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女队杀进首届女子围甲 三年赞助费超百万

2013年03月25日 15:3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3月24日,2013年全国女子围棋团体赛第7(最终)轮在杭州萧山战罢。本次大赛的前八名,将获得首届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的参赛资格。最终,由王晨星五段和於之莹二段组成的江苏女子围棋队,在28支参赛队伍中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并成功杀入首届围甲。

  赛后,江苏棋院的丁波教练告诉记者,发挥出色的江苏围棋女队赢得了天域园林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卫国的青睐,罗总决定3年赞助江苏女队165万元。“有了这样可靠的‘婆家’,相信江苏女队在首届女子围甲中会有出色的发挥。”丁波表示。

  扬子晚报记者 钱 旭

  小资料

  於之莹,1997年11月出生,江苏无锡人,第一届智运会业余女子冠军。

  王晨星,1991年7月出生,辽宁抚顺人,第一届智运会女子个人赛冠军。

  28支队伍争夺8个名额

  竞争激烈,女子围甲成香饽饽

  圈外人很难想象,一个刚刚成立的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竟然吸引了28家单位组队参赛来争夺8个围甲名额。

  记者看了一下最后的排名表,发现夺得第一名的深圳福田队和第八名厦门观音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队,积分仅差2分。虽然这跟女子团体赛仅仅打了7轮有不小的关系,但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争夺围甲名额所发生的激战有多激烈。

  从参赛名单可以看出,本次比赛几乎囊括了中国女子围棋界所有能够让人耳熟能详的名将。像年长一点的芮乃伟九段、张璇八段、叶桂五段,年轻点的唐奕二段、王祥云二段、王晨星五段、宋容慧五段、李赫五段,新锐代表於之莹二段、黑嘉嘉四段等。

  从队伍的人员组成看,天域园林江苏围棋女队的实力堪称数一数二:王晨星和於之莹都是目前国内最炙手可热的女棋手,王晨星在去年的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上史无前例8连胜;今年的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於之莹又在第一阶段三连胜,帮助中国女队在气势上遏制住了韩国女队。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女子围棋团体赛上,天域园林江苏围棋女队虽然屈居第二,但她们的小分(对手所获得的积分)最高,达到了65分,比冠军深圳福田队竟然高出了5分。

  最终,深圳福田队获得冠军,与江苏天域园林队、上海北极绒队、湖北宝安地产队、山西东方红胡晓苓俱乐部女队、广东东湖劲龙队、北京中信地产队和厦门观音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队共8支队伍获得女子围棋甲级联赛资格。第九、第十名的杭州市围棋队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队,自动获得第二届女子围甲的升级名额。

  天域园林公司雪中送炭

  江苏女子围棋找到可靠“婆家”

  女子围甲的诞生,在圈内人看来,是顺应女子围棋选手呼声的产物——和男棋手比赛众多以及有围甲这样一个稳定的“战场”相比,中国女棋手平日可下的比赛太少了。缺乏稳定的锻炼、提高棋艺的平台,女棋手们也很难有稳定的经济来源,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中国女子围棋的提高和发展。

  在这样的背景下,人们就不难理解:尽管很多队都拉不到理想的赞助,还是有28家单位组队争夺围甲名额,因为女棋手的生存状况普遍不乐观,有这样一个难得的“平台”,当然要先“杀进去”再说。

  江苏女子围棋队尽管坐拥王晨星和於之莹两大高手,但起初寻找赞助商的过程也很艰难。江苏棋院的女队教练李钢老师,为给队员们寻找一个可靠的“婆家”,也可以说费尽了周折,但一直没能有太理想的进展。巧的是,此前一直注重回报社会、积极参加各种困难群体资助活动的天域园林艺术有限公司,通过李钢的同事、江苏棋院男队教练丁波,向江苏围棋女队递出了橄榄枝。

  天域园林艺术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家风景园林学会评定的中国最佳园林工程品牌企业、中国最佳园林设计品牌机构和中国园林绿化行业优秀企业。董事长罗卫国先生向记者介绍说,“正是有了员工的努力,社会各界的支持,天域才有今天的发展。天域一直坚持让员工分享公司发展的价值,并致力于回馈社会,这是天域的传统文化。江苏围棋冲甲成功是一件盛事,理当共襄盛举。我本人也是江苏人,所以也非常感谢江苏围棋给予天域这么一个回报社会的机会。”最后,罗总用“喜结秦晋,不胜欣喜”来形容双方的这次合作。

  据悉,天域园林艺术有限公司和江苏围棋女队签订了3年的合作协议,第一年赞助江苏女队50万,以后逐年递增5万,3年总共赞助165万。对此,李钢老师和丁波教练都万分感谢,认为天域的赞助对江苏女子围棋来说,真正称得上雪中送炭。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