唇。王仕鹏调笑他的方式往往是不断撩拨他的下巴,像逗一只巨大的松狮犬。好玩的是,迪奥古的表现也正像一只慵懒的松狮,根本不理你——这实在是一个情绪很难外露的家伙。

  巩晓彬小不忍乱大谋

  技术犯规成转折点

  比赛正是关键时刻,还有6分钟,广东队仅以79比73领先。山东队主帅巩晓彬在第三裁判温克明的耳边说了几句话,温克明一回头,判了一个技术犯规!这个技术犯规之后,宏远打了6比0,比赛转折点出现。

  “我就是跟他说,那个球应该是我们的球,很明显。”巩晓彬赛后解释说。本赛季的CBA,当教练提出抗议时,裁判一般会警告,第二次再犯就会给技术犯规。尤纳斯此前也曾在北京客场吃到过杨茂功给的技术犯规。

  之后巩晓彬一直盯着温克明,菲律宾裁判费迪南见状一头雾水,当温克明用手势对他解释巩晓彬还在争执之前的判罚后,费迪南才点点头。

  易建联的一个追身盖帽,也被杨茂功吹了违反体育道德犯规。这场比赛的哨声很紧,费迪南是按照自己正常的节奏执法,但主裁判杨茂功和温克明的执法尺度似乎严了很多,整场比赛的进程被吹得断断续续。

  “弗罗曼现象”逗人乐

  罚球率升两成,恭喜

  弗罗曼证明了一个古老的警句:勤能补拙。经过一个上午的苦练后,他的罚球命中率从10%提高到30%。虽然巩晓彬每次看他罚球都会苦笑,但这个大个子真的已经尽力了。

  这一场比赛,弗罗曼得到的罚球次数和第一场一样,10个,上一场他只罚进一个,这一场罚进了3个。

  似乎全场球迷都知道这个好玩的现象,当弗罗曼罚球时,有人起哄,有人大笑。上一场山东队输了7分,弗罗曼罚丢了9分,这一场比赛输了11分,弗罗曼罚丢了7分。“弗罗曼现象”像会传染,他一次两罚不中后,易建联也走上罚球线,结果也是两罚不中。

  弗罗曼的罚球已经成为山东队内线无法打开局面的问题所在,他单打时,广东队大部分时间会采取夹击,实在防不住时就宁愿犯规让他罚球。

  弗罗曼的祖辈是黎巴嫩人,很早就移民到了美国。他的父亲布莱特曾是爵士队的一员。弗罗曼本人效力过黄蜂和太阳,那时他的罚球命中率一般在六成,最低时也接近五成。

  到底为什么,之前两个赛季罚球命中率都接近六成的弗罗曼,这个赛季的罚球命中率居然只有25%?

  ( 张健强)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