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卡马乔助手:足协不理我们 没谈违约金想要回工资

2013年07月13日 10:4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北京瑞吉酒店内专访了卡马乔团队中负责情报收集、技术分析的助理教练里卡多·加列戈·雷东多,这也是卡马乔下课之后,卡马乔团队首次接受媒体的采访。54岁的加列戈说,他们下周二就将返回西班牙。即将离开工作了两年的中国,加列戈难舍难分,“来北京之后,我养成了骑自行车外出的习惯。”不舍归不舍,有些事情让加列戈走得义无反顾。他无奈地告诉记者,购买机票、打包托运行李等事情都需要他们自己负责,中国足协对他们已经置之不理。这让他们感到非常遗憾,因为他们有一个对比:今年年初,里杰卡尔德同样因为执教成绩不佳而从沙特国家队下课,沙特足协依然帮助“黑天鹅”做好了返回荷兰的一切准备。

  前日,卡马乔已将与中国足协的合同纠纷诉至国际足联,昨日,中国足协没有新的表态,但重申“尊重卡马乔选择”的立场。

  “在中国的两年,我们遇到的并不全是憎恶、攻击、矛盾”

  成都商报:现在还愿意回忆1比5输给泰国队的那场比赛吗?

  加列戈:(语气坚决)不。

  成都商报:如何评价在中国的两年时间?

  加列戈:即将离开中国,心情很复杂,主要的感觉是凄楚和遗憾。主要是因为3个原因:首先是,作为职业足球人,不能完成合同,这对任何职业足球人来说都不是好的回忆。其次是,在中国,我们感受到了原来来中国之前不同的东西,北京这座城市很积极,人们都很努力。不管是球迷还是非球迷,他们都非常热情,这给我们留下好的印象,这也让我们难舍难分。第三是,在中国,我们遭遇的事情并不是所有东西都是消极的,执教中国队这两年,我们遇到的并不全是憎恶、攻击、矛盾,整个过程也交织着教练和球员的共同努力、奋斗,这让我们割舍不下。

  成都商报:说到球员,你认为现在国家队的哪些球员有登陆欧洲联赛的实力?

  加列戈:我是国家队的球探,在这两年,我看了很多中超联赛,去了很多中国的城市,包括成都。在我看来,一些中国球员具备去欧洲踢球的潜质,但都还欠缺火候。这些所欠缺的火候,在中国现有的足球环境中能否得到弥补,这是一个疑问。我曾经看了万达集团送到西班牙留洋的孩子,一年的训练让孩子们的球技、意识得到很大的提高。特别应该提到的是在葡萄牙留学的那帮中国孩子,有些孩子提高的幅度令人惊讶。所以说,人们所关心的中国球员的整体质量是在提升的,这与他们所在的生活、训练环境有关。把这种在西班牙、葡萄牙留洋的孩子所经历的环境,搬到中国营造并不难,只是现在没人去做。

  成都商报:加列戈先生,我的意思是,你们所执教的中国国家队中,是否有国脚能在短时间内到欧洲踢球?

  加列戈:说实话,有很多欧洲俱乐部的人士找到我们,有的甚至亲自到中国来考察。他们都非常想签约高水平的中国球员,这背后当然也与商业运作有关。但是非常遗憾,他们没有找到符合要求的中国球员。另外,现在的中国球员,他们缺少李玮锋、孙继海、肇俊哲等30多岁、目前还在中超踢球的老球员的个性,这使得年轻一些的中国球员总有一些缺陷。老球员的存在能帮助到年轻球员,但遗憾的是每一期国家队集训就20多人的名额,我们不可能把老球员都召入队中,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但说实话,李玮峰、孙继海、肇俊哲他们是非常有帮助的球员。

  “中国足球的发展源泉不是国家队和职业足球,而是基础足球”

  成都商报:在中国执教的两年,你如何评价与中国足协的合作?

  加列戈:我只想说,我曾经是西班牙的国脚,也曾协助西班牙足协工作,在这里我只讲中国足协和西班牙足协的不同。双方的不同是整体的,其中最重要的是:西班牙足协只追求一件事情,那就是球队什么都不用考虑,就是去比赛,尽量取得好的成绩,踢出漂亮的足球。为了实现这一点,在很多细节、配置上,西班牙足协都尽量为球队做到完美无缺。至于中国足协,他们可能也想做到这一点,但确确实实没有做到。在我看来,中国足协对球员们就不够爱护。

  成都商报:有报道说,中国足协希望和卡马乔面谈,磋商解约一事。

  加列戈:从来没有人打电话来,通知我们中国足协有这样的需求和想法。

  成都商报:还有消息称,你们和中国足协谈不拢,原因是在违约金的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

  加列戈:在谈判桌上,我们从来就没有谈到违约金。我们的要求只是拿到剩余合同的工资,卡马乔甚至表示愿意降低一点薪水的要求。但是,对方的回复让我们无法接受。

  成都商报:离开前,想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

  加列戈:首先,我们在中国已经深刻感受到球迷对足球的狂热和痴迷,这是中国足球发展的重要前提。在临走之前,我想告诉大家,中国足球的真正发展源泉不是国家队和职业足球,而是基础足球;基础足球的发展,离不开每一名球迷的支持、参与、付出。一个国家足球的成功源于球迷对基础足球坚定不移的支持。同时,我希望大家更加地尊重、支持自己的球员,而不是无休止地指责他们,甚至是惩罚他们。

  姓名:里卡多·加列戈·雷东多

  全名:Ricardo Gallego Redondo

  生日:1959年2月8日

  场上位置:前卫

  身高:1米78

  国籍:西班牙

  代表国家队:1982-1988年间 出场42次,攻入2球

  代表皇马:1980-1989年间 出场250次,攻入23球

  加列戈出自皇马青训营,随皇马赢得4次西甲冠军、2次国王杯冠军和2次欧洲联盟杯冠军。他曾代表西班牙队参加了1982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1984年和1988年两届欧洲杯,其中于1984年赢得欧洲亚军。退役后,加列戈曾于2006-2009年间担任皇马青训副主管。2011年中国足协签约卡马乔,加列戈成为卡马乔教练团队中最低调的一员,工作以考查球员为主,同时也将兼顾青训,负责为卡马乔提供优秀年轻球员的资料。

【编辑:蒲希茜】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