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绿地集团或接手上海申花 朱骏微博话中有话

2013年06月26日 08:4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朱骏不愿出让申花。

  昨天下午,一条爆炸性消息在微博上散播。新浪体育官方微博发了这么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虽然还未正式对外公布,但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绿地集团收购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一事已基本敲定。具体收购股份比例尚不知晓,但毫无疑问绿地集团将成为申花队的最大股东。新球队的名称仍将保留“申花”二字,初定为上海绿地申花。而这条消息在31分钟后就被现申花老板朱骏转发了,而从朱骏转发微博的内容也让外人看得一头雾水。不过,据知情人透露,想让朱骏轻易交出申花,难度不小。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政府出面斡旋 绿地从赞助到“入主”申花?

  昨天中午,新浪体育在第一时间,向上海相关方面求证事情的真伪和进展情况。据透露,绿地集团方面确实就接手申花的问题和有关方面有过沟通,但现在一些细节还没有敲定。

  在绿地集团即将接手申花的消息爆出后,几位了解事情发生、发展过程的相关人士勉强透露:“事情不是现在才发生的,之前(上海)市里面相关领导一直在帮助申花解决一些问题,帮申花找一个资力、实力稳定的下家,直到平稳过渡,也是市里面今年一直在做的大事情。其实,接触过的企业老板肯定不只一个,和你们现在正在传说的这个下家,是在2个多月前开始接触的,市里面的相关领导直接和对方高层进行了接触,当然,今年市里面的相关领导和现在申花的高层也有接触和沟通。只是,现在一切都还没有定论,没有这么快的,事情都还没有最终谈好。”

  从去年开始,关于申花股权的问题,变成了申花的头等大事。德罗巴、阿内尔卡这些大牌外援的到来也只是申花股权斗争的一部分,不过直到他们离开,申花的股权问题仍没有解决。之后,一度传出朱骏即将卖掉申花的消息。而新浪体育透露,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上海绿地集团就开始运作收购申花俱乐部一事,不过当时他们并没有直接与申花接触,而是与上海市体育局直接联系。而据知情人透露,绿地介入申花的方式有可能从赞助开始,直到最后接受。当时,上海体育局也在为朱骏一旦撒手申花做应急预案。为此,上海市体育局还筹备了5000万资金,准备一旦朱骏退出,先托管申花,然后再与绿地集团做进一步的沟通、合作。但是最后朱骏并没有退出,这件事也就暂时搁置。

  今年年初的时候,一度有传言说绿地集团准备收购人和,不过最后无疾而终。

  上海绿地集团,是上海市国有控股特大型企业,成立于1992年。在2011年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列第87位,在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集团中排名第1位,在上海市属企业集团中排名第3位,可以说实力相当雄厚。通过他们这两次想要收购申花和人和来看,他们对足球还是有相当大兴趣的。

  微博话中有话 要朱老板走人不太容易

  绿地集团能不能最后收购申花,现在来看还需要等待,短期时间内是不太可能成行的事情,而从朱骏一贯的所作所为来看,他是不会轻易就跟足球说再见的。

  目前,申花官方没有对此事做任何回应。因为涉及到一些相对秘密和敏感的内容,所以之前很长的时间里,都没有上海本地媒体出来透露谈判的细节和进程。昨天,当新浪微博发布了这条消息后,申花老板朱骏也是发布了一条耐人寻味的微博。

  新浪微博是昨天12点13分发布绿地有意收购申花的微博的,而在31分钟之后,申花老板朱骏就发了以下微博,反应之迅速,内容之深奥,或许只有朱老板和有机会参与其中的人士才能领悟。

  申花投资人朱骏在转发此消息的微博上写道:“你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未必都是真的,即便是真,可能也还有背后未知的部分。所以要求你自己一定要有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千万不能人云亦云,盲目跟风,遇点事就惊慌失措到处求助。要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相信每件事都有转机,不重复犯错,不和骗自己三次以上的人做朋友。”

  据新浪体育消息,在上海方面的知情人士中,还有一种说法:“一个多月前,听说了绿地集团即将成为上海申花的新东家,不过,我们始终不太相信申花现在的投资人会愿意转让股权,要走也不会这么容易的。据说,之前有领导征求他意见时,回应并不顺畅。所以,大家也一直在观望。前一段时间朱骏和上海市体育局领导也有会面,朱骏对于上海申花现在的媒体环境转好这个情况,也非常开心。从种种情况来看,我们一度认为申花变动的可能性正在减小。不过,绿地有可能接手申花的消息,并不是什么新闻,只是,知道情况的人都清楚,一切都没有这么快。再说,最关键的到底持股达到多少,这个细节一直没有敲定。”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