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小贝代言中超妻子作用关键 中国行推广品牌

2013年03月25日 11:3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本专题策划:本报记者 陈伟胜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杨敏 白志标

  注:本版主标题摘取于向子諲的宋词《浣溪沙》和陆龟蒙的唐诗《相和歌辞·陌上桑》。

  昨日是小贝此次中国行的最后一天,他来到北京大学与学生见面,现场学弹古筝。随后,小贝参观了宋庆龄故居,但由于家中小孩生病,小贝昨晚10时提前离京。

  在过去的5天里,贝克汉姆在北京、青岛和武汉刮起一股“万人迷”旋风。他成为中超形象大使之后的首次中国之行终于画上了句号,昨晚,小贝提前启程从北京返回巴黎。贝帅此行让大家记住了他那英伦绅士味十足的帅气形象,在武汉示范射球时摔得几乎四脚朝天,以及应北大女生要求秀出的中文文身。对此,英国考文垂大学足球教授查德威克分析,小贝此次来华其实是要协助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主办权。不管你信不信,有一点肯定的是,这个帅气时尚美男还有许多鲜为人知的秘密,比如他的文身、他的豪车、他的至爱……且让本报为你一一道来。

  金牛贝

  一只腕表20万元

  5月2日出生的金牛座贝克汉姆吸金能力超群,在短短5天的中国之行期间,单纯他手上的腕表,每只售价均超过20万元人民币,那一身西装行头估价10万元或以上。

  贝克汉姆去年代言百年腕表品牌百年灵的越洋世界时间系列,他在中国期间几乎每天都在有意无意地秀出自己的腕表,而每只均售价不菲。据说能够代言这个品牌让一向品味卓越的维多利亚也感到非常满意。除了抵达当天穿上稍微悠闲的中长款外套之外,小贝即使在足球场上秀球技也是一身西装革履,而这一身身的高级定制,售价不少于10万元人民币。作为一个彩袜控,贝克汉姆来到了中国之后有所“收敛”,他并没有如常地在皮鞋里配着红袜子,而是采用了同一色系的深褐色或者黑色。至于那双秀球技而导致他摔在草坪上的手工制皮鞋,售价不少于6000元人民币。

  奶爸贝

  “端着猎枪”守小七

  自从“小七”出生之后,贝克汉姆彻底沦为“奶爸”。他被“狗仔队”拍到抱着爱女的次数甚至比亲妈维多利亚还要多。在最近的一次街拍里,奶爸贝牵着蹒跚学步的“小七”现身伦敦街头,他的视线一秒都没有离开过爱女。“她已经多次在场边观看我的比赛,相信她对于足球也有独特的理解。”奶爸贝并不愿意让“小七”只是继承维多利亚的时尚基因,不过,与在秀场乖巧地盯着模特迈着猫步刚好相反,“小七”但凡到了足球场,不给她零食塞满嘴巴或者不让她攀爬栏杆的话,这个小胖妞准能迅速睡着,丝毫对足球提不起兴趣。奶爸贝对“小七”溺爱之深,甚至已经开始考虑到她长大之后的恋爱问题,“一旦她到了可以约会的年龄,他将有三个哥哥围绕左右,跟她一起玩,一起吃饭,一起送她回家,当然,不要忘记家里还有一个端着猎枪的爸爸在等她……”除了照顾“小七”之外,奶爸贝在伦敦的时候还要和维多利亚分工合作送三个儿子去学校上课。因为三个儿子所上的学校方向不一样,奶爸贝主要负责接送三儿子克鲁兹。

  丈夫贝

  造型全部听辣妹的

  “造型方面,我的妻子对我影响很大,她不会告诉我不要去做什么事,她是我的妻子,我很清楚她会有什么反应,看她做出的不同表情我就知道我该做什么不同的改变。”贝克汉姆能够在37岁“高龄”依然雄踞全球体坛“男神”排行榜前列,出身西伦敦贵族家庭的维多利亚功不可没。除了以文身表达对妻子的爱之外,贝克汉姆对维多利亚可谓言听计从,他这次中国之行,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妻子创立的Victoria Beckham品牌打入中国市场铺路。VB品牌在2011年的销售额增长了71%,去年更达到120%,目前已经在英国、美国、俄罗斯等欧美地区的高档百货开设专柜,而维多利亚的下一个目标是尽快进驻中国。VB品牌在伦敦的工作室有超过70人的工作团队,最近维多利亚又买下一个店面以扩充工作室。维多利亚20年如一日地每天在6时15分到30分起床,除了打点4个孩子的起居,她把余下的精力全部放在VB工作室。每晚9时30分,等孩子们都入睡之后,她与贝克汉姆有点二人世界的时间。不过,有个“电灯泡”总是在睡了不到1小时之后,萌态尽显地爬到爸爸妈妈的床上去接着睡,她就是二人的掌上明珠“小七”。

  小贝文身

  1

  脖子后方,小贝的文身是一个带翅膀的十字架,寓意受苦受难,方能提升。(2000年)

  2

  脖子下方,他文了二儿子罗密欧(Romeo)的名字。(2002年)

  3

  左胸上方是三个天使将耶稣从坟墓中拯救出来的大幅刺青,画面中的耶稣形象就是贝克汉姆本人,寓意自己的三个儿子对他的爱。 (年份不详)

  4

  背部的上半部分是守护天使 ,象征其孩子们的守护神。(2003年)

  5

  左肋部:“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对文身堪称痴狂的小贝2008年专程飞到香港,找到当地最负盛名的文身师傅,在身体左侧文了“生死有命富贵在天”8个字。当时,对文身很有研究的小贝是带着“永不言败自强不息”8个字入店的,后根据文身师的建议,从“物极必反否极泰来”和“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中二选一,最终定下了目前身上这句话,而且文的是草书,就是不希望外人一眼就看明白。小贝对中文文身显然很满意,因为他的儿子布鲁克林11岁时也在右手腕内侧文了中文:“狂”。

  肋部是艺术家布鲁克斯创作的“耶稣复活之路上的形象”,纪念2010年去世的祖父。(年份不详)

  6

  左臂是15厘米的裸体刺青,其中维多利亚袒胸露臀,周围有很多小星星,寓意维多利亚是天使。(2008年,一年后,为庆祝与维多利亚结婚10周年,小贝在自己胳膊上文了10朵玫瑰花,为爱妻献上“滴血的玫瑰”。)

  7

  左前臂有一句拉丁语“Ut Amem Et Foveam”,意为:我爱,我珍惜。表达对维多利亚的爱。(2003年)

  8

  左前臂文有希伯来文 “我属爱人,爱人属我”。(2005年)

  9

  小贝的祖父是犹太人,他也有一点犹太血统,另外他在自传中称,自己受犹太教的影响很深。

  10

  左前臂:古印度语“我爱维多利亚”,可惜文错了一个字母。(2003年)

  11

  左手背:LOVE,象征一家幸福。(2011年)

  12

  后背中部是三儿子克鲁兹(Cruz)的名字。(2005年)

  13

  后背下半部分,他文了大儿子布鲁克林(Brooklyn)的名字。(1999年)

  三个儿子的名字都在守护天使边上,相当于天使在日夜守护着他们。

  14

  右手上臂内侧是两个小天使像,再次显示了自己对天使的钟爱。(年份不详)

  15

  右手上臂有一个米开朗基罗所画的著名的天使像。(年份不详)

  16

  右手上臂文身“In the Face of Adversity”,意为直面逆境。(2004年,当年小贝被指与女助理丽贝卡有染)

  17

  臀部留给了自己的昵称(BECKS)。(年份不详)

  18

  右手前臂内侧有一个罗马数字VII,在曼联和英格兰队的号码7号。 (年份不详)

  19

  右手前臂:他文上了拉丁语“Perfectio In Spiritu”,“心灵的完美”。(2003年)

  20

  右手小臂:文上了一组“圣殿骑士”的图案,表达自己对忠诚的勇者的欣赏。(年份不详)

  21

  右手小臂:文上这样的字句“他们怕我,所以才恨我”,回击那些批评者 。 (年份不详)

  22

  锁骨附近,女儿出生之后刻下她的名字(Harper)。(2011年)

  四问小贝中国行

  第1 问

  小贝来华帮老婆?

  小贝在来华当天强调,此行与品牌推广没有关系,“这一次我来就是为了推广青少年足球。”不过,众所周知,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已经从昔日的辣妹组合成员身份摇身一变成为设计师,并在2011年荣获英国时尚大奖。毫无疑问,维多利亚与贝克汉姆已经成为一对在商业价值上难以分开的组合。记者了解到,去年在参与某品牌越野车的特别版设计时,维多利亚总是把她的超级足球明星丈夫挂在嘴边:“我设计了一款我想要开的汽车,一款我认为大卫(贝克汉姆)想开的车。”而小贝此次代言中超也是与妻子维多利亚协商的结果,在长达三个月的代言考察过程中,甚至是维多利亚起了关键的作用。

  第2 问

  到底收了多少钱?

  小贝此次中国之行,很大程度上是著名的国际管理公司IMG促成的。据英国媒体披露,贝克汉姆未来5年担任中超国际形象大使可以得到5000万英镑(近4.6亿元人民币)。而中超方面的说法是,小贝的代言费为200万英镑左右。

  不管哪一个数字准确,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小贝此次与中超结缘并非免费。对此,小贝在到达北京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含糊其辞地说:“没有,在这里没有(拿钱)。”不过,IMG公司亚太区副主席、大中华区主席兼总裁朱亚当透露,“IMG确实要支付贝克汉姆经纪公司一定费用,但具体多少,这是商业秘密。”而中超联赛执行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代言费200万英镑。这笔钱由IMG的合作公司支付,中超公司不用花钱。”更离奇的版本来自《米兰体育报》,据悉有一位神秘的“中国老板”承担了5年5000万英镑的代言费。

  据记者了解,在此次与IMG谈判之前,贝克汉姆的团队已经在中国谋划和中超合作很久了,只是因为当时小贝人在美国,而且要价太高,双方始终谈不拢。这次能够突然代言中超,中超方面也觉得有点意外。

  第3 问

  幕后推手为哪般?

  IMG,即国际管理集团,国际知名体育、娱乐、媒体公司,全球最大的体育独立制片商和分销商,更代理了体育明星,如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莎拉波娃,还有李娜。

  IMG甚至可以说是中国体育赞助概念的鼻祖。1979年进入中国,IMG后来协助打造了中国第一个职业足球联赛中国足球甲A联赛和第一个职业篮球联赛CBA中国职业篮球联赛。不过到了2003年,中国足协与IMG停止了合作,继而凭借福特宝公司来进行联赛和国家队商业开发。去年,IMG“借尸还魂”再次与中国足球走到一起,与中央电视台共同投资建立“央视IMG”。值得一提的是,目前IMG还没有拿到中超的海外电视版权,而这也许正是IMG未来所迫切需要的。

  第4 问

  为何穿西装踢球?

  小贝这次中国之行,到处西装革履地上场秀脚法,他为什么不穿球鞋踢球呢?

  其实,小贝也不想这样。2003年8月,阿迪达斯与当时还在皇马效力的贝克汉姆签署了一份价值1亿英镑(约1.61亿美元)的终身赞助合同。因此,在小贝代言中超之后,作为中超赞助商的耐克公司便发出了警告,要求中超联赛和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包括贝克汉姆)遵守他们所签协议中任何和中超联赛有关的公共场合规则。比如说,不允许出现耐克竞争对手的品牌商标或标记、象征;不许推广或称赞耐克竞争对手的品牌或产品等。正因如此,小贝在与小朋友互动时只好穿西装皮鞋上场了。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