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雷霆已锁定西部榜首位置 季后赛对手只待湖人

2013年04月17日 10: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韦斯布鲁克(左)以雷霆之势击败国王

动 态

  还有两天,NBA常规赛就将全部结束,雷霆昨天104比95击败国王,以60胜21负的战绩提前锁定西部榜首,这就意味着除了总决赛他们都将拥有主场优势。而现在全联盟只剩下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没有了科比的湖人将和爵士在常规赛最后一场争夺这个席位。

  雷霆提前锁定西部第一

  对于上赛季打进总决赛的雷霆来说,西部第一是一个顺理成章的目标,随着马刺上一场输给湖人,逐渐失去了和他们争夺西部榜首的资格,而雷霆自然不会放弃这种机会。昨天面对国王,韦斯布鲁克和杜兰特合力砍下50分,帮球队锁定了胜局。这场胜利,让他们在常规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领先马刺两场,提前锁定了西部榜首。同时他们的常规赛战绩也达到了60胜,上一次他们取得60胜的时候,球队还叫西雅图超音速,上一次他们成为西部冠军的时候,还是在1996年,当时佩顿率领的超音速打进了总决赛,但是遇到了迈克尔·乔丹率领的公牛。

  “我们此前在这里从没有达到过这样的成就,这对我们来说是全新的感受,显示了我们每年都在进步。”杜兰特说。现在雷霆要做的就是全力准备季后赛,他们的主场优势足以让他们“受用”到总决赛之前。

  西部前五席位均已锁定

  在还剩一到两轮的情况下,西部季后赛形势正在逐渐明朗,排名前五的雷霆、马刺、掘金、快船和灰熊都已经锁定了自己的排位,唯一可能出现变动的就是后三个名额。昨天火箭客场112比119不敌太阳,再次跌落到西部第七,他们最终的排名将根据最后一场对湖人的比赛才能确定。

  目前西部的前五名中,排名第四的快船的战绩为54胜26负,还不如排名第五的灰熊,但是根据NBA的排名规则,三个分赛区的冠军自动进入前四,而快船因为锁定了太平洋赛区的冠军,因此排名靠前。

  湖人最后一战牵动西部

  现在西部最后的季后赛对阵以及排位很大程度上就是在看湖人。他们将在最后一场主场迎战火箭,如果他们赢了,不但可以直接锁定季后赛席位,还可以根据分赛区内战绩占优而直接排到西部第七,季后赛首轮避开雷霆,火箭则将跌至第八。而如果湖人输给火箭,那么他们只能盼望着爵士在最后一场比赛里不敌灰熊,他们将以西部第八的名次拿到最后一张季后赛入场券,如果目前排名第六的勇士输球,那么火箭将上升至西部第六。如果湖人输球,而爵士赢球,那么根据相互间的战绩,爵士将淘汰湖人进入季后赛。

  因此现在西部的排名与季后赛对阵,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湖人,而这都将在明天的比赛后揭晓。

  文/本报记者 周赫

  战况

  凯尔特人少赛一场无碍排名

  本报讯(记者 周赫)昨天,因为受到了波士顿爆炸案的影响,NBA官方宣布取消了今天凯尔特人主场对步行者的比赛,而且将不会安排重赛,这就意味着凯尔特人和步行者本赛季常规赛将只打81场比赛。不过虽然少打一场,但是对这两支球队的排名将不会产生影响。

  这是NBA历史上除了停摆之外,首次有球队没有打满82场常规赛,此前不论是因为天气还是其他原因,NBA官方总会给推迟比赛的球队安排补赛,但是这次将不会安排补赛。现在由于临近常规赛尾声,而且凯尔特人和步行者均已经锁定了自己的排名,目前凯尔特人排名东部第七,而步行者排名东部第三,他们与各自相邻两支球队之间的胜场差都超过了一场,而在目前常规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他们的排名不会有任何影响。

  NBA针对波士顿爆炸案加强了所有比赛的安保,一位NBA发言人说:“首先和最重要的是我们为受到了爆炸事件影响的人们祈祷,我们将在所有的球馆内,用各种手段加强安保,我们会持续地和球队以及场馆合作,对场馆人员集散的地区进行检查,保持高度警惕。”昨天,在活塞与76人队比赛之前,警方带着警犬进入活塞更衣室进行了彻底检查,此后才对球员和媒体开放。

  战报

  热火     96:95骑士

  尼克斯    95:106山猫

  公牛     102:84魔术

  奇才     101:106篮网

  76人    101:109活塞

  掘金     112:111雄鹿

  灰熊     103:97小牛

  爵士      96:80森林狼

  火箭     112:119太阳

  马刺     106:116勇士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