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格策广告牌后小便被拍 巴特兹当6万观众面"放水"

2013年04月05日 10:1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国体操女运动员失禁。

自行车选手集体小解。

  虽然“人有三急”到底是哪“三急”说法不一,但是基本上都包括了“尿急”。运动员跟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都是血肉之躯,他们在赛场上是如何应对突如其来、势不可当的“三急”中的尿急的呢?昨天凌晨,欧冠8强战中多特蒙德客场挑战马拉加,球星格策上演了绿茵场上的“尿囧”——尿急起来的他居然在球场广告牌后面方便起来。

  格策翻过广告牌后方便

  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德甲劲旅多特蒙德客场0比0踢平西甲的马拉加,西班牙人这次记住的德国球星可不少,要说让他们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格策了。格策在西班牙的名气本来就不低,此前一直有传闻报道说他要转会皇马、巴萨,然而这次让西班牙球迷记住格策的并不是什么转会消息,而是一个小趣闻。

  原来,在对马拉加赛前,适应玫瑰园球场的过程中,格策突感尿急又找不到卫生间,他见场地广告牌后边没人,就直接翻了过去,然后跪地猫头,解决起来……

  可让格策没想到的是,在他的身后恰恰就是Canal+电视台的摄像机位,格策翻过广告牌之后的一举一动都被摄了个正着,稍后Canal+还在新闻栏目里播出了这段小插曲。当然了,球迷们对此也都理解,谁还没有个大事小情呢。

  巴特兹当6万观众面“放水”

  当然,格策相比起老一辈球星还算是文雅的。绿茵场上此类问题最出名的当属前法国门将巴特兹。2003-2004赛季的联盟杯1/4决赛,巴特兹看到皮球转移到国际米兰半场,紧接着迅速撤离到场边去方便。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法国队与韩国队的赛前热身,法国门将巴特兹又遇到特殊情况,他选择了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在球门旁悠然自得地“放水”,要知道那可是当着6万名的观众啊。一位电视解说员还就此开玩笑,希望以后转播时,镜头多多对准巴特兹。

  也有场边小解吃红牌的

  有些球员会趁着死球时方便,或是被铲倒时干脆尿完才起来,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门将戈耶切亚在几名队友掩护下解完手,才开始点球大战,并依靠“轻松的状态”淘汰了意大利。

  而2006年,在巴拉圭一场丙级联赛中,贝塔里队一名叫鲁文·达瓦洛斯塔的球员尿意突袭,他感觉来不及到厕所解手,于是在场边就地解决。裁判看到了这一幕,将他罚出场,理由是“行为不雅”。

  裁判也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这种情况,在07至08赛季英超联赛后半程西汉姆联的一场比赛中,场上裁判突然变成了该场的第四官员,原来主裁内急憋不住一边脱下主裁的衣服一边跑向球员通道。汤敏

  ■链接:

  体坛各种各样的“尿囧”

  高尔夫:

  设计男士方便专用杆

  球员打一场高尔夫比赛在4个小时左右,球场上隔三岔五都会设置厕所,因此球员不会遇到内急的尴尬,然而上洗手间是需要请示的,至少必须得在同组的球手都已经出杆了,可以理解为“死球”时方可离开。

  麻烦通常出现在球道至洗手间的路上,有的人已经急不可待,便招呼路旁的球车相送一程,上厕所无罪,比赛期间搭车违法,罚两杆是必须的。

  考虑到去“圣殿”路途遥远,有时形势危急,或是半路迷途,有人设计了高尔夫球场男士方便专用杆——看上去与普通的球杆没什么差别,但是塑料制造(普通版),手柄直径更大,杆头底部开了洞。使用时,拿毛巾遮在关键部位,排泄的液体顺着球杆流到草地上,姑且当一份植物的养料。

  自行车:

  集体解手,不许进攻

  环法自行车赛期间,每天5个多小时的不间断骑行,尿急时,职业自行车车手们不可能花时间去寻找厕所,也不可能去寻找隐蔽的树丛,或是找一家咖啡馆一尿为快。这都不可能。那他们如何解决“相关问题”呢?

  有人认为,自行车骑行非常消耗体力,就算运动员在比赛中不停地喝水,体内的水分也会随着不断流汗完全排出。有统计数据表明,环法期间车手们在5小时内要补充10升水分,而排汗消耗的水分在8升左右,膀胱只能储存剩下2升水中的0.5升,也就是说,大部分自行车手都会遇到竞赛时想上厕所的情况。

  最方便的自然是在路旁解决,为了照顾运动员和赛事的形象,环法期间不允许车手在有观众在场的时候展示隐私部位。通常情况下,想排尿的车手会骑行至路边,并招呼同伴支援,由同伴控制车把,尿急的选手这才能空出手解下踏板上的固定套,从而抬起右腿方便。架势可以参照尿尿的狗狗。

  在竞赛氛围不算激烈时,车队也会集体统一“方便”,车手们停下自行车,在路边一字排开。去年环法自行车赛期间,电视转播就特意捕捉了这一“壮观”的画面。而不成文的规定是,这时其他车队不能发动攻势。今年环法第9赛段,诺森蒂尼在骑出30公里时想上厕所,当然这没耽误他在该赛段结束后还保有黄色领骑衫。

  一直以来,车手们都在考虑如何妥善解决内急问题,如改装一辆面包车提供移动厕所,但这也可能耽误时间,或是需要排队解手;要不然,就用一根引尿管把尿液输送到车上的塑料瓶里——可是如果车手不小心把这当饮料取用怎么办?

  体操:

  女选手后空翻时失禁

  法国体操女运动员选择了一个糟糕的时间解手。2005年11月23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的第38届艺术体操世锦赛时,这位女选手在后空翻时甩出了一串晶莹的液体,现场摄影记者捕捉到了这个画面。图片开始被广为传播,成为点击率最高的照片之一,当然这位冠军运动员也因此走红,人称“黄金女郎”。

  在举重赛场上也发生过压力下失禁的场面,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一位女运动员在抓举阶段6次尝试举起杠铃,每一次尝试都伴随一声怒吼,以及身下挤出的点点滴滴。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