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卓尔终于开和太不容易 吴龑扑救被称"神一般"

2013年05月20日 16:28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拼了!保卫大武汉

  终于开和太不容易

  好悬!吴龑“神一般”扑救搞定!球员绕场一周感谢球迷

卓尔队员众志成城守住大门。

  李微任意球1:0力压绿城 十轮终于盼来首胜

  卓尔跳出“降级区” 球迷笑中还有泪

  进攻!朱挺带伤首发

  太不容易了!当主裁判黄烨军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武体中心球场轰然响起的欢呼声中却饱含着无法压抑的啜泣……

  半年多的等待,“漫长”的十轮中超,武汉卓尔队终于拿下了第一场胜利。所以,面对这样一场胜利时,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红着双眼,木然无声;所以,面对这样的胜利时,登贝莱手舞足蹈如同赢得了大力神杯;所以,当面对这样一场胜利时,我们的笑中还有泪。

  “保卫大武汉,拼了!”“为武汉而战,拼了!”“不抛弃,不放弃,拼了!”昨天下午2点半,早早来到方阵看台上的“橙色风暴”球迷会亮出了醒目的横幅。会长楚风在几天前便为这一战制作标语,“我们球迷都很清楚,与杭州绿城的较量,如果再不赢,今年保级就悬了……”

  的确,昨天武汉卓尔与杭州绿城队一战,无论是球队、俱乐部还是媒体、球迷都很清楚,再不赢球,汉军要想“保级”可就前途难测了。目前仅积2分的武汉卓尔队要想稳住局面,必须在主场与杭州绿城、青岛中能的较量中全取三分,而昨天与杭州绿城一战便是汉军保级之旅中最为关键的“第一步”。

  尽管9轮不胜,但昨天的武汉体育中心上座率依然不低,16000多名观众来到现场为汉军呐喊助威。“卓尔一定赢!今天一定赢!”在武汉中心南看台入口处,一群身着橙色球迷衫的年轻球迷对着电视镜头大声地叫喊着。

  赛前20分钟,首发阵容出现在记者手中,果然,图拔还是让朱挺带伤出战了。这样的排兵布阵也将图拔科维奇的决心表露无遗——这一战,只许胜利,不许失败!

  昨天的首发阵容与上一个主场3:3战平上海申花时一模一样,登贝莱、朱挺组成双前锋,李微、小桑托斯、李行、赵源煕组成菱形中场,后防线上从左到右依次为柯钊、马丁诺维奇、邱添一、梅方、吴龑镇守汉军龙门。这是一场再也输不起的比赛,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所有人都面色严峻。当开场哨吹响前的那几十秒钟,连武体中心球场的空气似乎都压得人喘不上气来。

  哨响了!一场“生死战”由此上演。卓尔队率先长传进攻,绿城队断球,绿城外援马佐拉带球反击,邱添一飞身铲断,主裁判当即向邱添一出示黄牌。开场仅1分多钟,双方便开始激烈交火,而主裁判也不得不用黄牌来压制双方的“血性”。第4分钟,绿城队高迪踢倒右路突破的李行,同样被出示黄牌。

  前场,登贝莱与朱挺反复地冲击着绿城队防线,以此来缓解卓尔队的防守压力。无论是登贝莱还是朱挺,都多次回追防守到本方禁区附近,由此可见图拔在一周训练中对于整体防守的要求有多么严格。的确,卓尔队再也承受不了每场比赛丢3个球的打击了!

  进球!李微再献“世界波”

  李微的状态真的很好!从上半时的第16分钟时他从绿城队大禁区前连续突破后大力轰门那一脚便可以看出,这名来自山东鲁能的内援真的要“发威”了。整个上半时,卓尔队的射门并不多,但李微连续三次远射却是其中亮点,尤其是第16分钟的那次攻门令绿城队门将姜波惊出一身冷汗。

  下半时易边再战,图拔并未调整人员,依然是有登贝莱、朱挺双前锋“开路”,结果下半时开场仅仅3分钟,机会便来临了。朱挺与登贝莱连续前场逼抢造成绿城队后卫犯规,卓尔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实话说,那是一粒距离球门35米开外且角度并不太正的任意球,但在状态正佳的李微脚下却“点石成金”。只见李微右脚划出一道诡异的轨迹,“要传中?不,好像是射门!”电光火石间,皮球从近门柱窜向球网,重心失去的姜波双掌奋力挡了一下……看台上,球迷习惯性地欢呼了一声,但其实大多数人的角度都看不清皮球到底进没进球网,所有的目光聚焦到主裁判身上,当看到主裁判手指中圈时,球场上空才再一次响起了更为巨大的欢呼声。

  “其实李微也没看到进没进,当然,我也没看清。”赛后,卓尔队门将吴龑对记者说。那粒球太刁了,李微射出皮球后同样视线被人墙阻挡,他下意识的认为那粒绕过人墙的皮球不可能真的入网,射完门后回身便走,知道队友们挥臂狂欢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真的再次上演了“世界波”,这位来自鲁能的中场球员飞奔向图拔科维奇,两位前鲁能队师徒紧紧拥抱在一起。

  好悬!吴龑“神一般”扑救

  第48分钟武汉卓尔队的进球仿佛才是真正的“开场哨”,从那一刻起,绿城队发威了,而卓尔队不甘示弱,挥拳迎上。“我感觉下半时才是真正的中超节奏,双方攻防转换那才叫一个快。”楚风感叹道。

  的确,杭州绿城在失球后亮出了真正的实力,马佐拉与阿甘这两名外援给武汉卓尔的防线造成了极大的压力,汪嵩的中场调度同样诡异莫测,令人防不胜防。第89分钟,就在武汉卓尔队几乎将3分卷入袋里时,杀机到来了!绿城队左路传中至禁区,皮球越过卓尔队中卫头顶,而门将吴龑则处于将出不出的尴尬位置,只见后点绿城队日本外援大黑将志飞身赶到头球冲顶……“说实话,那球传得太贼了,我完全出不来,当皮球从我面前飞向后点时,我心里就一凉。”吴龑在回忆绿城队那粒“绝杀”时仍后怕不已,“完全是下意识地用手一挥,没想到还真打到皮球了,接着球又弹到门柱上,而且是内门柱,最后弹到了我怀里。”

  这绝对是一次“神一般”的扑救,吴龑下意识的封堵,门柱的帮忙最终让汉军逃过了在最后时刻被扳平比分的厄运,事实上,当大黑将志飞身顶球的那一瞬间,看台上已然惊叫声一片。

  搞定!球员绕场一周感谢球迷

  原来5分钟也可以过得如此煎熬!90分钟比赛结束,补时5分钟,因为大黑将志那次几乎要轰开汉军大门的“绝杀”,全场16000多颗心便一直悬着。很多人早已不敢看场上,只是一个劲地盯着手表、盯着手机上的时间,嘴里反复嘟嚷着:“怎么还没吹?快了吧……”

  终于,主裁判黄烨军在一个边线球开出后吹响了终场哨,球迷们也从惊恐、压抑的情绪中释放,无数人挥舞着双臂狂欢,跳着、拥抱着,也有不少人红着眼眶不知所以。“在我们的方阵里,我看到不少人都哭了,我自己也一样流下了泪水,真的是抑制不住。你说我们武汉足球这是怎么啦?这些年受的苦难道还不够吗?为什么赢一场球就这么困难!”楚风激动地说道。事实上,在主席台上,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在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同样木然,或许那些经历了苦难的人们在这场胜利来临时都难以在第一时间雀跃、欢呼吧。

  凭借这场胜利,武汉卓尔队积分达到5分,暂时压过天津泰达和长春亚泰,跳出“降级区”!球员们手拉手向球迷们致谢,绕场一周,尤其是登贝莱,手舞足蹈仿佛世界杯夺冠一般开心。而在新闻中心里,图拔受到了武汉媒体们的鼓掌欢迎,这是对图拔带领汉军获得赛季首胜的感谢,更是每一个为湖北武汉足球工作着的人们在互相鼓劲——武汉卓尔,从胜利走向胜利!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马万勇 朱文秀撰写;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记者喻志勇摄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