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埃里克森杀进广州 黎兵:我要偷师世界级名帅

2013年06月04日 14:2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此前一直在网络上流传的瑞典人埃里克森将会来中国执教富力队一事终于有了定论。昨晚,广州富力队一名内部人士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埃里克森已经答应担任广州富力主教练一职,双方目前就只差签约。这个消息的确定,也意味着中超在继里皮、安蒂奇之后终于有了第三个超级大帅。

  最迟今晚会有一个官方说明

  关于埃里克森将接任广州富力主教练一事其实早在5月17日就已经有了相关报道,据《体坛周报》介绍,由于法里亚斯的固执多疑,造成了队内关系紧张,球队上赛季就已经在考察新帅,而埃里克森正是球队的重点考察目标。而5月22日,又有媒体曝出,埃里克森已经抵达广州与富力进行了谈判,并且在合同上已经达成了初步一致。不过,由于对方当时身上还有一份和阿联酋阿尔纳赛尔俱乐部的合同,所以并没有确定此事。

  昨日,《体坛周报》等国内多家媒体再次曝出埃里克森的团队在5月25日就解除了后顾之忧,昨日已经抵达广州,确定将接任广州富力俱乐部主教练一职,更有媒体称富力俱乐部将在6月5日或6日对外宣布此事。

  为了了解此事的真实性,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联系到了广州富力队的一名内部人士,该内部人士表示,埃里克森将担任广州富力队主教练一事基本可以算是板上钉钉,“不过,因为还没有正式签下合同,所以还没有正式宣布。”该内部人士称,就算签下了合同,按照埃里克森的意思也希望能够推迟宣布,“他希望先看看俱乐部的具体情况,并不愿意太早公布这个消息。”不过,按照富力俱乐部的内部程序,这名消息人士表示,最迟在今晚俱乐部应该会有一个官方说明。

  阿尔纳赛尔宣布埃里克森离职

  似乎是为了和之前所曝出的消息印证,腾讯体育昨晚9时28曝出消息称,阿联酋阿尔纳赛尔队在一份官方声明中提到:“俱乐部已经同意了埃里克森辞去技术总监一职的请求,他接受了一个来自中国俱乐部的工作机会。”而英国《每日邮报》则透露称,埃里克森与广州富力队达成的协议价值200万英镑(1900万元人民币)。

  成都商报记者又联系到了此前担任富力队代理主帅的富力领队黎兵。黎兵表示,据他所知,俱乐部目前确实还没有和埃里克森签约,“如果签约,俱乐部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发布消息,就像当初我到俱乐部时一样,我们是在车上签的约,但刚签了约,他们就电话通知俱乐部将这件事公布了。”不过,黎兵也表示,据他所知,埃里克森应该会担任俱乐部主帅。

  作为球队领队,黎兵绝对是和埃里克森打交道最多的人之一,而同时他也是国青队的主教练,在配合埃里克森工作的同时,他是否会向对方偷师?“他是世界级的名帅,从他身上我肯定能学到东西,这一点毫无疑问,我不仅会偷师,遇到不懂的东西,我还会当面问他。”

  埃里克森的红颜知己简直是数不胜数,而关于他的花边新闻自然也不胜枚举。

  风流?

  贪财?

  球迷戏称:要看好足球宝贝

  2007年,埃里克森确认担任曼城俱乐部的主教练,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英国媒体《镜报》恶搞称“埃里克森进城了,看好家里的女人”。这个说法或许有些夸张,但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埃里克森的女人缘和他的执教能力一样被世人所认可。乌克兰电视主持乌瑞卡、英足总前秘书阿拉姆、罗马尼亚歌手加勒瑞,还有意大利籍律师南希……埃里克森的红颜知己简直是数不胜数,而关于他的花边新闻自然也不胜枚举。昨日,在得知埃里克森将出任广州富力队主教练之后,不少球迷也模仿起了当初《镜报》的恶搞,“埃里克森来了,快让广州市的女主持人都注意点,还有富力俱乐部的女工作人员和足球宝贝,老头子太风流了。”

  其实,埃里克森的负面新闻,不仅存在于女人缘上,同时他贪财也被世人熟知。2006年,《世界新闻报》著名的“骗子”记者马哈姆德盯上了时任英格兰主教练的埃里克森,他假扮成中东的一位富商,自称要收购阿斯顿维拉,而埃里克森自然没能幸免。他在对方面前毫无顾忌地讽刺英格兰国脚,说欧文“在纽卡斯尔不快乐,但赚的钱多”,说鲁尼之所以脾气坏,“是因为家境贫穷”,说费迪南德“这个人有时候太懒”……同时,他还向对方表示愿意离开英格兰队的教练职位,并希望能够去迪拜并获得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这件事情在被曝光之后,埃里克森自然也被迫辞职。

  埃里克森执教史

  埃里克森最辉煌的执教经历莫过于执教英格兰国家队……

  ■1977–1978 德格佛斯

  ■1979–1982 IFK哥德堡

  ■1982–1984 本菲卡

  ■1984–1987 罗马

  ■1987–1989 佛罗伦萨

  ■1989–1992 本菲卡

  ■1992–1997 桑普多利亚

  ■1997–2001 拉齐奥

  ■2001–2006 英格兰

  ■2007–2008 曼城

  ■2008–2009 墨西哥

  ■2009–2010 诺茨郡 (技术指导)

  ■2010 科特迪瓦

  ■2010–2011 莱切斯特城

  ■2012 特罗萨萨纳(泰超) (技术指导)

  ■2013 阿尔纳赛尔 (技术指导)

  据维基百科(数据更新截止于2013年5月28日)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