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帕克致命24秒送热火惨痛回忆 詹姆斯三双也枉然

2013年06月08日 10:0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NBA总决赛第一战马刺击败热火

  NBA总决赛第一战马刺在客场以92比88击败热火,这是一场“经验主义”的胜利,老辣的马刺整场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攻防,即便在前三节过后仍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也没有出现一丝慌乱,全场马刺全队只出现了4次失误,这是球队季后赛历史上最少的一次。

  托尼·帕克在最后时刻成为了马刺的关键先生,他在对手强硬的防守下无法再靠近篮筐一步,甚至被迫跪到了地上,好不容易站起来后法国人坚持出手,球落进了篮筐,而且是在马刺进攻24秒的最后0.1秒离开了帕克的指尖,这一球让马刺领先了4分,没有留给热火还击的余地。

  帕克投出这一记准绝杀时,在他面前的人是勒布朗·詹姆斯,“我知道他冲着我来了,显然有很多球队都想用比我身材高大的球员来防守我。”帕克说。裁判们多次重看这一球各个角度的慢镜头录像,来确定帕克到底有没有24秒违例,但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直言,“这是一个26秒的回合。”

  “你真的要让我回顾那一球么?该死,这可真让人难受。在同一个24秒进攻的回合中,托尼做了一切错的事情,也做了一切对的事情,那是我经历过的最长的24秒。”勒布朗说。

  “事实上我们对他们的防守做得还可以,但球队今天在进攻端打得很没有效率,这让比赛变得非常艰难。”斯波尔斯特拉说,“我们必须重新团结起来,重新回到比赛中去。”

  詹皇打出3双

  这场比赛勒布朗仍保持着与队友分享球的做法,但效果并不算好,勒布朗全场出手16次命中7球,波什全场16投6中,韦德15投7中。全场比赛勒布朗得到18分、18个篮板球和10次助攻,他的个人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超过了魔术师约翰逊的3701分,排名NBA历史第11位,此外,这也是他季后赛生涯第10次打出3双统计,他的季后赛总3双数追平了拉简·朗多和拉里·伯德,排名历史第3位,这还是勒布朗职业生涯中第3次在总决赛里打出3双。这场比赛中双方最终分差为4分,这是1998年以来总决赛首战双方分差最低的一次。

  记者观察

  张健强

  经验与勇气

  今天陕西高考的作文题是这样的:有一个商人,有一颗价值连城的钻石,但钻石上有一条裂缝,从裂缝处切开可以得到两块完美的宝石,许多有经验的工匠都不敢尝试,有一个年轻工匠站出来,将钻石分成两半,完美地切出了两块宝石 。年轻工匠的师傅说:“有些时候不仅需要足够的经验,更需要抛却许多顾虑的勇气。”

  幸亏考生们今早不会有时间看NBA总决赛,不然他们会得出另外的思路:有经验的师傅未必缺乏勇气,有勇气的年轻人很可能会把那块钻石弄碎。

  邓肯在之前的季后赛,也许一直处于留力的状态,很少直接到篮底下去拼杀,但你看到了总决赛首战他的20分14个篮板球。帕克早在之前就已经证明了自己不但有经验,而且相当的果敢,绝杀只不过是之前许多次投篮的重演。

  热火并不缺乏经验,他们已经连续第三年参加总决赛了,韦德更早时还拿过总决赛MVP,詹姆斯在2007年就已经被马刺羞辱过。但他们在之前的东部决赛,被步行者完全搞乱了心境。詹姆斯陷入假摔的麻烦,而其实以他的实力只要处于正常,根本无需那些皮毛小伎俩。当媒体给了他一个问题陷阱时,他毫不犹豫回答,我比当年强了50倍!看起来,还真是个愣头青模样呢!

  一直以来,马刺都堪称是完美篮球队,与NBA刻意打造的明星篮球秀格格不入。詹姆斯似乎也打算效仿,他一直在努力给队友传球,以至于自己打出漂亮的三双。但总决赛,应该是每个人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詹姆斯没必要刻意把自己假装成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工匠。

  对于他来说,确确实实应该像年轻的工匠那样,找到马刺的空隙,然后一脑袋杀进去,然后砸碎马刺的防守宝石。

  本场最佳

  托尼·帕克(马刺)

  关键先生,他保持着耐心,也在关键时刻发挥出活力。是役帕克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并送出6次助攻,而且没有出现任何失误。

  本场最差

  波什(热火)

  在关键时刻消失的巨头,说的就是他。最后一分钟热火落后4分时,波什在3分线外得到了一个完美的空位,勒布朗及时把球传到了他手上,可惜波什投出的球敲到篮筐上弹出,这绝对是本场比赛中最让热火球迷失望的一次出手。

  昨日言论

  “你说什么?这太让人吃惊了!我不知道具体情况,我还没有听说过这件事,他是历史上最出色的教练之一,我不知道事情背后有什么,我还不能去谈论这个。”马刺主帅在得知本赛季最佳教练、掘金主帅乔治·卡尔“下课”后表示,“在NBA当主教练是一份很不稳定的工作,但没有人逼我们做这个。如果你在NBA得到了一份教练的工作你就该做好准备,知道它很不稳定也很反复。”

  (许蓓)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