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易建联还想再打NBA 永不放弃正在美国进行特训

2013年04月12日 08:3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在日前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易建联透露他在赴美国特训时,会考虑重返NBA的相关事宜。在结束一个赛季的CBA征程后,加冕总冠军的易建联看上去并不想就这样安稳下去,回到NBA或许是他一直没有放弃的目标。

  “他让广东队多了一名外援。”本赛季CBA,易建联帮助广东队成功获得冠军,这样的评价就是对他最好的褒奖。昨日,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易建联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将在近日飞往美国进行特训,雕琢技术并保持状态,也可能会与部分NBA球队接触,随后成都商报记者从姚之队成员陆浩口中确认了这一消息。经历了多年来在NBA和CBA之间的徘徊,如今的阿联对于NBA仍然有着和以往一样的渴望。

  在美国考虑

  易建联:回NBA涉及很多因素

  在不久前结束的CBA总决赛中,易建联获得了总决赛MVP。无论是状态还是能力,他在如今的国内球员中仍然是数一数二的。因此,关于易建联何时能够重返NBA,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话题。

  在日前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易建联透露自己即将赴美进行特训,并可能与部分NBA球队接触。“重返NBA的事情,需要到了美国后再去考虑和观察,这其中会涉及很多的因素。”易建联坦言自己仍没有放弃重回NBA的希望,“我过去几个赛季都会在美国进行一段时间特训,每次回来后我都觉得自己有进步,所以今年也是一样。”易建联说,“这次去主要是在脚步、力量上再次加强一些,保持身体的状态,也让身体的一些劳损伤病得到充分恢复。但具体会特训多久,现在还无法确定。”

  结束了本赛季CBA的征程,易建联在休息一段时间后已从东莞回到北京,稍作调整后,就要在近日飞往美国。昨晚,成都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不过他表示:“赛季结束后,易建联就和球队没有关系了,我对他的事情并不清楚。”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了与易建联有过合作关系的姚之队成员陆浩,他向记者确认易建联确实近两天就要飞往美国进行特训,但对于他是否会立即加盟一支NBA球队,他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

  美专家力挺

  但经纪人称本赛季不会加盟?

  曾效力过广东队、如今在凯尔特人打球的特伦斯·威廉姆斯曾表示,易建联的能力完全能重返NBA。而在本赛季CBA结束后,威廉姆斯、兰多夫、辛格尔顿等多名外援都已重新在NBA获得上岗机会。与他们相比,易建联的水平并不处于下风,因此不少人坚信只要阿联愿意,获得一份NBA合同应该不是难事。不单是中国球迷对此感兴趣,就连美国篮球专家也对易建联的NBA前景开始预测。

  据ESPN知名篮球记者谢尔丹的篮球网站报道,他完全可以加入一支因为伤病而导致人员不整的NBA球队征战季后赛。在这家网站看来,凯尔特人、尼克斯、步行者、勇士和灰熊都可以尝试引进易建联,因为他完全有可能成为湖人队克拉克这样的球员,在季后赛中带来贡献。同时,美国篮球专家帕斯图泽克还撰文提醒这些球队:“你们知道吗,在伦敦奥运会上,易建联可是以场均10.2个篮板领衔篮板榜的。你知道在中国队奥运会揭幕战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易建联砍下30分、12个篮板的数据吗?当时和他在内线对位的可是加索尔兄弟与伊巴卡。”

  虽然美国专家非常热心,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易建联的NBA前景仍然很不明朗,国内篮球专家朱彦硕昨日就在实名认证的新浪微博上表示,“据称,阿联的经纪人已声称本赛季不会回到NBA了。其实也有些晚了,去也是签短工合同,似乎没什么意义。”

  不是因为钱?

  易建联在CBA收入或不比NBA低

  从雄鹿、网队、奇才再到小牛,从2007年进入NBA以来,易建联辗转多队,职业生涯颇为不顺,近两年更是在CBA和NBA之间徘徊。在CBA,易建联是当之无愧的MVP;而在NBA,他却要为出场机会奋斗。但即便这样,易建联仍然坚持重回NBA,他的执着可能并不是因为钱。

  上个赛季,易建联曾经与小牛队签了一份短合同,据ESPN曝光的薪水明细显示,易建联年薪的准确数据为77万美元(当时约为人民币486万元),为小牛队15人倒数第一。而在本赛季,据《辽沈晚报》之前报道,CBA中的国内球员工资,大约分为三个档次,分别是主力、替补、新人,而易建联从广东队拿到的年薪大约是500万。从薪水来看,易建联打CBA的收入不一定就比在NBA少,而在国内从广告开发上来看,也可能不比国外少。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