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运催生篮坛"畸形事" 张兆旭每分钟赚5750元

2013年06月06日 11:1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全运,全运,让人全晕!昨天,某媒体爆料,山东全运男篮宣布该队以230万元力邀中国男篮中锋张兆旭加盟,这也使得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张兆旭每上场一分钟至少能赚到5750块钱。联想到中国篮坛的全运专业户巴特尔,几乎是打一届,换一个地方,江苏名将韩硕的无厘头转会以及女篮一姐苗立杰“不给东家打全运,就进不了国家队”。我们不禁感慨,全运会,你还要催生多少“畸形事”呀? 扬子晚报记者 刁 勇

  为全运真舍得

  张兆旭每分钟至少赚5750元

  山东全运男篮昨天宣布该队以230万元力邀中国男篮中锋张兆旭加盟,这样山东队原本薄弱的内线得到了加强,该队也成为了辽宁男篮全运会上的又一个主要对手。

  据统计,此次全运会从预赛开始一直到最后的决赛,一共为10场比赛,也就是说如果山东队最后打进了决赛,那么张兆旭每场球便能得到23万,按照每场比赛40分钟来计算的话,每打一分钟便是5750块,而倘若山东队本次成绩不佳,如果最后还是能支付给张兆旭这个数字的话,那么其每场球、每分钟所能赚的钱还会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5月份,上海男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总经理章明基宣布与张兆旭完成续约,双方一共签订了五年的合同,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数字,但是联想到姚明此前“张兆旭的身价由他的市场决定”以及参加网络投票时选择“200万以上”的选项,张兆旭的这一份合约也应该价值不菲。

  为全运昏了头

  韩硕交换来“孩儿他妈”

  现在的国家队球员韩硕曾是江苏队的球员,升入一队后,因为胡雪峰一直是队中雷打不动的主力控卫,韩硕的出场时间并不多,这也令他萌生了转会的想法。2009-10赛季前,韩硕曾向江苏队提交了转会申请,但并未得到俱乐部的批准。

  韩硕的人事关系在江苏省体育局,是否转会要由体育局决定,当时,江苏省体育局明确表示不会放走韩硕,一位领导曾说:“韩硕走了,万一胡雪峰不打了,谁能顶上?”那时候,韩硕非常郁闷,甚至有了退役的想法。然而,事情在随后出现了转机。因为苦求刘炜和胡雪峰未果,希望引进后卫的八一队将引援目标对准了韩硕。据悉,八一体工大队的领导曾专门前往南京与江苏省体育局商谈,并开出了令江苏省体育局心动的条件,交流陈丽莎和张晓妮两名八一女篮主力内线为江苏队征战2013年的全运会。

  江苏女篮具备不俗的实力,在2009年全运会中名列第四,如果陈丽莎和张晓妮加盟,将给江苏女篮薄弱的内线带来巨大的提升,从而有望冲击全运会前三名,获得金牌(三大球第一名可获得3枚金牌,第二名2枚,第三名1枚)。在全运会至上的大背景下,江苏省体育局最终接受了八一队的条件。对此,一位领导解释道:“由于近两年南钢队实力下降比较大,有关领导认为江苏男篮一队在2013年全运会上夺金的可能性并不大。与其这样还不如与其他队交流,补强女篮一队。”就这样,八一队用两名女篮球员换来了韩硕。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两位交换来的八一女篮球员,回家生孩子的生孩子,养伤的养伤。江苏省体育局,用正值当打之年的韩硕交换,可称得上昏了头。

  为全运竟恐吓

  不打全运,就别进国家队

  近日,女篮一姐苗立杰在微博上吐槽:“运动员的悲哀。当你还可以能为某一个地方拿到成绩的时候,他会想尽办法让领导出面说话。找各种方式威胁你。当你不能打的时候、你**找谁、谁都不理你。说有难处,你有想过运动员的难处吗?”在这条微博的背后,实际上隐藏着老东家强迫她打全运会的故事。

  据媒体报道,2008年奥运会之后,苗立杰本想退役,但黑龙江体育局为了让她打全运会,承诺给她一套住房外加处级待遇,但后来却没有兑现。苗立杰此后也转会沈部女篮,但如今黑龙江体育局却希望苗立杰能够继续为黑龙江队出战全运会。由于目前苗立杰身上有伤,她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出战全运会,但却因此遭到了威胁。据报道,有领导找到苗立杰说:如果不参加全运会就不让她进国家队,也不让她打亚锦赛。

  对于这个报道,记者也询问了刚刚调任为中国女篮领队的薛云飞。对于苗立杰一直没有到国家队报到的原因,薛云飞表示:“之前我没有跟队,所以不了解情况。女篮现在在欧洲集训,具体的情况还要等球队从欧洲回来之后我才能了解一下。据我所知道的情况就是她一直有伤,需要调养。”而昨天晚些时候,苗立杰在接受央视记者的电话采访中表示:如果身体状况好,一定会代表他们打这个比赛,我也很希望代表家乡队打这个比赛。不知道,女篮一姐的改口,是否又是迫于某种压力?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