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外体坛为雅安祈福 恒大捐款2000多万国乒30万

2013年04月22日 11:1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在昨日中超上海申鑫对阵浙江绿城的比赛中,球迷在场边打出声援雅安的标语。

  4月20日,中国四川雅安不幸发生7.0级地震。震后的72小时是营救的黄金时间,理论上,应该空出救生通道让更专业的人士赶赴雅安,但这并不能阻碍社会各界对雅安伸出援助之手。

  以体育界为例,中外体育人士虽然不能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但他们纷纷通过捐钱、声援等方式,对雅安受灾群众表达了关切之情。

  恒大捐款2000万元 国乒将捐献30多万元

  广东恒大集团在体育界算是最有名的俱乐部,他们的足球队和排球队都搞得有声有色。在雅安发生灾情后,恒大也在第一时间捐款2000万元。中国扶贫基金会表示恒大是灾情发生后第一个做出反应的大型企业集团。

  此外,记者21日凌晨从中国乒乓球队获悉,目前正在成都备战巴黎世乒赛的国乒男队将向雅安灾区捐款,以尽绵薄之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对此,国家队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据他透露,此次国家队将向雅安灾区捐献人民币30万元。除此之外,队伍还将捐献韩国公开赛时男双通过跨国组合形式所赢得的6375美元,以代表中、韩两国乒乓球人共同的心意。

  而亲身经历过地震的威胁后,也让国手许昕颇为感慨:“庆幸的是我们仅仅是遭遇余震,现在真的很担心雅安受灾的老百姓,希望你们坚强。”在他看来:“生命有时就是如此的短暂,活着比拥有世界更加可贵。所以大家一定要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据记者了解,正在成都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原计划于25日前往中山和女队会合。而此次地震是否会打乱队伍的原有计划,并提前离开成都?对此,刘国梁表示,方案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

  此外,姚明、刘翔、李娜等体坛明星都在第一时间发微博或声明对雅安受灾民众表达了关切之情。

  巴萨赛前为遇难者默哀 梅西伊涅斯塔微博送祝福

  过去一周,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成为全世界关注焦点,过去两天,中国四川雅安地震牵动着全中国乃至世界的神经。在西甲第32轮比赛巴塞罗那主场对阵莱万特比赛前,两队为波士顿爆炸案和雅安地震遇难者默哀。

  在比赛开始前几分钟,巴萨俱乐部官方推特账号发布消息称:“在本场比赛前将为波士顿爆炸案和四川地震遇难者进行默哀。”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们分别站成一排,站在中圈的两端,面色凝重,为那些因天灾、人祸而离开人世的死难者们默哀。2010年玉树地震后,巴萨在对阵拉科鲁尼亚的比赛前,双方也曾为玉树地震死难者进行默哀。

  在赛后,巴萨两大巨星梅西和伊涅斯塔通过微博向中国人民送上了祝福。还在养伤中的梅西在微博中写道:“我想向所有中国人民送上慰问,并希望大家能从地震造成的悲剧中走出。”伊涅斯塔则表示:“在赛后,我了解了让整个中国都陷入悲伤的地震消息,在这个困难的时刻,我送上我所有的鼓励和支持。在今天,比赛已经不再重要。”

  6月赴灾区打慈善赛 麦蒂表态支援雅安重建

  在得知四川雅安在20日发生7级地震之后,刚刚签约圣安东尼奥马刺的麦蒂就在推特和微博上表示,他自己将会在NBA赛季结束之后的6月份前往灾区四川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篮球巨星中国行的系列赛。

  尽管球队正在紧张的备战明天开始的季后赛,但是刚刚完成马刺的训练,麦蒂就在自己的推特和微博上公布自己将要参与到四川重建的工作之中去,他也是第一位明确表示会前往灾区帮助重建的体育界巨星。据了解,当主办方在昨晚向麦蒂提及可否将这一个系列赛的其中一站放在四川,以使更多在那里刚刚遭遇天灾创伤的人们通过篮球的方式获得心灵的抚慰时,麦蒂即刻点头答应,并表示一定会前往。

  昨天麦蒂就在推特和微博上宣布,他自己会联合“手套”加里·佩顿和“白巧克力”贾森·威廉姆斯以及其他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前往四川,参加比赛。

  麦蒂微博和推特全文如下:

  我真心期待着在这个夏天能够再次回到中国。非常兴奋能够和加里·佩顿和贾森·威廉姆斯以及其他NBA球星一起参与到6月份的这次比赛。在这次中国行中,我们将会专门前往四川举行慈善赛,我们希望去帮助那些在地震之后需要重建他们的梦想的人们,我们会尽一切的可能通过篮球的方式去帮助他们,希望能够抚平他们的伤痛。我真心骄傲成为亦健体育中国行的一员。

  本报综合报道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