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舜天4:1横扫广州富力 强势挺进足协杯8强

2013年07月11日 11:2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昨晚,坐镇主场的江苏国信舜天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足协杯比赛。因为参加亚冠联赛,所以四支中超球队得以从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开始打起。最终,江苏舜天4:1横扫由世界名帅埃里克森执掌的广州富力,在只打了一场比赛的情况下,晋级足协杯8强。而这场比赛对于舜天来说还有另外的重要意义,此前舜天在中超联赛中两场连败,本轮获胜也终止了球队的连败势头。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达十首发 半场换下

  昨晚的比赛,最让舜天球迷期待的莫过于“金靴”达纳拉赫的首发出场。罗马尼亚人在去年的联赛中受了重伤,直到上一场比赛才替补出场,时隔8个月再次亮相中超,但可惜未能帮舜天挽回败局,客场不敌武汉卓尔。

  昨晚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队一上来攻势很猛,而达纳拉赫也是表现得非常出色,无论是防守中的积极上抢还是进攻中的强行突破,达纳拉赫表现出了极高的求战欲望。第7分钟,达纳拉赫中场背身拿球被刘成放倒,这让舜天的队员和球迷惊出了一身冷汗,大家都害怕达纳拉赫再次受伤,从地上爬起来的达纳拉赫赢得了球迷们进球般的欢呼,裁判也对刘成发出了口头警告。

  比赛第34分钟,达纳拉赫前场接球,一对一走外线轻松过掉一人,接着又强行突破摆脱一名防守球员,可惜最后的远射打偏了,许久没有看到达纳拉赫这样表现的球员们从替补席站起来为他鼓掌。仅仅过了3分钟,达纳拉赫与耶夫蒂奇前场巧妙二过二后再次突入禁区,突然拔脚怒射,好在刘成及时补防将球解围,要不门将很难扑到这样势大力沉的射门。连续两次很有威胁的射门也体现出达纳拉赫很想用一粒进球来庆祝自己的首发。而看着达十有点急于表现,德拉甘也是乘达十喝水之际,和他说着什么。上半场最后阶段,达纳拉赫前场果断送出直塞球,但是耶夫蒂奇跑位启动稍稍快了一点,被吹了越位。

  中场休息,老头换下了达纳拉赫,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的表现却值得赞美。上半场队友的给力表现也让达纳拉赫安心地坐在场下休息。

  最佳拍档 激活耶夫

  2011赛季联赛半程,舜天引进了耶夫蒂奇这位塞尔维亚前锋。在半个赛季的时间里,耶夫蒂奇打进了11个进球,而那年的最佳射手穆里奇一个赛季也才打进16球。不过,耶夫蒂奇比赛也有一个特点,就是一定要有达十同时在场,他才能正常发挥。在舜天的这两个赛季里,达十和耶夫蒂奇被球迷誉为最佳拍档,两人同时在场,必定闪光,但缺一人,另一人肯定陷入低迷。昨天的比赛中,在刘建业与吴曦进球之后,耶夫蒂奇包办了球队剩余的两粒进球。

  本赛季,因为受伤,达十缺席了上半程联赛,耶夫蒂奇也陷入低迷,15轮比赛仅打进2球。而球队新引进的阿尔巴尼亚足球先生萨利赫,却凭借着出色的单兵作战能力,在联赛中攻入8球,排在队内射手榜第一。不过,随着达纳拉赫的伤愈回归,耶夫蒂奇似乎一下子给“激活”了,在下半程开始后的中超和足协杯两场比赛中,耶夫蒂奇已经打进了三球。随着达纳拉赫的回归,萨利赫、达纳拉赫与耶夫蒂奇三位外援前锋势必将面临首发位置的竞争,而在这种良性氛围下,球员的潜力将被激发出来。德拉甘赛后也评价了三人:“首先,耶夫蒂奇和达十都是好的前锋,他们很努力,另外一个萨利赫也在进球,非常乐意看到这种情况,对于一支球队来说不能保障每个前锋随时都能进球,三个前锋同样重要。”

  再胜名帅 老德爽歪

  “我很期待足协杯的比赛,因为我们要跟广州富力进行较量,广州富力又是一位世界名帅领衔,埃里克森来中超执教真是不错,我相信在其他国家很少能够遇到里皮和埃里克森两大世界名帅同在一个平台执教,而我又能够先后跟他们过招,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全力以赴。”这是足协杯与富力比赛之前德拉甘的发言。

  而每当遇到世界名帅,德拉甘总会先给对方戴上高帽子,接着灌点迷魂汤,然后直接拿下对手。超级杯客场战胜广州恒大一役,德拉甘甚至还在比赛前向对手主帅里皮要了签名。所以,昨天比赛结束后,有记者主动提问德拉甘,是否在赛前也向埃里克森要了签名。对于这个问题,赢球后心情好到极点的德拉甘立马调侃地回答起来:“你看我没穿西服,所以笔没带,没要到签名啊,但是我和埃里克森聊得比较开心。”

  对于是否要签名的事情,埃里克森也做了回答:“我和德拉甘赛前赛后都有交流,很多年前德拉甘在瑞典踢过球,他的家人现在也还有在瑞典的,所以我们之间是不会要签名的。”而当有记者赞扬德拉甘的一身打扮很帅气的时候,赢球有点爽歪歪的德拉甘又接着调侃,“你(男记者)说没有用,要美女说才行。”说着,德拉甘朝着旁边的女主持人一番微笑。有广州记者让埃里克森给接下来要来到同一片场地比赛的恒大主帅里皮支招,埃里克森回答到:“舜天是很强的对手,他们的传中不错,这是他们赢下比赛的原因。”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