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西争霸拜仁引领风暴 败军主帅主动脱帽致敬

2013年04月12日 10: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巴萨成为欧冠史上第一支连续6年挺进半决赛的球队,拜仁近4年3次闯进4强。加上前日创纪录第24次进入欧冠4强的皇马与15年来首次晋级半决赛的多特蒙德,今年的欧冠演变成西甲与德甲的争锋。其中,拜仁、巴萨和皇马也是去年欧冠4强的成员。

  和往年不同,本赛季的欧冠半决赛需要再度抽签,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今天傍晚6时在瑞士尼昂的欧足联总部进行,特邀抽签嘉宾是范尼斯特鲁伊。抽签规则是完全开放的,没有种子球队或同国规避限制。半决赛比赛时间为北京时间4月24日、25日和5月1日、2日的凌晨。

  拜仁引领德甲风暴

  德甲的欧战积分超越意甲早已不是新闻,拜仁昨天拿出了最具说服力的注脚——两个2比0双杀尤文图斯,拜仁以巨人的姿态昂首迈进欧冠4强。

  加上奇迹逆转马拉加的多特蒙德,史上第一次有两支德国球队同时进入欧冠半决赛。德甲也成为继西甲、意甲和英超之后,第4个能够有两支球队同时获得欧冠4强席位的联赛。

  尤文对阵拜仁3连败,他们此前对同一支球队3连败的情况仅出现过一次:1999年~2003年对曼联3连败。这是尤文第一次在欧冠1/4决赛中遭德国球队淘汰,也是历史上首次在欧冠中连续两场失球数达到2球。自2004年以来,尤文还是首次在欧冠淘汰赛中遭遇连败。尤文上次欧战两回合净负4球以上要追溯到55年前,1958~1959赛季,那还是尤文图斯首次参加欧战,他们在冠军杯资格赛中以总比分3比8被奥地利维也纳体育淘汰。

  孔蒂:对拜仁脱帽致敬

  当然,这次失利并不能抹杀“老妇人”近两年的崛起,只能说是拜仁实在太强大了。尤文主帅孔蒂对比赛的评价是:“最好的球队晋级了。拜仁的球员们已经在一起磨合了很长时间,他们简直是一台赢球机器。在我看来,这是史上最强的一支拜仁。在足球场上面对这样强的对手,你除了脱帽致敬别无他法。”尤文队长布冯也不得不认输:“没想到拜仁居然这么强,我非常惊讶。他们有技术、有身体、有灵性,还有丰富的经验,我简直想不出他们还有什么不足。赛前我认为我们能和8强里的任何一支球队掰掰手腕,但现在我明白了,拜仁实在太强大了。”

  这是拜仁第15次进入欧冠半决赛,他们将以“第一数据”向俱乐部历史上的第5座欧冠冠军奖杯发起冲击。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拜仁本赛季欧冠进球22个、角球88个、传中总计271次——这3项数据冠绝欧冠诸强。他们的被射门次数仅为89次,被攻入关键区域次数为28次,两项数据均在欧冠中最低。与此同时,拜仁本赛季已有11名球员在欧冠比赛中取得过进球,为所有球队中最多。

  有梅西才有宇宙队

  半个梅西等于一张欧冠半决赛门票。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勇敢地站了出来,然后就真的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这就是梅西,替补登场的他就那么一传,就那么策动一次进攻,就帮助“宇宙队”结果了“大巴黎”。

  瘸腿梅西也能“吓倒”对手

  “有巴萨才有梅西”已经成为历史,现在人们说:有梅西才有“宇宙队”。

  全世界都拜倒在梅西脚下,有媒体夸张地说,即便一瘸一拐,他仍然可以“吓倒”对手,他的气场强大到可以改变比赛。

  巴黎主帅安切洛蒂显得很无奈:“梅西替补出场给巴萨带来了很大的信心提升,即使状态没有达到100%,他依旧是一个非凡的球员,他的出场直接激活了比赛,他能以任何方式改变比赛。”昨天被评为全场最佳的伊涅斯塔也很享受“梅西依赖症”:“只需要一次传球、一个动作,梅西就能改变一切。”

  昨天,巴萨全场射门23次,竟只有2次射正球门,创下球队近10个赛季在欧冠的最低纪录。幸好梅西的上场给球队带来了魔力,巴萨突然加速,终于成功压迫了对手那么一阵,从而取得了进球。事实上,巴萨原本处于惊慌之中,但梅西的上场让全队顿时变得平静,而对手则仿佛突然失去了信心与勇气。

  巴萨的教练组表示并没有强迫有伤在身的梅西上场,助理教练鲁拉说:“我们早就与梅西达成一致,如果比分不利,那他就上场踢几分钟。他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球员,他也再次证明了自己对比赛的雄心和渴望。球队进球后,他就开始悠着点踢了,他值得我们骄傲。”

  场外的他就像热锅上的蚂蚁

  事实上,巴萨主教练比拉诺瓦与教练组是更倾向于保守使用梅西的,因为稍有不慎,就可能摧毁梅西的职业生涯。然而,他不得不让梅西冒险登场,不仅因为巴萨比分落后,更因为梅西自己在替补席上表现出来的焦虑与煎熬。

  就连巴萨的死敌《阿斯报》也承认梅西可亲可爱了:“这是一个对足球以及自己身上的球衣充满激情的人,坐在替补席上的梅西给人很大的新鲜感——鼓着腮、不安的表情、不停地啃指甲,随着场上的形势发展不断有动作。看到自己的球队表现不佳,他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感觉非常痛苦……”

  幸运的是,梅西完成了送巴萨进半决赛的使命。然后,梅西在场上就变得小心翼翼,不再轻易跑动。他还是感到了一点疼痛,所幸伤情并没有恶化。巴萨在西甲拥有巨大的领先优势,欧冠半决赛还有两周时间,梅西可以抓紧时间养伤,完全康复的他才能让巴萨成为“宇宙队”。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