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洁:为国为家乡牺牲是素质 退役后再考虑生娃

2013年07月22日 09:09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她比网球名将李娜成名早,她是中国第一位闯进大满贯女单四强的运动员,她也是中国第一位获得过大满贯冠军的运动员,为了家乡荣誉,她可以为全运放弃大满贯赛事,她曾向汶川捐出了自己全部的温网赛事奖金,低调谦虚充满爱心是她的性格写照,这个人就是郑洁。昨天,已经抵达大连备战全运的郑洁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坦言:“从没后悔参加全运,家乡需要我就可以做出让步,这是运动员最基本的素质要求。 ”

  郑洁称,如果国家队有需要就会回来。

  伤病已没有太大问题《晨报》:你好郑洁,以前来过大连吧,这次来有吃海鲜吗?

  郑洁:还没有,我怕拉肚子,还要准备比赛,小心为好。《晨报》:刚刚结束温网的比赛就回国参加全运会,累吗?

  郑洁:还可以吧,确实有点疲劳。《晨报》:温网成绩一般,是否受到参加全运会的影响?

  郑洁:这是一定的,不过我从没有后悔参加全运会。《晨报》:为什么?

  郑洁:从小在国家的培养下才能走到今天,所以在我们国家或者我们自己省里需要我的时候,还是需要做出一些牺牲,这是运动员最基本的素质要求。而且,孙晋芳主任也说过,全运会也是一次机会,可以很好地通过这项赛事推广网球运动,从总局到地方都非常重视,我们运动员有义务打好比赛做好推广,让网球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晨报》:你打温网的时候,我就听说你有伤,现在恢复得怎么样?

  郑洁:那个时候腿比较肿,早上和晚上进行两次治疗,主要是为了消肿,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现在来看没有太大问题。全运会不设夺冠目标《晨报》:你觉得大连的场地怎么样?

  郑洁:非常不错,组委会也非常重视,也要感谢这些工作人员付出的辛苦,还有顶着炎炎烈日为我们服务的球童和志愿者,他们真的付出了很多。《晨报》:我不知道你的训练量是如何制定的。

  郑洁:至少三个小时吧,这个强度可以保证我的状态。《晨报》:这次全运会是否制定夺冠目标?

  郑洁:没有,这样做只会给自己压力,认真打好每场比赛就好。《晨报》:你认为潜在的最大竞争对手是谁,彭帅?晏紫?

  郑洁:我们之间太熟悉了,就是要看临场发挥,争取尽自己最大努力吧。退役后再考虑要孩子《晨报》:回顾职业生涯,你7岁开始学习网球,19岁转入职业网坛,共取得4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14个双打冠军,如今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郑洁:很多,我父母,启蒙老师蔡洪玲,1999年进入四川省网球一队时的教练陈裕文;2001年选进国家集训队时的教练陈莉、王良佐。结婚后,我向国家队申请,张宇成为了我的专职教练,这些人对我的网球生涯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当然我还要感谢我的球迷,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也不会走到今天。《晨报》:我记得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你曾经拿出温网全部的赛事奖金捐献给灾区,很值得钦佩。

  郑洁:没什么,我只是觉得应该做点什么,每一笔善款都可能挽救一条生命。《晨报》:如果将来退役后,是否考虑转型,比如当演员、歌手之类的?

  郑洁:应该不会那样做,我非常喜欢网球,会一直从事网球事业不放弃。《晨报》:如果国家队有需要会回来吗?

  郑洁:当然,如果将来年纪大了有机会进入国家队,哪怕助教我也非常高兴。《晨报》:问一个私人问题,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

  郑洁:退役以后再说吧,现在还是以事业为主。

  人物简介

  郑洁,四川成都人,著名女子网球运动员。 7岁开始学习网球,19岁转入职业网坛,个人职业生涯取得了诸多辉煌,她共获得 4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14个双打冠军。2004年她成为中国第一位杀入大满贯16强的运动员,2006年她和晏紫搭档成为中国第一对获得大满贯女双冠军的组合,也是中国女子双打第一对进入WTA年终总决赛的组合,而2008年她更成为中国第一位闯进大满贯女单四强的运动员。 2008年,郑洁闯进温网四强之后,将她所获得的全部奖金捐给了四川地震灾区;郑洁创办了“郑洁杯”青少年网球赛,帮助促进中国网球的发展。

  相关新闻

  全运会网球单项赛今日开战

  昨天,从十二运组委会那里获悉,十二运网球单项赛今日将在大连网球中心网球场举行,网球场主赛场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岚岭路699号大连市体育中心场馆群内,座席总容量为7955席,分20个看台区,共有22个观众入口。 2个半决赛场地分别搭建1000个临时座席。比赛期间,大连市公交部门将开通公交专线,方便市民前往观赛。 半岛晨报、

  (曾啸)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