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制定国脚政策 看表现重奖重罚10万起步

2013年07月12日 11:1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图为恒大主帅里皮(右一)等在认真听取八项规定内容。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天,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召开“恒大国脚八项规定”传达大会。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恒大足球俱乐部投资人许家印在会上宣读了《恒大国脚八项规定》(以下简称《规定》),针对恒大球员在入选、落选国家队过程中,以及在国家队的各种表现均设置了相应的奖惩标准。恒大方面表示,此举是为进一步激励恒大国脚在国家队集训及比赛期间刻苦训练、奋力拼杀、为国争光。

  《规定》中,恒大队员每期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将获得10万元荣誉奖,而因为自身不努力落选者将被处以20万元罚款。《规定》称,将对恒大国脚在国家队期间生活不自律和诈伤行为做出重罚,对在国家队比赛中拼搏精神最差的恒大国脚罚款10万元。另外,恒大国脚在国家队集训和比赛导致受伤的,缺席俱乐部比赛期间的工资、奖金以及福利保障与俱乐部的比赛场上主力球员完全一致。凡恒大国脚在国家队集训和比赛严重受伤,影响职业生涯的,集团将会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光荣保障金。

  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宣布了《关于下发〈恒大国脚八项规定〉的通知》。“通知”中称,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是国家形象的重要体现。中国足球的发展现状与日益提高的国际地位极不相符,尽快推动中国足球崛起已成为社会各界的共同心愿。恒大投身中国足球,就是为了承担这份社会责任,所以我们的球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将国家队的训练及比赛摆在第一位,以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献身中国足球事业。

  国足1比5惨败给泰国队后,国足阵中的几位恒大球员因比赛态度消极而受到外界质疑。在日前中国足协公布的国足备战东亚杯足球锦标赛的集训名单中,恒大4位国脚赵旭日、秦升、冯潇霆和赵鹏未入选。

  对于上述事态的发展,许家印极为关注,也对某些恒大国脚的表现很不满意。很快,恒大就制定了《规定》。

  恒大设立的国脚监察中心,是中国第一家由投资者设立的独立于俱乐部和国家队的球员监督检察机构。恒大方面解释说,监察中心的专家团队将依据专业标准,通过适用于恒大俱乐部的先进成熟的考评体系,对在国家队训练期间的恒大国脚进行全面监察考评。

  恒大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俱乐部所属国脚在国家队期间违规违纪,不仅严重损害俱乐部的品牌和投资者的信心,更严重损害了国家队的比赛成绩,甚至危害国家形象。“恒大通过严查、严惩所属国脚在国家队期间违规违纪行为,开创了对国脚除国家队之外的双重监督管理,是俱乐部对国家队负责的表现。”

  许家印:国足好才是真的好

  本报讯(记者 高炜)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恒大足球俱乐部投资人许家印在昨天召开的《恒大国脚八项规定》传达大会上表示,国家荣誉高于一切,国家队好才是中国足球好。

  在谈到国足1比5惨败给泰国队时,许家印说:“这场比赛我从头到尾都看了,确实是忍无可忍,是所有中国足球人的耻辱。国家队的比赛好了,才能代表中国足球的水平提高了。一个俱乐部打得再好,仅仅是代表俱乐部,而不能代表国家队。恒大是贡献国脚比较多的俱乐部,这让我进一步意识到,国家荣誉高于一切,国家队好才是中国足球好。”

  许家印强调,恒大搞足球是带着社会责任感进入中国足球领域的,“恒大在中国足球的发展上,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恒大今后在对国家队的支持方面也要站在这样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我们对中国足球的认识。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恒大出台了《恒大国脚八项规定》,这个规定是经过很多次认真研究之后制定出来的。”

  许家印表示,这个规定对恒大的运动员、教练组都提出了很高、很多且很具体的要求,因此希望恒大足球俱乐部要从严贯彻和落实这个规定。

  新闻链接

  《恒大国脚八项规定》

  部分内容

  成立恒大国脚监察中心,负责在每期国家队集训及比赛期间,对恒大国脚进行监督检察。

  凡恒大球员入选每期国家队集训名单,集团予以每人每次10万元荣誉奖;凡上期入选而因自身不努力本期落选的恒大球员,集团处以每人一次性20万元处罚。

  对于未按时入队、未按时作息、生活不自律、诈伤消极的恒大国脚,其返回俱乐部后立即停训停赛一个月。

  每期国家队集训结束后三天内,由恒大国脚监察中心负责评定出若干名在本期国家队集训期间认真刻苦训练的恒大国脚,颁发认真刻苦训练奖牌;对评定出的不认真刻苦训练的恒大国脚,处以每人10万元处罚。

  每场国家队正式比赛,恒大国脚监察中心须派人到现场观察评定恒大国脚的拼搏精神,评定出场上拼搏最为突出的恒大国脚0至3名,同时评定出场上拼搏精神排名末位的恒大国脚1名。对于拼搏最为突出的0至3名恒大国脚,颁发拼搏奖牌;对于拼搏精神排名末位的恒大国脚,处以10万元处罚。

  凡恒大国脚因国家队集训及比赛导致伤病的,缺席俱乐部比赛期间的工资、奖金及福利保障与俱乐部比赛的场上主力球员完全一致;凡恒大国脚因国家队集训及比赛导致严重伤病,影响职业生涯的,集团将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光荣保障金。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